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18 彰化悠閒行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的旅程是目前為止最輕鬆的,沒有階梯,也不用騎個半死
扇形車庫、銀橋飛瀑、賴和詩牆、曬麵線、鹿港藝術村、警察故事館、村東國小、貝殼廟、龍山寺、天后宮、玻璃媽祖廟、台灣玻璃博物館、王者之弓橋、坐採蚵車挖蛤、 芳苑燈塔、西螺果菜市場、二林鹿世界、海豐彩繪村、清水岩寺、貓窯陶坊
扇形車站應該是鐵道迷很愛的景點,但就是小小的,頂多待半小時
是挺好看的
第一次看到曬麵線耶
玻璃媽祖廟 ,地上的石頭很美
晚上的玻璃媽祖廟會開燈,蠻美的
台灣玻璃博物館 ,要走這迷宮要收費,進去裡面一堆鏡子,很像電影場景
在路邊看到幾位大姊在撥蚵,停下來詢問是否可拍照,她們說可以但不要拍人(最後還是偷拍了,你們這麼可愛不拍怎麼行啦哈哈),用破台語聊了幾句之後大姊請我拉張椅子坐下來,還請我吃了幾顆新鮮的生蚵,那幾顆生蚵是這三天吃過最好吃的食物(真的狂踩到雷= =),鮮甜又多汁,大姊說請我吃生蚵,那下次去台北要找我,我說好阿!下次來台北記得要找我!大姊說她不喜歡在台北,台北車多,人都不笑,還得穿鞋子很不舒服,大家一看她走路的樣子就知道是鄉下來的,就對她不友善。我想大姐對台北有一點誤會,一定是因為她沒有遇到我們才會這樣。對了,大姐們都說我台語講得蠻標準的,大家不要再笑我了歐~我的台語有經過認證的!話說一開始大姐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後來知道我是女生之後才要我拉椅子坐下的,哈哈哈也太可愛,後來又說我很乖,問我有沒有男友,知道我單身之後,大姊就立刻問我幾歲,然後開始要另一位大姐介紹她兒子給我認識,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另一位大姐就說她兒子太老了哈哈哈,大姊知道我自己一個人出來玩,還自己一個人住旅館(廢話)就說很危險,說什麼她女兒前陣子在鹿港那邊騎車看了別人一眼就被打什麼怎樣的,好啦好啦我會小心啦~
超多生蚵!!!
整體下來,最值得推薦的就是要去王功漁港挖蛤!!!很有趣的體驗,不過要記得太小的蛤仔就不要帶回家了,生態環境還是要好好保護,至於其他地方其實都沒什麼....去看大佛的時候遇到某間科大的大學生,好像在拍系上的招生影片吧,又唱又跳了,超級青春啊!!!真懷念以前大學的生活~因為實在太想要種田看看了,所以沿路都在邊騎車邊尋找農夫準備伺機搭訕,第一個找到的是個大哥,他沒有穿鞋子,背著好像是桶子的東西,我猜他大概是在灑農藥吧,停下車來,內心掙扎很久,大哥也注意到我了,我只好硬著頭皮用弱弱的台語問他在幹嘛,大哥說了一句話我聽不懂,然後他說農藥,我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他很驚訝,他急忙擺擺手說這很重你背不動啦,然後他就騎車走了。另一個是一個大姊,我一開頭就是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她說不用啦,然後我就又不死心的問說那我可不可以進去田裡面看看,她也拒絕我QAQ,她說這是田耶,她說她家的小孩都沒有人要下田,我竟然這麼想要下,可能我的眼神充滿渴望,她才又說你沒有穿襪子不要下田啦,光腳下來會被刺傷,哀...好吧,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而且我根本不知道田裡是會刺的。古人說只要你願意彎下腰來,就會有東西吃。雖然一大堆人在挖,但真的一定都可以挖到,好喜歡赤腳踩在大地上的感覺,我可以理解大姊為什麼不喜歡穿鞋,因為光腳踩在大地上的感覺真的很棒(踩在濕濕的鹽上也很棒!)睡在穀倉裡還有聽青蛙的大合唱也是有趣的體驗!阿還有西螺果菜市場!不愧是全台最大,成堆的紅蘿蔔阿洋蔥阿,超壯觀!一堆貨車卡車,載著一大堆的蔬菜水果來來往往,根本就是賽車場,大家車速都不慢可是技術超好絕不會撞到,即使只有窄窄的寬度也是快速駛過絕不減速!
王功漁港挖蛤
養蚵的地方
二林鹿世界 ,超多鹿~~~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自己一個人旅行,不無聊嗎?一個人旅行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可以臨時更改行程,可以和當地人攀談聊天(即使最後還是無法下田也沒關係QAQ...)最棒的就是沒有人認識我,感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用一顆謙卑學習好奇的心去探索這片土地,用雙手雙腳認識這個世界!
最後還是要講評一下這三天在彰化騎車的感受,彰化人開車都慢慢的,幾乎都不太按喇叭,尤其是鹿港,即使我被一大堆的巷弄搞得頭暈,迷失方向亂亂騎也都不會急躁的叭我,都會等我讓我,可能我一看就是外地來的吧,這邊沒什麼路標,有也是很不明顯,我在彰化也都騎很慢,因為有好多綠油油的美麗稻田可以看,還有從黃昏開始到晚上的蚊蟲雨,讓人想快也快不起來阿..彰化車站、民生地下道、南瑤宮,看到這些才突然想起去年和大甲媽祖一起走到這裡,想起了那一天一夜,想起了帶我經歷這一切的你,騎車的路上總是會想問,我去年有沒有走到這裡?上次睡的7-11是哪一家呢?前幾天看電視在講大甲媽祖遶境,原來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做,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聽,下次我會做好功課再出發,一定要鑽轎底!!一直抱著大樹等待果實落下,如果有一天沒有大樹可以抱了呢? 不想只為了吃飽而努力,只想著我還能為這個世界多做點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