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自己了呢?生病的我想讓自己好好呼吸~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友最近感冒了,我原本正常沒有什麼感覺~

沒想到!在他快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點點不一樣,我的喉嚨有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就像是…我要感冒了!在這個時候,我當然只能大量喝水+初乳膠囊,然後早點休息…不要喝甜的…(好難)

 

人好像都是在有點小病小痛時,開始多愁善感,突然有種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催,感冒了還是不能像學生時代,請爸媽請個假,在家裡休息一天,因為工作上真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可能也有安排好的外出公差/線上會議…

也許,這就是人說的長大的感覺。

 

《作者金惠男/ 朴鐘錫以為》《長大就會好了》中提到「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第一次聽到,可能不理解,後來我卻慢慢領悟到,也許我屬於後者,我拚了命的想要…長大過著自己選擇的人生,不過除非六親不認、斷絕所有關係聯繫,不然…還是有些時候無可奈何。

 

幸運的是,我的身邊出現天使,知道我的所有不堪,仍將視我為世上珍寶般細心呵護著,我真的很感謝也感恩老天讓我遇見他。

生病的時候,其實你不能做什麼,因為要好好休息,其實腦袋也很難想什麼,因為會發現,思考速度比平常還要慢,大概像樹懶那樣XD

有時候某些memont會突然跑出來,會有點難受想哭,不知道自己哪做錯了,遭受當時情況時不太好的對待,回頭看,自己好像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對當時的自己有點遺憾,沒能好好接住自己…

 

過去的事情,不能改變,你也不能回到當時去改變自己的狀態,

你可以做的,是現在抱抱自己,想大哭還是大笑都可以,或是出門去大自然走走,或什麼都不做,好好發呆也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不要一直滑手機,因為你的思緒會靜不下來,而且也會讓自己變得比較急躁!

放個音樂,讓自己隨之起舞,大聲歌唱也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

也可以用寫下來的方式,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梳理下來~

 

這個世代,很需要自己擁有放鬆的能力,你不用一直要變強變更好,你只需要快樂地做自己。

Hello👋👋 我是泰咪Tammy,歡迎光臨我的房間room, 生活中細微的感受都是珍貴的禮物,有幸就把它紀錄下來,不同人生階段回顧,又是額外的一份體悟!歡迎你/妳透過我的文字認識我,在字裡行間體悟不同所感,受到些啟發也好、療癒也罷,都希望成為你的人生禮物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