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諺語で尋Better Life #28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自己尊重的人》

圖片來自網路

「情人眼裡出西施」

「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beholder. 」

「痘痕も靨 」 (あばたもえくぼ)

~ 寓言 ~
我有一個只有戀愛腦的閨密。
平時都好好的,但一談起戀愛,就失控!
她超盧,「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愛。」
她瘋鬧,「那個唯一的完美情人,在哪兒?」
「下一個?或者,下下一個?還是,下下下一個?」我盡可能保持冷靜。
多年後,她告訴我,「我找到了!」
「那個唯一的Mr. Right?」
她笑著搖搖頭,「我找到,找到的方法!」
** 小小心得 **
人活在世上,都有所嚮往。
有人想功成名就,有人要無痛無病,有人想家庭圓滿,有人要豐衣足食,也有人就像她一樣,只願求得一真愛。
我認為,不管是怎樣的願望,或許都是想填滿心中的缺口。這個缺口可能是兒時的缺乏、成長的傷痕、或者累世的因緣、還是一種對美好的期盼。
然而,不管所求為何,我覺得只要不是故意造惡業,都是應該被敬重的。
她說:「尋尋覓覓,其實根本就沒有完美的別人,只有燈火闌珊處的自己。」
她又說:「曾經許下承諾的,月老牽上紅線的,這些終究都是他。」
她再說:「在他人那兒看到的,不是自己的,不會使自己完整,也難圓滿。」
「所以,從此不再找尋,不用追求,而是隨心,陪著自己踏上歸途。」
我反覆思量,或許,她找到的,是與靈魂另一半的重逢。
隨著年紀漸長,我越來越相信,超越時空,無涯境界,確實有這樣的存在。
有著一樣的氣味,帶著相同的頻率,朝著彼此奔去。
經歷了幾生幾世的沉淪,記憶可能有些模糊,距離也可能遙遠,難免有耽擱,偶爾有迷茫,但是,轉轉繞繞,一定會,不,是必須,同聚拚整。
不是找、不是尋,也不是遇見,而是回歸。
歸途,有崎嶇、有平路;歲月,偶而流淚、有時歡笑,不變的是,完美的心願,不停的是,前行的腳步。
我想,她不會再寄望別人,只是努力做好自己的那一半。
就如同科學家饒毅博士曾在北京大學的畢業致詞中說道:「自尊支撐自由的精神、自主的工作、自在的生活。在退休之日,覺得職業中的自己值得尊重;於遲暮之年,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做一個讓自己感到驕傲,尊重的人。
真誠、坦蕩、熱情、瀟灑走一生;自律、自重、自愛、無悔活一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來好學
    生來好學
    「活到老,學到老。」 「Live and learn。」 「長生きしていろいろ学べ。」 成語、諺語、歇後語、經典文學不光是語言,更是生活的智慧。 引用古人的體悟,藉用輕鬆的文字,來感受世間的光明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