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8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08
清醒時,十條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回到了柰的城堡。柰正優雅地坐在旁邊,檢查他的傷。
「柰…柰柰!!」
一年沒見,彷彿過了好久好久。十條緊緊抱住柰,邊哭邊說:「好可怕!我差點就死掉了!嗚嗚,嗚嗚嗚……!」
十條哭了五分鐘。柰拍拍他的背,「你很棒,不只完成任務,也變強了。」
十條不在的這段時間,柰的心境似乎也有變化,不再用對寵物的口吻跟十條說話,而是朋友間的互動方式。
「十條,對不起,我失約了。」
柰摸著十條的頭,突然道歉。
「對象是丰,我沒把握全身而退,才拜託魔王大人去接你。」柰露出落寞的表情,「明明約定好了,對不起。」
「……沒關係,我也不想看到柰柰受傷。」十條擦乾眼淚,「能回來見到柰柰,我就很高興了。」
久別重逢的感覺很好。柰一邊檢查十條的傷,一邊聽他分享在天國的經歷。
「吃飽喝足,性生活多采多姿,怪不得氣色這麼好。」柰捏了捏十條的臉,「心得?」
「跟味道一樣,越高階的天使越舒服。」十條嘿嘿笑著,「看他們露出掙扎、痛苦、又爽到不行的表情,超級有趣的!柰柰想不想看?」
「不,沒興趣。」
拜魔王的治療魔法所賜,十條的身體已無大礙。柰給他一杯蘋果汁,十條問他:「話說,地獄什麼時候有了魔王?柰柰怎麼會變他的手下?」
「說來話長。」柰解釋:「你離開後,我打算照預定計畫、整合地獄勢力,卻被人搶先一步,那個人就是杯。」
柰說,杯沒有心,生離死別在他眼裡只是兒戲。他總是笑著,喜歡說莫名其妙的話,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手段很多,頭腦精明,陰謀陽謀樣樣來,性格也非常古怪。
「至於實力,你也看到了。我想除了觀星者,沒有人能當他的對手。」柰聳肩,「雖然來路不明,但確實,地獄需要這樣的人當魔王,所以我乖乖歸順,也提到了你;他對你很感興趣。」
十條想起那些蠟筆、那些娃娃,雖然令人毛骨悚然,但那些東西救了他,這是事實。
「魔王大人在哪?」十條想見魔王,感謝他的救命之恩。
「陽台。」柰手指窗外,「我陪你一起……!」
話沒說完,門外突然傳來「乒乒!」、「砰砰!」的聲音,似乎有人在破壞柰的傢俱,還在大吵:
「誰吃了我的草莓蛋糕!?深海,是不是你!?」
「不是我,是斯巴達!」
「干我屁事!老子才不吃那種娘娘腔的東西!」
「……。」
十條不知道外面的人是誰,但柰的笑容變得很可怕,好像矇上一層陰影。
「十條,抱歉,你自己去吧。」柰紅色的眼睛瞪著房門,「外面有髒東西,我去打掃。」
語畢,柰轉身,飛快的速度衝出房間。外面還在吵吵鬧鬧:
「你們幾個,這裡是我家!不要太過分!」
「咿咿!老太婆來了,快逃啊!!!」
然後,門外又傳來「乒乒!」、「砰砰!」的聲音。十條假裝沒聽見,一個人走到陽台,看見杯坐在那裡,好像在發呆。
「……。」
寬闊的陽台,杯披著一件黑色大衣,白色的頭髮有點長、有點亂。魔王不在意外表,只是隨便往上梳、撥開擋到視線的瀏海。十條看見他螢光般的綠色眼睛,及那張──天啊,十條心想──帥到不可理喻的臉。
「不過來坐嗎?」
十條一直杵在那,杯率先出聲,拍了拍旁邊的位置。
「那…那個!魔王大人!」
回過神的十條連忙鞠躬,向杯道謝:
「謝謝您!我…我的命是您救回來的!之後無論什麼,我都會拼盡全力幫忙!還請您多多指教!」
沒登過大雅之堂,十條很怕自己說錯話,渾身都在發抖,相當緊張。
「……。」
杯沒有說話,一直盯著他。十條嚇得雙手冒汗,「魔王大人……?」
「抱歉,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有禮貌的部下,不知道該回什麼。」
杯一臉心酸,「斯巴達會揍我,辛尼斯特會咬我,柰會罵我,深海和安卡拉岡都不理我。」
「……。」
「你人真好。」
說完,杯不知道從哪變出紙袋,拿出一塊麵包、遞給十條。
「謝…謝謝!」
誠惶誠恐。十條接過著麵包,看著杯旁邊的座位,「我可以坐嗎?」
杯點頭,十條非常高興。除了無形的強者氣場,杯真的不像魔王;能像他一樣、被部下打也不生氣的,世上真沒幾個。
十條咬了一口麵包。麵包熱呼呼的,鬆鬆軟軟,裡面包了奶油,非常好吃,十條三兩下就把它吃光,想再吃一個。
「給你。」
不等他開口,杯又給了他一個麵包。十條問:「可以嗎?」
「當然。」杯微笑,「『再一點』、『再一點』……你不是這樣活過來的嗎?」
「……。」
手停在半空中。十條的表情先是錯愕,然後,他一臉茫然,把手收回來。
「我……」
想起丰掐住他脖子時,說的那些話。十條欲言又止,不知道怎麼表達,試圖把心裡的困惑轉成文字。
「魔王大人,我真的有罪嗎?」
十條好不容易擠出問句,杯連個安慰也沒有,秒答:「有啊。」
「……。」
「裝成受害者、博取同情、用求生意志合理化自己的貪婪……丰沒說錯,你確實是如此。」
杯一臉悠哉。十條200%確定,他們偉大的魔王絕對是單身,因為柰跟他說過,不懂安慰的男人全部out。
「不過,這就是我對你感興趣的原因噢,十條。」
杯歪頭,俏皮的眼神看著十條,表示:「柰一提到你,我就非常確定,你是我貪婪大公的最佳人選。」
「貪婪大公?」
「我的直屬部下,理想人數是七位。」杯說:「前五位我找好了,你是第六個。」
「……。」
當時,十條不知道「大公」代表什麼,「貪婪」兩字卻使他困惑。十條不懂,為什麼聖主和魔王都這麼說他?他到底做錯什麼?
「你有罪,十條。」
「但你沒有錯。」
然而,他在想什麼、擔心什麼,杯都知道。魔王將十條抱到自己腿上,摸摸他的頭。
「除了天使,每個種族都有生理需求,吃是最基本的慾望,差別在於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
杯抬起十條的頭,讓他看著自己的眼睛,螢光般的綠色。
「可惜,惡魔的食物只有天使──由聖主領導的天使,所以惡魔必須變強;沒有捕食能力的惡魔,最終只有一死。」
「……!」
那瞬間,十條的腦袋裡,杯的聲音蓋過了丰。他抓住魔王的手,急切地問:「『我想活下去』的想法,不會因為我是惡魔,就是錯的?」
「是的。」杯瞇起眼睛,「你一直都是對的,十條。」
「真的嗎?」
「真的。」
自己的生存方式被人肯定,十條久違地綻放笑容,雙眼發光,非常開心。
「魔王大人,謝謝您!我明白了!」
十條的心情很激動。他告訴杯:
「每個人都想活,但只有我──只有我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丰說我貪婪,但這世上,沒有比貪婪更適合我的讚美了!」
為了生存、渴望更多──十條明白,自己只是在發揮惡魔的本性。貪婪是重要的生存技能,沒有生理需求的天使才不會懂,所以十條不用管丰,反正……反正討厭的人說什麼,都是錯的啦!
「還要嗎?」
杯又拿出第二塊麵包、在十條眼前晃呀晃。十條這次沒有拒絕,說了聲謝謝,大膽收下。
「對了,魔王大人。」
十條想起一件事,問他:「您當爸爸了嗎?」
「咳……!」杯差點被麵包噎死,「你誤會了,我還單身哪。」
「可是,」十條告訴杯:「我聽見拿蠟筆的娃娃,叫了您『爸爸』。」
「噢,」杯恍然大悟,「那是來不及出生的孩子,我不是他們的父親。」
「???」
十條有聽沒有懂,但他覺得那些孩子很可憐,問杯:「有辦法生下來嗎?」
「可以呀。」杯微笑,「等他們畫完。」
「畫完?」
「作為條件,我讓他們畫畫,畫完才能出來。」杯說:「到時,我就會變成爸爸。」
雖然不明白,但十條覺得很神奇,也很羨慕。
「我也想要小孩,想成為某個人的父親。」
十條突然說。杯低頭看他,「為什麼?」
「如果我不小心死了,孩子就是我活過的證明。」十條微笑,「他身上有我的痕跡,也會帶著我的東西活下去。某種程度上,我也算永生了。」
「……。」
杯突然陷入沈默。十條抬頭,發現魔王閉上眼睛。一股涼涼的風吹過他們,等風結束,杯才睜開他的雙眼。
「他說好。」
杯突然說了一句。十條問號,「什麼?」
「『期待和你見面,爸爸。』」
「……!?」
魔王的聲音變成另一個人。十條嚇了一跳、驚呼出聲。杯的手放到他唇上,聲音恢復原狀。
「噓。」
杯低頭,臉湊到十條耳邊,將自己看到的、聽到的,偷偷告訴十條,每個字都是氣音。
「他睡著了。」
「夢見了你。」
「你們一起生活。」
「在一棟,紅色屋頂的房子裡。」
-
紅紅黑黑的地獄裡,有紅紅黑黑的山谷;紅紅黑黑的山谷裡,有紅紅黑黑的瀑布;紅紅黑黑的瀑布下,有座紅紅黑黑的水車。
貪婪大公──十條的家,就在紅紅黑黑的水車旁。那是一棟兩層樓、有著紅色屋頂的雅房,裡面的用品成雙成對;玄關的鞋櫃上,有兩種不同尺寸的鞋子。
「這裡就可以了。」
離開房子,走過吊橋,穿越樹林。朱櫻捧著白色的紙盒,裡面裝著剛出爐的餅乾,向十條道謝。
「托您的福,今天有了很棒的點心。」朱櫻溫和的聲音說:「也聽了很棒的故事。」
「小事!朱櫻,有空再來玩!」十條指著東邊,「那邊是柰柰的城堡,再往前,就能看到你家了。」
「好,謝謝您。」
說完,朱櫻張開了他──十條還是覺得很噁心──的翅膀。雙腳離地時,朱櫻突然想起什麼,看向十條。
「十條殿下。」
石像的臉不會動,朱櫻永遠都是笑的。他拜託十條:
「麻煩您,替我向令公子問好。」
「沒問題!」
十條跟朱櫻揮手,「拜拜,不要迷路喔!」
朱櫻點頭,隨後,血手的翅膀飛向暗紅色的天空。十條目送朱櫻離開,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遠遠的一端。十條轉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今天要做的事很多。十條心想。後院的落葉要掃、客廳的窗簾要洗、二樓的地板要擦、辛尼斯特要的麵包還沒做,還有……!
「咦?」
突然,十條聽見什麼聲音。他繞去後院,看見被掃成一堆的落葉,以及,被疊成一堆的天使。
「啊!小露露!」
十條衝上前、飛撲,抱住正在打掃後院的青年。十條問他:「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五分鐘前。」
身高一米八,看起來二十歲,青年的頭髮、眼睛都是綠色,氣質沈穩,言行舉止很是成熟,但沒什麼表情。
「爸,」青年低頭,問抱著自己的十條:「你剛剛去哪?」
「去送客。」十條說:「新來的傲慢大公,名字是朱櫻。」
「了解。」青年拿著掃把,「後院我掃好了,等一下洗窗簾。」
「謝謝你!小露露最可靠了!」
十條蹭了蹭,名叫季露的青年習以為常。他的爸爸很愛撒嬌、很愛哭、很愛笑,行為舉止就像小孩,外表也是小孩,很活潑的爸爸。
「小露露,這些天使哪來的?」
走到天使堆(?)前,十條發現他們都在呼吸。季露沒有殺死他們,只是重傷。
「他們跟蹤我。」季露面無表情,「他們說,我身上有『迷路的小孩』的味道。」
這些天使等級不高,就像便利商店的關東煮,營養價值太低,十條不會讓兒子吃這種東西。
「……嘻。」
但他知道,天使的靈魂回去後,丰會看他們生前的記憶,所以十條走上前,抓住其中一名天使的頭,掰開他的眼皮。
「好久不見,丰。」
十條瞪大眼睛,瞳孔變成黑色的、細細一條。蛇看著眼前的天使,咧嘴一笑。
「我剛跟朱櫻聊天。」
「放心,他很好,比在天國的時候好。」
「因為這裡沒有你。」
十條靠近,把右眼貼到天使面前,裡面的指針一直轉、一直轉……高速的旋轉模式,丰會知道代表什麼,十條故意給他看。
「聽好了,丰。」
「我現在是大公。」
「地獄的貪婪大公。」
「貪婪大公殺的天使,比『迷路的小孩』更多。」
「不信?你看。」
指針停止。一瞬間,天使們的身體嚴重扭曲;原本堆在地上的天使,全被看不見的外力擰在一塊兒、聲音「畢畢剝剝!」,變成一條血肉模糊的麻花捲,掉在十條的後院。
「爸,」
季露目睹一切。看著地上亂七八糟的血與肉,語氣微慍:「我才剛掃完。」
「對不起!」
十條雙手合十,變回可愛的小孩模樣,慌張地跟兒子道歉:「我等等會弄乾淨!小露露,不要生爸比的氣,可以嗎?」
季露嘆氣,「我沒有生氣。」還是沒表情,「爸,午餐要吃什麼?」
季露是不可思議的孩子,話題總是跳來跳去,思考方式很特別,十條覺得這樣的兒子很可愛。
「沙拉可以嗎?」十條問兒子:「還是要別的?」
「沙拉。」季露表示:「我要很多番茄。」
「嘻嘻,沒問題,包在爸比身上!」
十條牽著季露,帶兒子回去他們的家。父子倆一起在廚房忙,季露幫忙洗東西,十條則踩著板凳,一邊哼歌,一邊將新鮮的蔬果切片。
「爸。」
「嗯?」
「我的名字為什麼是季露?」
又迸出很突然的問題。十條看著他,「『季節的露水』,你不喜歡嗎?」
「不,只是好奇。」季露說:「我常常想,為什麼是『露』這個字。」
十條微微一笑。他告訴兒子:「『露水』象徵純潔和幸福。爸比希望你一直都很好,才選這個字。」
季露眨了眨眼,「就這樣?」
「嗯。」
「沒有別的?」
「……嘻嘻。」
不得不說,他的兒子真的聰明、直覺敏銳,但有些事,十條不想這麼快告訴他,先賣關子。
「『露水』還有一個含義,是爸比追求的目標。」十條瞇起眼睛,「等小露露長大,我再告訴你。」
「……。」
季露不意外,因為十條從不說自己的過去,原因是「兒童不宜」。他的原則是「不做讓爸爸困擾的事」,索性不追問,繼續忙手邊的事。
──他身上有我的痕跡。
──也會帶著我的東西活下去。
至於十條,因為沒跟兒子說過,季露不知道他對生命有多麼執著。
十條渴望「生」,也渴望「不死」──一切來自對生命的貪婪,所以他的孩子叫做「露」。
露水,是純潔、是幸福、是禮物,
也是他引頸期盼的──
「永生」
──Chapter 2 迷路的小孩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