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純真的禮物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幼稚園大班時,班上流行「遊戲王卡」,當時兒子回家總會提及:「馬麻,遊戲王卡好好玩喔,我可以買嗎?」當時希望不要養成孩子予取予求的習慣,所以並未答應。
某天,他拿著三張有摺痕的遊戲王卡,玩的不亦樂乎,剛好舅舅正在看電視,他坐在旁邊,認真講了三個小時,遊戲王卡有多好玩。終於舅舅受不了了,問他手上三張有點破爛的卡片是什麼?他回:「這是同學送我,他不要的遊戲王卡 。」一時激得舅舅心酸大噴發,衝動跑進文具店,買兩盒給他。殊不知為娘我,打算準備幾盒,當作聖誕禮物,給他驚喜。
一星期後,發生驚動社會的方小弟案,據說一名很想吃牢飯的混蛋,假藉遊戲場廁所裡,藏著限量版遊戲王卡,騙方小弟進去,然後將其割喉而亡,被捕後張狂說出:「在台灣,殺一兩人不會判死!」
這個案件全國譁然,新聞中,方小弟母親,跪在案發現場,撕心裂肺的哭喊著,聲聲如劍刺心。不只一次想著:「如果是我兒子聽到這些謊言,會不會被騙進去?他是那麼想要那個卡…。」那晚,兒子神秘兮兮的給了我這只戒指,說自己考100分,老師送的禮物,正奇怪老師為何送男孩戒指,兒子臉微紅跑掉了。
隔天提早去幼稚園接他,在門口,他的導師說:「昨天洋洋注音考100分,因為全班只有三個,我準備一些小禮物讓他們選,其他兩個很快拿走小公仔和小汽車離開,只有他看了很久,我拿起汽車問他,洋~你喜歡小車子嗎?還是這個,遊戲王卡啊,你們現在最流行的?」
他眼睛亮起來,看我一眼,然後慢慢伸手拿起一個戒指,說:「我要把這個送給我馬麻。」
    簡妙玲
    簡妙玲
    在人間,我是兒女眼中的搞笑媽媽;在異次元,我是破解謎團、還要完成任務的作家。在母親與異次元偵探的雙重身分當中,希望我的文字能令你們耳目一新,萌生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