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2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2
十條之所以叫十條,原因很單純──因為他是第十條蛇,頂上有九個哥哥姊姊。
哥哥姊姊長什麼樣,十條承認,他真的想不起來,因為他們很早就死了,都被同一個惡魔殺死。
「當時,地獄有個很強的惡魔,叫作古斯塔夫。」
十條看向朱櫻:「原身是鱷魚的惡魔,你聽過嗎?」
「沒印象。」朱櫻反問:「還活著嗎?」
「不知道,應該是死了──被柰柰殺掉了。」
十條想了想,「以我現在的實力,絕對能把他一拳打死;但我那時非常弱小,沒有力量反抗他。」
十條和哥哥姊姊們一樣,生來體型就小。為了在弱肉強食的地獄生存,兄弟姊妹一起行動,用毒牙打團體戰,跟大隻的惡魔搶奪食物。
一開始很順利,他們越來越強,甚至能化成人型。雖然外表都是小孩,但在當時,地獄能化成人類型態的惡魔不多,也算個里程碑。
「結果我們遇到了古斯塔夫。」
十條說著,把喝完的馬克杯放到桌上。
「古斯塔夫的實力碾壓我們,我大部分的哥哥姊姊都被他殺掉、撕成兩半;僥倖活下來的只有三人,我們都變成古斯塔夫的奴隸。」
「哪一種奴隸?」朱櫻問。
「每個人不一樣,有單純勞力的,也有被關在牢裡凌虐的。」十條微笑,「至於我,因為長得可愛,是性方面的奴隸。」
「……!」
朱櫻不懂十條為什麼要笑。看朱櫻整個愣住,十條覺得好玩,忍不住逗他:「天使就是天使,朱櫻果然很純潔呢。」
「嗯……」
朱櫻感到尷尬。惡魔的尺度很大,聊這方面的話題都不害臊,朱櫻只在這方面有點水土不服,其他都適應很好。
「性方面的奴隸就是那樣,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我基本上都被做過。古斯塔夫那傢伙,上下前後都不放過,現在想想也挺變態,竟然對小孩子的身體有興趣。」十條指著自己的毒牙,「古斯塔夫還拔掉我的尖牙,目的是為了口……啊,對不起,朱櫻你還好嗎?」
朱櫻兩手遮著臉。雖然表情固定,但動作很明顯,朱櫻一點都不好。
「……沒事。」
朱櫻趕快換話題:「十條殿下說得輕鬆,不會覺得痛苦嗎?」
「痛苦?」
十條轉了轉眼珠,不太理解朱櫻的意思。
「還好耶,反正我活下來了。」
「……?」
「另外兩個奴隸,因為反抗古斯塔夫,最後還是被他殺死;我很乖,他說什麼我都照做,所以我活了下來。我從以前就害怕死亡,只要能活下去,我什麼都願意做。」
十條一副生命鬥士的語氣,但下一秒又說:「而且我忘了。」
「忘了?」朱櫻以為自己聽錯。
「別說哥哥姊姊,我連古斯塔夫的臉都想不起來。」十條聳肩,「太久以前的事,加上我記憶力不好,能忘的都忘光。前陣子我和柰柰聊天、聊到鱷魚,我才稍微想起來,但具體多痛多苦,我真的忘記了。」
就像看電影,裡面的角色發生什麼,都和螢幕前的自己無關──十條的解讀就是這樣。主角是自己,但他什麼也不記得,像在看別人的故事。
「我最早的記憶,是與柰柰第一次見面。」
十條說:「別看他長得漂亮,柰柰其實非常老……啊,朱櫻!絕對不能在柰柰面前提年齡,他會超級生氣、把你扔到空中轉圈圈喔!很可怕的!」
朱櫻點頭,魔王一開始就提醒過他,因為被柰扔到空中、像電風扇一樣高速旋轉的人,魔王就是其中之一。
「柰殿下的年紀,應該和熾天使差不多。」朱櫻回想,「我記得,他是跟地獄同時誕生的遠古惡魔。」
柰的年紀不可考,身份也特殊,是專吃同族的魅魔,也是地獄唯一的魅魔。一般的惡魔柰不吃,他挑獵物,只看對方的實力和長相,太弱太醜的他不要。
所以柰盯上了古斯塔夫。
「住手……!住手!不要過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被奴役的第幾天,被銬在房間的十條,突然聽見古斯塔夫的叫聲。古斯塔夫好像被什麼東西連續擊中,十條聞到濃濃的血味。
「……!?」
外面一片死寂,叫聲停止,古斯塔夫凶多吉少。十條不敢相信,那麼強的古斯塔夫竟然被秒殺──有什麼可怕的東西來了。十條心想。
「叩……叩……叩……」
腳銬牢固,他怎樣都扯不斷。正當十條思考怎麼辦時,外面的走廊傳來腳步聲,害他的心臟漏了一拍,差點停止。
「叩……叩……叩……」
十條很害怕,一層一層的恐懼堆疊、緊繃,比第一次遇見古斯塔夫時更騷動,他開始發抖。
「叩……叩……叩……」
閉上眼睛、縮到角落,十條兩手抱住頭。腳步聲越來越近,房間的門被打開,有人走到他面前,十條忍不住哭出聲。
「嗚……!」
──不要。
「嗚嗚……!」
──好不容易才活下來。
他不想死。
──我不想死。
他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
「嗯?」
中性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有人走到了十條面前。
「怎麼只有蛇,鱷魚去哪了?」
「……!?」
十條睜眼,也嚇了一跳,因為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名好漂亮、好漂亮的人。他穿著一襲紅色長袍,踩著一雙白色的高跟靴。血色的王冠、絲綢一樣的白色長髮、深紅色的瞳孔、雪白的肌膚……
彷彿一顆蘋果。
吃掉了壞皇后,吃掉了白雪公主──
集妖豔與清純於一身的,毒蘋果。
「嘿。」
漂亮的人不打算傷害十條。他問:「小東西,有看到那隻鱷魚嗎?」
「……。」十條搖頭。
「他逃去哪了?」
十條又搖頭,「對…對不起……我不知道。」
「好吧。」漂亮的人嘆氣,「傷成那樣,應該也活不久,我去附近找找。」
說完,漂亮的人準備離開,十條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叫住對方:「那…那個……!」
「……?」
「你……」十條的聲音在顫抖,「你不殺我嗎?」
「殺你?」漂亮的人眨了眼睛,「我對蛇肉沒興趣,何況你這麼弱小。」
「蛇肉……?」
「嗯。」漂亮的人說:「我是來吃鱷魚肉的,不是你。」
十條倒抽一口氣。這個人打算吃掉古斯塔夫?惡魔也會吃惡魔?他從沒聽過這種事。
「雖然不知道去哪,但他不會再回來囉。」漂亮的人告訴十條:「你自由了。」
「……!?」
「你是鱷魚的玩具,對吧?」
他看著十條瘦小的身體。瘀青、咬痕、手印,以及大腿內側乾掉的不明液體……沒有惡魔會同情十條,包含他,因為這在地獄很常見,如果古斯塔夫的房間沒有十條這樣的玩具,那才奇怪。
「啊,是因為那個,你才不離開嗎?」
漂亮的人指著十條的腳銬。不等十條回答,腳銬下一秒化為粉末、消失不見,這讓十條非常震驚──自己怎樣都扯不斷的東西,以及奴役他的古斯塔夫,對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解決,彷彿一切都很簡單。
他感覺到壓倒性的實力。
以及,活下去的一線生機。
「你可以收留我嗎?」
十條開口,對方睜大眼睛,顯然沒料到他會這樣說。
「如你所見:我很弱小,沒辦法獨自生存,結局不是被其他惡魔殺掉,就是活活餓死,這兩個我都不要。」
十條很怕,吞了一口口水。
「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為此我什麼都願意做……我知道這樣很賤、很無恥,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就是這樣活下來的。」
他跪下來,趴在地上,發自內心哀求──
「拜託你,請你收留我吧。」
「我發誓我不會反抗,我不會做你討厭的事,你說什麼我都聽,你想怎麼對我都可以。」
「我不想留在這等死。拜託你……拜託你帶我走,求求你了……」
「……。」
好吧,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漂亮的人想了想,然後,他突然上前、抓住十條的下巴,撥開十條亂糟糟的頭髮,認真端詳他的臉。
「……呵。」
他突然笑了。因為距離拉近,漂亮的人又在對自己笑……十條滿臉通紅,對方身上的味道也很香、很好聞,十條的頭越來越暈,身體也變得很熱。
「好啊。」
就在自己──明明什麼也沒幹,卻莫名其妙快起生理反應時,漂亮的人放開他,告訴十條:「我可以帶你走。」
「真的?」十條的腦袋恢復正常。剛剛那股香味不見了,怎麼回事?
「具體要你做什麼,我們回去再說。」他自我介紹:「我叫做柰,你呢?」
「十條。」
「那麼十條,麻煩你站到我旁邊,不可以離我太遠喔。」
十條聽話,赤裸的雙腳一步一步、走到柰旁邊,這才發現柰好高──比一般的成年男性都要高。原來柰不是女生嗎?
「抓緊了。」
語畢,四周亮起深藍色的光,藍色的空間魔法陣出現在腳下。十條來不及驚訝,柰啟動魔法,兩人的身影同時消失,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去。
「……。」
一分鐘後,已經沒有人的房間,一抹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現。天國的聖主──丰來到地獄,環視四周。雖然沒找到人,卻發現非常微弱的、一般人難以發現的痕跡。有人在這裡使用魔法,跟他在外面發現的痕跡一模一樣。
火系、風系、雷系、暗系、空間。
總共五個,全部都是禁咒魔法。
一般而言,禁咒魔法需要多人發動,發動者也可能被魔法反噬、粉身碎骨;但就丰的觀察,發動這些禁咒魔法的只有一人。能在短時間內使用這麼多種,丰也只能想到一位。
──柰。
勾引亞當、誘惑夏娃,害他們犯下原罪的,那顆禁果。
「……。」
丰嘆了口氣,也慶幸是他親自過來。柰雖然不吃天使,卻非常會殺天使,天國和地獄都怕他,也偏偏柰立場不明,行蹤難以捉摸,一直是讓丰頭痛的存在。
要是朱櫻的禱告有用就好了。丰心想。
希望古斯塔夫沒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