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6】—《在這一世繼續練習》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385913/

【阿卡西個案閱讀26】—《在這一世繼續練習》

Pearl想知道自己為什麼對姐姐很容易生氣,和媽媽的感覺也不親近。眼前的工作也不盡如意,希望可以做一個自己喜歡又能發揮天賦的工作。她也很好奇自己感覺寺院對她有一種吸引力,她喜歡寺院的寧靜,甚至有過出家的念頭,她很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
隨著Pearl對紀錄的提問,紀錄向她顯示過去世造成的事因,並讓她了解此生這些感受和遭遇的起因。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和媽媽和姐姐是很緊密的關係。你想問和跟姐姐的互動,你心裡面對她不太滿意,因為她的意見常跟你相反。但是你很渴望跟她維持一個很親密的姊妹關係。」
P:「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跟她在一起時我很容易覺得生氣。」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我看到你常在她的背後,看著她的背影,然後你有點防衛心,不認同她,但是你心裡很矛盾,其實你很想過去抱抱她。你愛姐姐嗎?(P:愛)姐姐從小就很照顧你,而且她對你很好,其實你很希望回報她一些東西,但是有時候你給的東西太急了,你很想要把你覺得對她很好的東西,趕快告訴她。可是姐姐有她的想法,你能不能放慢你的腳步,先觀察一下姐姐在做什麼?如果你覺得她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再詢問姐姐:『你想不想聽聽看我的建議?』當你說出這個建議之後,你不要強迫她去接受。姐姐不接受你的建議,不代表她不在乎你,或是不愛你。姐姐非常謝謝你,她很高興有你這個妹妹,她一直覺得她能夠在小的時候這樣照顧你,對她來說是人生中一件很榮譽的事情,而且你的爸爸媽媽會稱讚她。你想知道自己為什麼對姐姐有一股怒氣是嗎?因為你的個性比較急。
尤其是看到姐姐在做一件你感覺會失敗或是不可行的事情的時候,你會很急著要去糾正她。但是你不要害怕姐姐失敗或弄錯,那不是你的責任,你對她的好是因為你想要回報她。你需要放慢你的腳步,好好的觀察姐姐在做什麼。姐姐都是專心的在做她的事,她是比較忙碌的狀態,也許同時做很多事情,在你眼裡看來她很手忙腳亂,然後你很想幫她,但是姐姐有自己的步調。你可以問她說姐姐你需要幫忙嗎?她可能會跟你說不用,因為她覺得她可以做得很好,她還不需要你的幫忙。」
P:「但是她常常會問我意見,我其實不會主動地講,因為我不想動怒,但是她常常會問我問題,問我意見,但是當我講的時候她又不聽,最後就動怒了。」
我:「你們的問題是在這裡,當她問你,然後你給她意見,她又不聽,那才是你生氣的原因。」
P:「對,因為你問我,我跟你講,你又有你的說法,那你問我幹嘛?」
我:「你感受到的是不被尊重,因為你很誠心的提出一個建議。這邊要告訴你的是,你必須重新看待你給出建議的態度,當一個人來向你詢問,你給出建議的時候,你就讓這個建議出去了,你不要再去想你要把它收回來。收回來的意思是說,不要覺得你很像是在撒網捕魚,不要覺得說我撒一個網出去,我一定可以撈一網子的魚回來。給建議不是在撒網捕魚,給建議是在給出你的愛,和你的善意,你讓它像一枝箭一樣,從你的手中射出去,你祝福它能夠解決那個人的問題,但是那個箭已經不屬於你了。」
P:「是不是我跟她前世有什麼聯繫?」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我現在看到的畫面是在古代,姐姐是你的先生,你是她的妻子,在你和她中間有一條線,很像是閃電一樣的東西把你們分開來,分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很想要控制你的先生,但是你的先生不接受你的控制。這個情況使你和他的婚姻一直都不能美滿,你們之前一直存在著很大的隔閡,因為你試圖要去控制他。你的導師要請你回到你的內心,去感覺你自己的重要性,你的重要性不是來自於你能不能夠成就別人,而是你能不能肯定你自己,肯定你自己給出建議的這個貢獻和價值,你先生當年的離去不是因為你的關係,你不要再責怪自己。」
P:「你說我以前是她妻子,但是很想管她?」
(導師的話)
我:「你到現在還是想要證明,你的建議是沒有錯的。你認為你的先生當年沒有聽你的建議,所以他走向你覺得不好的道路,其實並沒有,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就是完全背對著你,他完全不聽你說了。你現在看著你姐姐的背影,你會看到過去的那個先生,他永遠都背對著你,因為他不想聽。你的姐姐現在還會一直問你的意見,就是因為她要你去想起,想起你以前有多麼的愛給建議。你不想給建議是因為,你不希望這樣的事再發生,但是你必須在每一次給建議的時候,再去重新感受以前發生過的那些種種。Pearl,請你要接受,當你給出一個建議,你就是給它一個生命,這個生命當你把它送出去的時候,讓它自己決定它的去向,如果你能夠不要這麼堅持自己的建議,尊重那個建議有它自己的生命,讓它往前去,而你還是你,你的先生就會轉過頭來對著你微笑,同時也會看到微笑的你。
每一個建議就像你生出來的孩子,你要尊重它的去向,而不是想要再把那個建議拉回來,還期望拉回來的時候,能夠得到對方。不管是你的建議,或是對方,都有他自己的生命。你是創造的源頭,你創造了很多的建議,但是不要讓那些變成箭的建議,回來又射傷你自己。你在過去世和你那個先生,當你們不是為了這些事在爭吵的時候,你們的感情算是還蠻甜蜜的,但是你三番兩次想要控制他,就漸漸讓你們兩個人出現了裂痕。所以每次你想要給姐姐建議的時候,你心裡面都很糾結對不對?你很不想說出來。」
P:「我不太理其他人的事的,但是她是我姐姐。」
我:「那麼現在,在你聽完前面這些指引之後,你打算怎麼做呢?」
P:「可以試試看啊!就不要太在意最後她怎麼做,就是她常常同一個問題重複問,我講了,她不聽,又重複問,所以才令人生氣。」
我:「如果你因為她一直問,讓你生氣,那麼就請你帶著微笑,把你的建議送走。也帶著微笑告訴她說:『我把我能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然後姐姐,我很愛你,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P:「明白」
我:「關於和媽媽的關係呢?」
P:「我們沒有住在一起,但是我會打電話給她,希望可以多點溝通,因為她很多事都收起來不喜歡跟我們說。」
我:「媽媽不想要你擔心她。你可以說說你最近發生的事給她聽,說說你心情愉快的事情,多說一點讓她聽,也許她想到什麼,她就會跟你說了。你有提到媽媽偏心?」
P:「對,她跟我比較少話,但是她跟姐姐會講多一些。」
我:「你心裡很不是滋味。」
P:「我覺得為什麼不跟我講呢?我也有問啊,為什麼只跟姐姐講呢?」
我:「但是你知道媽媽跟她說的,和跟你說的其實不一樣嗎?媽媽跟你說的東西,和她跟姐姐說的東西不完全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你是從你的角度來看,如果你去問你的姐姐,你會發現有一些媽媽的事是她不知道的。其實媽媽沒有這麼多想法,媽媽只是在她覺得她可以說了,她就說了。所以你在乎的是當你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其實你想問她說:『為什麼你跟姐姐說卻不跟我說?』但是媽媽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你覺得媽媽沒有能力照顧她自己嗎?你有沒有在電話裡面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P:「不會說出來的那種,不會很認真的說,我們是很傳統的家庭,很難說出口。」
我:「Pearl,你要接受媽媽的一切,你唯一能夠給她的,最好的東西,就是跟她說一聲:『媽媽,我很愛你。』不要急著從你的媽媽口中得到任何你想知道的訊息,因為這些訊息如果該讓你知道,她一定會讓你知道。她覺得她說的這麼多,你們只是想得更多,你們會問的更多,她覺得有一種很枯竭的感覺,快乾掉了。因為這個疫情讓大家都非常的緊張,你們也非常的緊張,所以你們很擔心她,可是在她的心裡面,她最想要得到的是,你們真正的關心。那個關心是你只要跟她說一句:『媽媽你今天好嗎,沒有事喔?好,我知道你很好,謝謝你告訴我,我很愛你。』每一次講電話的時候都一定要告訴她,我很愛你,把你的擔心換成愛,你媽媽就懂了,因為她不想要你們擔心,如果你們不放下擔心,她就不想再告訴你。
我知道在傳統的家庭裡面說出『我愛你』很困難,但是只要你願意去練習,你會發現其實每一次講電話,你不需要再得到什麼訊息,『我愛你』這三個字已經代表了一切,你讓她知道你愛她,比什麼都重要。有時候你覺得為什麼姐姐知道,你不知道,實在是媽媽沒有那麼多的想法,她真的就是想跟她說就跟她說了,她沒有刻意不告訴你。而且你真的不用擔心,她很會照顧他自己,你要把你的擔心放下來,她也想知道你過得好。」
P:「我媽媽跟我有什麼緣分嗎?」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和你先生以前的生活是蠻有財富的,家庭環境蠻好的。你提到媽媽,我看到的是一個婢女,你跟這個女傭講話也是很急,比較強勢,你在上位,她在下位,她都覺得你的話很有壓力,所以讓她覺得不想說。她覺得:『我安安靜靜就好了,我多說也沒有好處』。但是你的先生比較不會給她這樣的壓力,她跟你先生說話是比較自在的。」
我:「接下來你想問你的天賦。你喜歡和人說話對不對?我感覺你是一個蠻開朗的人,你之前的工作需要跟別人說話嗎?你喜歡做運動嗎?」
Pearl說她之前的工作不需要直接接觸人,而且她也不喜歡運動。
我:「你有沒有嚮往什麼樣的工作?」
P:「沒有,但有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我前面問你喜不喜歡運動,因為我看到你在運動,運動的感覺是你比較像是教學的人,像是在健身房裡面教課程的人。另外的是比較像是做詢問台的,回答問題的,人家來問你問題,然後你回答他。就是一般場所會有的詢問台,像是旅遊中心會有服務台在回答人家的問題的那種,這是一個方向,因為你很想幫助人,你很想要一個很立即的效果,你很想要『我今天給你一個答案,然後你帶著微笑離開』。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從你和姐姐的這個問題,不曉得你有沒有感覺到這兩個有關聯,你姐姐來問你問題,可是你給她的建議你常常都得不到好的回應。所以今天紀錄給我看你有這個可能性,你可以去做服務台,給別人諮詢,那個人收到訊息之後他會很高興,因為你解答了他的問題。」
P:「那我的天賦有什麼可以做?」
我:「你的天賦就是和人的交際,因為我一直看到你和人說話,你和人互動的時候你是開心的,你的臉面對的永遠是有人的那一面。前面有講到教學,這個教學是屬於運動類的,有可能是瑜伽。你有沒有這類的興趣?」
Pearl說她之前跟著老師做過瑜珈,但是卻讓自己受傷了,所以她沒興趣。年輕的時候也做過服務台,但這方面的經驗並不太滿意。
我:「但總之你的天賦是在和人應對的這方面,你的工作生涯裡面會有很大部分都是在和人互動,比較不會是不說話的那種。」
Pearl說她之前的工作不需要和人應對,但紀錄顯示她選擇這類工作是為了想要逃避和人的接觸。但是Pearl說有一些陌生人很容易跟她說心裡話,聽他們說完她也會給一些建議,對方也很開心,所以她想知道做心理諮詢方面如何。
我:「可以呀,如果你覺得可行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做和人有關工作。你有沒有發現你有在逃避一些東西?但最後你還是要去面對的,你會發現和人互動仍然是你最擅長的。然後你必須要去突破自己心裡面的障礙,回想到你和姐姐相處的經驗,你給出建議的時候你會很希望得到一個回報,但是在和很多人的應對之中,你給出建議,你就是給出了,給出建議的時候就是給出你的愛了,然後你尊重別人要不要接受這個建議,這就是在練習一個以前你覺得自己做不好的東西。」
我問Pearl之前做瑜珈弄傷自己是什麼原因。她說她身體很多地方痛,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小毛病。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身上有很多能量是阻塞的,在你身上佈滿了很多阻塞的能量點,全身,你可以想像你身上有很多黑黑的點。這些阻塞的能量點,也會讓你不太愛動,你會覺得動不動就覺得這裡痛那裡痛。你有說你在寺廟的時候覺得很寧靜,我看到你是一個和尚,你在修行,有一個老和尚他對你非常嚴格,他在你修行的時候,你盤腿坐在地上,他會一直拿棍子打你的身體,他每打你一次,你就緊繃一次,他對你要求非常嚴格,你對自己的要求也很嚴格,所以你會忍痛。你忍受了這些痛苦,但是你沒有答案,因為後來老和尚過世了,你身上的這些阻塞的能量就是從那一世帶下來的。這些阻塞的能量點就是在告訴你,你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可是你不知道到底怎樣才是夠好。你有機會再去寺廟的時候,請你坐在那個環境裡面,閉上你的眼睛,去感受一下,請你告訴自己:『我已經盡力了,我也想做到最好。』你想像你身上的這些黑點,都開始發光,他們開始發光之後,隨著光線的消失,這些黑點也會消失。」
P:「我是不是很適合去修行?」
我:「修行也是可以,但是不是閉關的那種,你就算是修行你也要維持和人的互動,因為你生來是服務人的。你平常有打坐的習慣嗎?你在打坐的時候去觀想你的身體有很多黑黑的點,你要怎麼觀想它都可以,這些黑點就是以前老和尚打在你身上那些疼痛的地方,它造成了你能量的印記,這些能量阻塞著。你在打坐的時候,你要去觀想這些黑點發出亮光,每一個黑點都發出亮光,在發出亮光的同時好像在燃燒它自己,燃燒到最後隨著光線的消失這些能量阻塞就會消失了。你可以去比較一下,在你觀想之前和觀想之後的差別,在你觀想之前,你會覺得你的身體有很多污濁點,觀想之後你會發現你的身體有被清空的感覺。要多觀想幾次,每次都去回想你曾經穿著一件灰色的衣服,你是一個和尚,你坐在地上,你很努力去達到老和尚對你的要求,但是你已經盡力了,你對自己的不滿意是每次老和尚一打你,你就把對自己的責備埋藏在那些黑色的能量點裡,他每打一下,你就對自己不滿意一次。所以請你告訴你自己:『我已經盡力了,我努力做到最好,這些能量點它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P:「我以前在一個夢裡面見過一個老和尚,我自己也是一個和尚,然後跟他說話,但是沒有夢到被他打,你說我以前是個和尚,我相信也是,因為我也夢過好幾次。」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閱讀時候,我經常可以看到對方的生命中圍繞著某一個主題,不管他問工作和感情,總是有一個核心的問題會盤旋在那裡,好像在提醒他無論如何他都離不開這個他給自己訂的課題。當Pearl說到不喜歡和人說話也不喜歡運動時,都是在提醒她,有一些事她遲早要去解答。
這次和Pearl的閱讀也很有趣,閱讀的時候我以為Pearl不認同紀錄的訊息,但是當我再回看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給出她需要的訊息,剩下的就是讓Pearl去感受這些訊息對她的意義了。謝謝Pearl,這篇閱讀導師給出的建議相信對很多人都很受用也很有幫助,我相信你一定能夠看到自己可以做得多好,加油!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