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遊戲教練版初體驗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最近因為有小湛等人的推廣,蛻變遊戲好像又再次流行起來,但我其實是在約五、六年前就知道蛻變遊戲了,當時我還不知道蛻變遊戲有分成家用版、教練版和其他不同的版本,那時只能在PTT或臉書社團看到有人在揪團,只是揪團地點往往都在北部,對於我這個從小到大跨不過濁水溪的人來說,為了玩一場桌遊要特意坐車北上實在划不來,因為遲遲沒看到南部的揪團消息,就算有可能又剛好錯過或時間無法配合,久而久之我逐漸忘掉這件事情。

在最近因為看到小湛的分享才知道原來這個遊戲有教練版!!!而且有些教練還提供單人版蛻變遊戲!!!!!那我還不手刀去報名!!!!!

我在單人版和團體版之間考慮了很久,作為人際邊緣人,我身邊沒有可以揪團一起去的對象,但是又想體驗比較正統的蛻變遊戲流程,所以我決定找可以填報名表單隨機湊團的方式,選擇了「蛻變人生」所提供的團體版蛻變遊戲,填完報名表後就交給宇宙安排我的隊友吧!

到了遊戲當天教練聽到我特意從台南上來還嚇了一跳,問我怎麼不找南部的教練就好(阿我就邊緣人自找麻煩想玩團體遊戲啊⋯⋯)

雖然在等其他玩家們到齊時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但遊戲還是順利開始進行了,第一次體驗蛻變遊戲就直上教練版,所有的流程對我來說都很新奇。在教練帶領開場冥想後,抽出了這次遊戲的守護天使「慈悲天使」,這時候我真的很佩服其他兩名玩家,可以立刻就說出自己對「慈悲」的感覺,當輪到我時就只能說出:「就⋯⋯很佛教?」這種回答,感謝在場大家都很有素養的沒有翻我白眼。

我在遊戲第一次擲骰子就超快速離開輪迴區降生到世上,我還想說未免也衝太快?沒想到這只是個開始,從我開始自己的人生旅程後就一連串的把各種障礙格、眼淚格踩好踩滿,大約在第三次擲骰子時更是直接踩爆了。

遊戲中有一種眼淚點數,作用是每次擲骰子時,必須將擲出的點數扣除手上的眼淚點數剩下的才是能走的步數,而我直接集滿七點眼淚點數,不管再怎麼骰都動彈不得,當我想著自己接下來可能都沒辦法參與遊戲只能看另外兩個人玩的時候,另一名在天上轉了四回合,差點要被靈性剖腹產的玩家終於降生,開始了自己的人生旅程,神奇的是她第一次擲骰子,就走到「奇蹟方格」,清除了場上所有眼淚點數,在我覺得已經動不了的時候,瞬間恢復了自由之身(?)

接著就開始了澎湃的奇蹟流程,跑完這個流程之後遊戲時間也已經差不多了,不知不覺居然就這樣過了六個小時,我們只擲了四、五個回合,難怪教練說要玩完大約要花上兩天的時間才行(笑)

在遊戲過程中因為我是最慘烈的,所以教練在針對我的問題也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總覺得對其他兩人有點抱歉,尤其那位在天上飄了四回的玩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一連串平時根本沒有想過的問題轟炸,到後來我整個人呈現有點像是喝了酒的微醺狀態,大腦轉不太動,對於自己說了什麼話也不太有印象了,對於教練問的問題就只是點頭跟「嗯、嗯、嗯」的回應,有種「我有在聽你說話,但是我無法理解你在說什麼話」的大腦死機狀態。嗯⋯⋯這個時候我只能相信我的靈魂跟潛意識有理解這些資訊。

明明只是來體驗的,這次體驗經驗超乎我意料的強烈呢⋯⋯居然到了我大腦都跑不動的地步。之後我還想再預約單人版蛻變遊戲,想看看單人版跟團體版有什麼不同,也是因為我在這次遊戲過程中多少有感覺到,大概因為自己平時就不太與人往來,對於忽然之間要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談到太深入的話題、表現太多自己的情緒有點牴觸,就算我知道他們是抱著善意,很願意陪伴我一起探討。

真的是,平時孤僻慣了,連怎麼和人相處都要從頭開始適應了啊。

奇叡
奇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