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手血〉- 3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3
相較於階級森嚴的天國,地獄就像一盤散沙,沒有制度,沒有法律,惡魔生存全憑本事,是一個弱肉強食、野蠻的地方──
直到杯的出現。
沒有人知道杯從哪來。他用不到一年的時間,讓地獄最高階的惡魔乖乖臣服。杯將分裂的地獄整合成單一政權,有系統地獵殺天使、確保食物來源。凡是追隨他的惡魔,都不用擔心餓肚子。
光與暗,天國與地獄,聖主與魔王……毫無疑問,杯是天使的最大敵人,但他的力量太強,整個天國、包括丰都贏不了他。杯就是這麼恐怖的存在。
「結界是防止被人打擾。放心,我沒有要殺你。」
杯朝朱櫻走近,表示:「我觀察了你兩個禮拜。如果要殺,你早就死了,朱櫻殿下。」
「……。」
朱櫻坐在地上,一根手指也不敢動。
「你……為什麼觀察我?」
朱櫻的聲音戰戰兢兢,下一秒,杯做出了無法理解的舉動──他手裡突然出現一個紙袋,然後抱著紙袋、轉了一圈。
「說正事之前,我們先來吃東西吧。」
「?????」
說完,杯挨著朱櫻身邊坐下,從紙袋掏出熱呼呼的麵包,遞給朱櫻。
「這是我去鬼族買的。因為用了時間停止魔法,保持在剛出爐的狀態。」
杯自己也拿了一個,用幸福的表情吃著麵包;旁邊的朱櫻滿頭問號,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
「請問……」
「我沒有下毒,吃下去不會有事。」
「不,那個……」
「你不吃,我就要拿回來吃掉囉。」
於是奇怪的畫面誕生了──朱櫻坐在草地上吃麵包,旁邊坐著魔王,麵包還是魔王給他的。麵包真的好吃,鬆鬆軟軟,充滿奶油的香氣。
「給他們一人一個會不會太少?但這是我一大早去排隊買的,不可以隨便送他們……」
杯突然自言自語。朱櫻疑惑地看著他,杯跟他解釋:「我想留一些給他們。」
「『他們』?」
「我的部下。」杯微笑,「在地獄,他們被稱作『六大公』,是一群個性很糟、品性惡劣,也很有趣的傢伙們。」
堂堂魔王,一大早排隊買麵包,這已經很奇怪,還想把東西分給部下……這跟朱櫻想像的領導者差太多,丰絕對不會做這種事。
「算了,就一人一個吧。」
自言自語完,紙袋從杯的手上憑空消失。他笑著問朱櫻:「如何?好吃嗎?」
「嗯。」朱櫻點頭,「天使不需要進食,我很久沒吃東西了。」
「真可惜,吃東西是很幸福的事。」杯說:「惡魔就是為了『吃』而存在;為了吃,什麼骯髒事都做得出來。」
朱櫻陷入短暫的沈默,「你找我,有什麼目的?」
杯歪頭,「你要不要當我的部下?」
「……什麼?」
「我理想的部下人數是七個,『七大公』。」杯說:「這七個人,分別對應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七個大罪。我的地獄已經有六個了,就差你。」
朱櫻感到震驚、疑惑。當魔王的部下?杯是不是忘記他是天使?
「先不論你的目的有多荒謬。」朱櫻低頭,「照你的說法,好像我犯了什麼罪一樣。」
「你沒有嗎?」
朱櫻怔在原地。杯拔起一朵水仙,聞著香氣。
「朱櫻殿下,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你只有閉著眼睛的時候,才會哭呢?」
「……。」
朱櫻不敢回話。杯還是在笑。
「我都看到了喔。今天處刑時,你的眼睛張開、眼淚卻不流了,這不是很奇怪嗎?」
「……。」
「你到底在哭什麼呢?」
──不要。
「你真的覺得那個惡魔可憐嗎?」
──不要、不要說!
「還是,你在可憐你自己?」
「……!」
立刻,朱櫻拿出天使武器、扣下扳機。雖然射中杯的額頭,但不知為何,子彈就這麼穿了過去,杯毫髮無傷。
「你看你。」
杯伸出手,握住槍管。
「眼睛,睜開了喔。」
「……。」
紫色。
朱櫻的眼睛,是漂亮的紫色。
也是,沒有眼淚的紫色。
「你覺得自己犯了什麼罪呢?」
杯咧嘴一笑。
「因為有最漂亮的翅膀,覺得自己比誰都高貴、美麗,所以你看不起丰,看不起天國,看不起其他天使。」
抓著槍管,杯一個使勁,朱櫻人被拉到他面前。杯一手掐住朱櫻的下巴,看著他的紫色眼睛。
「你的慈悲是假的;你利用慈悲,凸顯自己與眾不同,其實你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死活。你只有閉上眼睛才會哭,因為你的眼淚,都是在哭你自己。」
杯拉高聲音,學演員,用戲劇般的聲音說:
「『可憐啊,為什麼我要聽從丰無聊的命令?』」
「……!」
「『可憐啊,為什麼我會跟這些低等的天使混在一起?』」
「住口……!」
「『可憐啊可憐,』」
杯看著朱櫻越來越猙獰的表情,滿意一笑。
「『為什麼我得待在這麼愚蠢的天國?』」
「美麗又高貴的朱櫻殿下,」
「你覺得,自己犯了什麼罪呢?」
說完,杯鬆手,把朱櫻推開。
「記住,惡魔是為了『吃』而存在;凡是吃天使的,都叫做惡魔。」
杯又露出和善的微笑,向朱櫻揮手。
「我等你的答案喔。」
「翅膀最美的,朱櫻殿下。」
說完,結界解除,杯的身影剎那消失。Land又剩下朱櫻一人,以及,那滿地的水仙。
「……。」
槍掉落,全身無力的朱櫻跪在地上。眼睛依然睜著,沒有眼淚。
「我……!」
──無聊死了。
「我沒有……!」
──不過就是死了群惡魔啊。
「我才不是……!」
──處刑?有什麼好看的?
──低等的傢伙。
──愚蠢透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