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我開始向光祈禱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向光祈禱
一千幅肆意散裝的木櫃
是轉變成裝飾畫框的
樹叢嫁衣
是誰渴求綠樹下
枝葉相握延展
交織成
唯有失聰才能撞見的光輝
還尚未
觀察思念的詼諧
直到在明夜下憂思
日子一天天流逝
浪不斷拍打
風從來不會停刻
四分之五的額度
通通獻給名為美好的困倦
自身的毛病
有一隻殘疾的貓陪著
不過是一眨眼的話語
有著永恆的傾斜切面
我只是任他嘲笑
因為天地的相連
只是活在一個步伐的乘
沒有人群在意的事
往往活得比較鬆軟
等到我跨越了光之長廊
影子才能被拋下而歸涼
    談昕Fieyi
    談昕Fieyi
    喜歡玉蘭花,雖然不是很好看,卻很芬芳。這也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我期許自己的想法與理論被多方批評,甚至被遺忘(如阿德勒,源自傅科所提出的言談分析,意即一個社會科學家的想法被人遺忘反而是其榮譽)。文章方向多元,有漫談音樂系列、論文寫作方法、個人翻譯、自創詩及喜歡的書單的讀後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