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週記3-輪流重感冒後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還信誓旦旦跟你說,說不定我們可以來寫日記,我真是過度樂觀主義者😂 你倒是頭腦很清楚的跟我持反對意見。
從上週末女兒感冒發燒,就開始經歷與你斷絕聯絡的日子。一歲的孩子生病起來,真的是整天除了想盡各種方法讓他好好吃飯睡覺以外,著實沒時間忙任何事情了。
忙完女兒生病,接著就換我中鏢了,沒怎麼睡好,抵抗力直接歸零,喉嚨痛得我趕緊快篩,還好都是一條線。重病兩天後,換先生接續被我傳染。還好,在安排先生交車日,我們都稍稍是有精力的狀態,一天新竹台中來回趕忙處理很多,你跟我都不懂的無聊事。
週末看著先生跟女兒玩耍,我想起前幾個月的低潮,如果沒有先生繼續跟我在同一個方向往前走,我今天可能就不會有這些體會了,想到這種每個人之間情感跟緣分的奇妙,就覺得怎麼樣珍惜好像都不夠。就像我也總是很珍惜我們的情誼,感謝你陪我一起度過的所有大小事。
我跟先生要不是認識你們夫妻倆,有多宅你也是知道的。雖然我們宅的真的很無聊,依然樂在其中。我總說跟先生沒有什麼默契和共同點,但說到底也還是有某些部分是契合的,不然要憑藉著什麼走到今日呢!這幾日看女兒有更多的成長,逐漸聽得懂部分人話。偶爾跟先生因為她一顰一笑,兩人相視而會心一笑,那些瞬間,我都會覺得育兒就算再辛苦,也真是我跟他所一起做過最有趣的事了。那真的,徹底完整了我們。
這次感冒跟著月事一起來,許久沒體會這種爆炸性的頭痛頭暈,再加上整天都發炎腫痛的咽喉。因為這些身體上的小磨難,更凸顯平日那種沒什麼特別的時光,都顯得特別舒服,才有這些突然的有感而發吧哈哈哈哈。
    2會員
    25內容數
    兩位女子的媽媽經,期望能順利成為交換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奶走路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交換週記1-開始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換週記2-下班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週四 Nvidia、美國聯準會會議紀要公布前,盤勢恐陷入膠著。2024/5/21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4/5/20 台股:小台期貨覆盤|又双叒是上沖下洗回中間】 今日盤勢開高後下殺進入盤整,往上假突破後再來個破底急殺,底旋即拉回中線。等於從上週四之後,主力就沒在做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5-20
    【觀影週記】《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我在這裡等你》、《幻幻之交》(2024.05.11)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號稱是 A24 目前為止製作成本預算最貴的戰爭電影《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台港男神雙雙主演的浪漫公路電影《我在這裡等你》,以及筆者有幸搶先欣賞的美國兒童奇幻電影《幻幻之交》。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13
    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3 步驟追櫻計畫!每年三、四月是日本櫻花綻放的季節,如何才能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賞櫻無憂?!三步驟拆解行程規劃重要環節! 🌸 Step 1.掌握花期情報 選定賞櫻城市 🌸 Step 2.敲定航班時間 🌸 Step 3.安排順遊行程,增加行程的豐富度
    Thumbnail
    avatar
    微旅行 | 自助旅行規劃服務
    2024-02-29
    [每週分享]53心情不好;寫故事影響心情;和朋友交換照顧身體的訊息;好好運動;讀書筆記▓上上週心情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   回想一下,上上週三(8/9)糖尿病回診,醫師看到數字,加藥,要衛教師教我吃新藥時的注意事項,還有問我吃東西的情形。回家之後,實在很不爽,我一再說是飯前血糖高的關係,他每次看到數字,就要說一遍吃飯時「一份醣」……,決定寫信給他,將想說的話說出來,決定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8-24
    畢設週記02_召喚前輩時間思考生死觀的時候覺得投胎好累。 本篇是大批鬥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要切要辣要很辣🌶️
    2023-08-17
    交換週記26 - 最棒的禮物即便各自忙碌,仍然會時常想起對方,分享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抓緊育兒空檔小聊,世界上最高的友誼非我們莫屬了吧 !? 正在體驗兩種生活的我們,還能夠彼此遠距離支持,並試著互相理解,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今日又接到托嬰中心老師確診的消息,上週才剛帶去急診室快篩的寶寶又要再經歷一次相同的戳鼻惡夢,媽媽在一旁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2-19
    交換週記24 - 崎嶇又美麗的育兒之路一不小心真的變成雙週記了🤣不過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我們還能持續執行寫交換週記這件事,想想真的好有愛啊😍現階段一定要非常重要的人事物才能在我們忙碌生活中稍稍卡位,這也是有小孩的優點之一吧!一點點時間也不願浪費,每個育兒的空檔都要優先變成專屬於自己的me time! 經歷上次的育兒大崩潰後,我開始更努力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2-11
    交換週記22-育兒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今日久違的讓神隊友去放風,殊不知一歲的孩子開始各種尖叫哭鬧,現階段的哭鬧真的比新生兒時期難搞太多,不但聲音超宏亮,讓方圓百里都聽得到以外,還參雜著各種心理需求,而我也認真沒辦法同理自己的孩子到底需要什麼,這種徹底失控的感覺更加劇了我的焦慮,各種哄抱對孩子來說好像都沒用,我開始感覺越來越喘不過氣。 在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1-19
    交換週記20 - 無限的請假迴圈天啊~我上週居然不小心忘記交作業了🤦🏻‍♀️好學生的招牌被我砸爛了!而你也很體貼包容的放過我,完全沒有提及此事!我真是太愧疚了(難怪突然半夜失眠來補交功課?) 回想上上週還在開心跟你分享萬聖節,忘了寫週記的上週又突然遭遇了托嬰中心老師確診,導致臨時得跟先生輪流請假在家顧寶寶的狀況(已是送托以來第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1-11
    交換週記16-最完美的一天時隔多月,我們兩家終於能夠以普通健康的狀態見面了🥹一直盼望著要去拜訪妳的新家,不知不覺妳也已經入住好一陣子了!再不見面一直當筆友也太難受了吧! 雖然今天仍無法認真的聊天南地北聊到喉嚨沙啞,但看著兩個寶寶間的互動,她們開心自在的模樣,內心真的好感動啊(拭淚) 僅僅只是坐在餐桌看著妳下廚,伴著窗外細雨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