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週記1-開始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隨意的突發奇想,沒想到你也隨意的就輕易答應了哈哈哈。要開始寫第一篇,還真的稍微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看著時間,再沒十幾分鐘,我又得出發去公托接回剛滿一歲的女兒。
成為一個女兒的母親後,我們無數次感慨,這個巨變,帶給我們的遠超過我們懷孕生產前的想像,尤其我們自認為已經比很多人更認真的在計劃著生活的一切,包括存錢買房、預計生幾個孩子...等等,我們不是那種走一步算一步的人。但這卻是我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我們再也無法做過去那種周全完美、沒有太大差池的計劃。
最近你們家女兒也開始送托,你結束育嬰假,回到公司上班,開始經歷著我們以前會說天哪無法想像的那種行程。下班時間一到,顧不得主管同事的眼光,只為了不要讓托嬰中心多收延托費用,就要馬上驅車前往,一分不差的趕緊把女兒接上車。上班的時候也一樣疲憊,早送十分鐘,被提醒可能太早到了(需要加收費用?)
我默默的在心裡為你鼓掌了很多次,畢竟從前那個我認識的公主,在為人母之後,展現出各種女超人的能耐。
    2會員
    25內容數
    兩位女子的媽媽經,期望能順利成為交換週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週四 Nvidia、美國聯準會會議紀要公布前,盤勢恐陷入膠著。2024/5/21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4/5/20 台股:小台期貨覆盤|又双叒是上沖下洗回中間】 今日盤勢開高後下殺進入盤整,往上假突破後再來個破底急殺,底旋即拉回中線。等於從上週四之後,主力就沒在做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5-20
    【觀影週記】《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我在這裡等你》、《幻幻之交》(2024.05.11)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號稱是 A24 目前為止製作成本預算最貴的戰爭電影《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台港男神雙雙主演的浪漫公路電影《我在這裡等你》,以及筆者有幸搶先欣賞的美國兒童奇幻電影《幻幻之交》。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13
    晨間讀經|計劃周詳願我終能明白,也終將看見,並且獲准見證「我曾看見天開了,而神的祝福降臨在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3
    [每週分享]53心情不好;寫故事影響心情;和朋友交換照顧身體的訊息;好好運動;讀書筆記▓上上週心情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   回想一下,上上週三(8/9)糖尿病回診,醫師看到數字,加藥,要衛教師教我吃新藥時的注意事項,還有問我吃東西的情形。回家之後,實在很不爽,我一再說是飯前血糖高的關係,他每次看到數字,就要說一遍吃飯時「一份醣」……,決定寫信給他,將想說的話說出來,決定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8-24
    畢設週記02_召喚前輩時間思考生死觀的時候覺得投胎好累。 本篇是大批鬥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要切要辣要很辣🌶️
    2023-08-17
    英文交換週記朋友找我寫英文交換週記,我覺得很有挑戰性,要每週寫一篇感覺有些吃力,字數還要達五百字,但為了增強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我還是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這份邀請。因為我覺得有一個人願意用英文寫東西給我,也願意讀我寫的東西,提升彼此的英文能力,是一件難得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25
    [我沒有週記#1]我也沒有標題,(封面取自桃園市捷運局)   工業革命後掀起的交通工具變革,從人力、獸力到機械、蒸氣進而到油汽、電力,又從個人交通工具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演進已不只在於交通工具本身。在現代化都市中,交通工程的演進也同時記錄著城市的發展痕跡,而在目前交通工程的更新計畫中,往往缺乏的是對於「曾經的城市發展……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09-10
    在前往機場的客運上開始思鄉│芬蘭JAMK大學交換 01一個人獨自坐在客運上時,身邊全是三三兩兩出遊的陌生人,看著夜色,卻也生出了荒謬之感。那時想著,哇〜所以我也是要去交換了呢!一直到這時才有感覺的我也不知道是否算是反應遲鈍,但是只是照常的出發、照常的搭上客運,而這次的目的地卻不是家鄉嘉義,而是機場、而是遙遠的芬蘭。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0-07-08
    上班族的吉他飛行週記-1第一章: 始於疼痛         推開貼滿暑期招生以及烏克麗麗特價海報的玻璃門,V揹著前一天才剛買的YAMAHA吉他進樂器行,迎接她的是初次見面的吉他老師S。 學吉他是V高中時期的夢想,喔不, 稱為「夢想」可能太過偉大,較貼切的形容詞是「想做的事」,但也許是當時想做的事太多...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05-13
    11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中年斷捨離,從揮別為他人而活,找回做自己的力量開始「天生對算錢毫無興趣的我,在先生的公司擔任會計,同時還要照顧生病的公公,雙重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幾乎快要窒息。我感覺自己正走在看不見出口的漫長隧道裡,人生變得『索然無味』。」這是推行斷捨離觀念的日本雜物諮詢管理師「山下英子」以自己40歲時面臨的困境,於《中年斷捨離》書中所寫下的赤裸告白。 歲末年初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