〈羽手血〉- 6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6
地獄很醜。
焦黑的大地、紅色的天空、會咬人的植物、三不五時刮起的風暴……這裡弱肉強食,除了惡魔,沒有其它生物能在這裡生存。
「爛杯子不在,整個地獄的空氣都變好了,舒服!」
然而,在地獄的某個地方,竟擺了與背景不符的精緻下午茶。暴食大公──辛尼斯特,吃著用天使做成的(?)蛋糕,蓬鬆的尾巴因為心情好,末端一直晃來晃去。
辛尼斯特很瘦,一藍一黃的異色瞳,頭上長著一對貓耳,喜歡戴高帽子,最喜歡的食物是草莓蛋糕。他欣賞著魔王不在的地獄,鳥語花香(?),感覺好極了!
「喂!你的尾巴打到我的臉了,走開啦!」
魁梧的身材、穿著黑色軍裝,嫉妒大公──斯巴達坐在旁邊,射著飛鏢,目標是好幾公里外,一群飛在空中的低階惡魔,把它們當小鳥打。
斯巴達很強。在遇到杯之前,他從沒打過敗仗,也是實力最強的大公。也許是腦袋都變成肌肉的關係(?),他討厭拐彎抹角、想太多有的沒的。
「不要。」
辛尼斯特一臉嫌棄,「我尾巴放哪干你屁事!」
「我等一下就把它剪掉,連同你的(嗶──)。」
射出去的飛鏢一箭雙鵰,一次打中兩隻惡魔。斯巴達靈光一閃,「對了!等爛杯子回來,我就把他釘在牆上,用飛鏢射爛他的(嗶──),反正他也用不到!」
「你們兩個!不要一直說魔王大人壞話!」
坐在辛尼斯特對面,貪婪大公──十條非常生氣。他有蛇的眼睛,尖銳的毒牙,但外表是個八歲、長頭髮的可愛小孩,一點都不可怕。
十條是體型偏小的惡魔。因為天使喜歡小孩,他利用這點,補殺過好幾隻高階天使。可愛是十條的武器,論年紀,他其實跟大家差不多。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杯?」
辛尼斯特吃完今天第28個蛋糕,繼續第29個,「他明明噁得要死!」
「魔王大人救過我一命。」十條大罵:「而且,魔王大人比你們好多了!你們開口閉口都是(嗶──),什麼話題都會扯到(嗶──),低級!」
「很好,我倒要看看,你這隻蛇有多『清純』!」
斯巴達拿出他的軍刀,命令十條:「把蛇尾巴弄出來!我要把它掰開,見識你清純的(嗶──)長怎樣!」
「不要!你走開!」
「別廢話,讓我看看!」
「不要……嗚哇!柰柰,救我啊啊啊!」
十條哭著躲到色慾大公──柰(ㄋㄞˋ)的衣服裡。上至天國,下至地獄,沒有人像柰一樣,有張足以迷倒眾生的美艷外表。今天的他畫了全妝,比平常更令人心動。
「好好的下午茶,你們能不能安靜一點?」
柰的舉止十分優雅。他喝著蘋果茶,把十條抓出來、扔到旁邊的椅子。柰是地獄唯一的魅魔,也是不吃天使、專吃惡魔的特殊存在。正因如此,現場沒人對他有興趣。
「柰,我一直有個疑問。」
辛尼斯特又解決掉一個草莓蛋糕,「你到底是男還是女?」
「你說呢?」柰微笑,指著自己的衣服,「你們可以自己來確認。」
「不要。」
異口同聲,辛尼斯特和斯巴達立刻拒絕。斯巴達表示:「我可不想被你吃。」
「一個都是毛,一個都是肌肉,我才不想吃呢。」
柰的表情非常嫌棄。他轉頭,看著浮在空中、一直在睡覺的那條魚,開玩笑說:「深海應該比較好吃。」
「……?」
怠惰大公──深海睜開眼睛。他的下半身是魚尾,裸著的上身都是鱗片,右耳後方有片很大的鰭;瞳孔跟他的頭髮一樣,都是藍綠色,卻沒有眼白,眼白的部分都是黑的。
「……你們在說什麼?」
一副剛睡醒的臉。明明沒有水,深海卻浮游在空中,說話時,嘴巴也會吐泡泡。
「柰柰想把你做成生魚片。」十條告訴他。
「我不是魚,是海馬。」深海沒吐槽,正經地說:「海馬不能做成生魚片。」
「深海,我一直有個疑問。」辛尼斯特又來了,「你到底是男還是女?」
「都是。」深海游到桌邊,吃著用天使做成的(?)可麗露,「雌雄同體。」
「那你的(嗶──)在哪裡?」斯巴達看著他的尾巴。
「不告訴你。」
深海不想深入這個話題。吃完點心,他游到一名紅色眼睛的少年旁邊,「還是小龍龍好。」蜷起來,「暖呼呼的,在他旁邊睡覺很舒服。」
「……。」
一直沒加入話題、默默喝咖啡的憤怒大公──安卡拉岡,外表是十五歲的少年,頭上有兩根黑色的龍角,脖子卻有沈重的鐐銬,裡頭被注入很強的魔力,無法解開。
在大家眼裡,年紀最小的安卡拉岡就是小孩,所以不太鬧他,而且安卡拉岡很安靜;他不是討厭大家,只是單純不愛說話。
「呀,小龍龍。」柰拿起茶壺,「我的蘋果茶冷掉了,能幫我加熱嗎?」
「……。」
安卡拉岡默默接過茶壺。看不下去的辛尼斯特表示:「你把他當什麼?他是火龍,不是瓦斯爐!」
「都是火,不用分那麼細啦。」
大公們的感情稱不上好,但大家都很討厭杯(除了十條),抱怨他就抱怨不完,不知不覺就聚在一起喝下午茶。反正杯不在,他們都很閒。
「魔王大人怎麼還沒回來?」接過安卡拉岡加熱的茶壺,柰突然問。
「死了。」斯巴達說的毫不留情:「八成被丰砍死了。」
「才不會!魔王大人比他強多了!」十條又在替杯說話。他真的很喜歡杯。
「……去買麵包了吧。」深海咕噥一聲,在空中僑了舒服的姿勢,睡覺。
「……。」安卡拉岡皺眉。他非常討厭杯,脖子的鐐銬就是杯弄的。
「我記得離開前,他說要去天國一趟。」辛尼斯特想了想,「奇怪,那傢伙又不吃天使,天國有他要的東西?」
「聽到你們這麼想我,我好感動噢!」
突然一張臉出現在斯巴達背後。被嚇到的斯巴達下意識,直接給對方一個肘擊。
「好痛……這是迎接上司該有的方式嗎?」
雖然被打,杯也沒有受傷。意識到對方是誰,斯巴達沒道歉,大罵:「靠!原來是你!說過多少次,不要突然冒出來!」
「魔王大人,歡迎回來!」
十條撲到杯的懷裡,看起來非常開心,至於其他人……辛尼斯特炸毛,斯巴達火大,柰沒有反應,深海醒了過來,安卡拉岡發出殺氣。
「大家都是老樣子,我放心了。」
杯把十條放下來,告訴他們:「好消息,我幫你們找到新夥伴,是很有趣的人喔。」
「新夥伴?」辛尼斯特挑眉,「從天國?」
「是的。」杯算算時間,「他差不多要來了,你們看。」
眾人抬頭,暗紅色的天空出現一個洞,一名──所有人都拾起警戒──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的東西飛了下來,降落在杯的面前。
那人的臉不會動,白的像石像,臉上畫了兩條黑色淚痕,暗紅色的長髮披散在胸前。他的翅膀──不,是類似翅膀的東西,由數千隻血淋淋的小手組成,六片翅膀的末端都在流血,滴在地獄的大地上。
別說天使,連惡魔都覺得很噁心。辛尼斯特又炸毛,斯巴達傻住,十條嚇得躲到柰背後,深海完全清醒,至於安卡拉岡……他想噴火燒死那個東西。
「那個,魔王大人。」
柰舉手發問:「請問,您從天國,進口了什麼東西?」
「熱騰騰、剛出爐的墮天使。」
杯向大家介紹:「傲慢大公──朱櫻,前身是天國的熾天使,厲害吧!」
「……。」
不知該作何評論。魔王什麼不會,最會惹丰生氣。熾天使墮落,對丰、對天國,都是嚴重的損失。
「這就是我的答案,魔王大人。」
嘴巴沒有張開、始終保持微笑的朱櫻單膝跪下,手放在胸前,向魔王、向地獄、向另外六位大公,致上最高的敬意。
「你的羽手血真好看。」杯戳了戳朱櫻翅膀上的小手,「感覺如何?」
「好極了。」朱櫻起身,「我現在有能力拯救更多人。魔王大人,請下令,朱櫻等候您的吩咐。」
看著朱櫻那張笑臉,想到之後除了服從杯,還要跟一個神經病當同事……六位大公同時嘆氣,頭好痛。
「很好,七大公都到齊了。」
杯走在前面,看著地獄一望無際的焦黑大地,暗紅色的天空騷動、不安,大大小小的惡魔搶食著天使殘骸,互相殘殺。看著這個景象,杯滿意一笑。
「千年來,光與暗的世界從未平衡,天秤始終倒向天國。以天使為食的惡魔只能在這片大地廝殺,最後餓死。」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傲慢、暴食、嫉妒、貪婪、憤怒、怠惰、色慾,七位大公站在身後。杯轉身,魔王綠色的雙眼看著他們,開口:
「走吧。」
「是時候,讓天秤倒向我們這了。」
──Chapter 1: 羽手血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