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7-30 好多好多海龜在小琉球的水裡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可怕的端午連假,一到高雄就看到長長的人龍買車票要去墾丁,心裡暗自慶幸我不在那人龍中,但等我到東港碼頭,我真的傻眼,那些人是怎麼回事?!如果我不知道這裡是碼頭,我一定會以為是在排知名歌手的演唱會!!!!!20分鐘的航程,我排了2個小時,還好我有足夠充裕的時間可以在這裡耗,後來我才聽說可以訂買哪一班的航班,就不用排隊等上船了,哀哀人總有第一次嘛。
租機車的人開了一台很可愛的小貨車來接我,我坐在後面,感覺超像是印度那類的地方才有的交通工具
欸人生第一次騎電動車,未免也太安靜了吧,完全殺人於無形阿,店員教我怎麼發動之後,另一個人就準備騎車要我跟著他去背包客棧,因為一點聲音都沒有,我無法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發動,一催油門,我整個大爆衝!!!直接把停在路邊的機車撞倒,阿不就還好當時前面都沒有人!!!!我發誓我真的只有催一點油門而已!!!我整得嚇到,速度快到人生跑馬燈都來不及跑啊!老闆超兇說我把前土除撞裂了要賠錢,在場的人全都傻眼,想說我是個不會騎車的人,但幾次之後證明,根本是那台車有問題!(我偷偷觀察別人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每次一起步都會不定時爆衝,所以每次都要把龍頭朝向內陸再騎,很怕一個不小心就衝下海,那幾天都騎得很小心,維持2、30的速度行進,背包客棧老闆說小琉球沒有醫院,如果出了很嚴重的車禍,他只會安撫你不痛不痛,告訴你等一下船就會來了,就可以回台灣本島了。
晚上夜觀到一半就陸陸續續有人的車沒有電了,只好互載,甚至三貼回背包客棧,這大概是電動車最不方便的地方,隔天一大早我騎車要去潛水,騎到一半突然沒有電!WTF??!!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娘說我車沒電會遲到,老闆娘就說教練沒辦法等我,她要來接我,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換電池,因為店員說剩兩格的時候再去換,但我還有三格阿?!潛完水之後,老闆娘透過電話告訴我要給教練多少錢,然後說如果需要她幫忙載的話可以再打給她,挖塞人也太好了,被她接來潛水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我就說不用了。打給租車店的人說明我的情況,然後店員就掛電話,也沒說要不要來接我,我真的傻眼,想說走去租車店好了,才走個三分鐘,就被老闆娘在路邊撿到,然後她就送我去租車店了哈哈哈哈哈,租車店的人拿好電池就載我去找我的車,其實去找車的路上我有點擔心,因為在我早上推車要走去潛店的時候,有個阿嬤停下來問我車怎麼了,我說車沒電了,她就說我不如把車停在路邊就好,用推的很累,說要去幫我找店裡的人,但我那時候只想趕去潛水,而且租車店沒有這麼早開,但還是很怕阿嬤真的幫我找租車店的人,早把車子弄回去了,現在我們來找車子,發現車子不在,不就會很傻眼?!但幸好車子還在,我就問店員明明還有三格為什麼會突然沒有電?然後他就檢查了一下電池,發現是線沒有插好............
欸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客戶打來狂問電腦為什麼不能開機,工程師十萬火急的趕去,發現是插頭沒有插一樣的傻爆眼阿?!!??!?!?電動車害我蠢到無極限,幸好這店員人很好,沒有把我推進海裡,但也是要怪他們不把線插好對吧?!我哪會知道要去檢查線,是吧是吧?!?!Captain就不會這樣,這一次我真的超希望可以帶Captain來的QAQ
我除了到外島很容易出車禍之外,就是運氣很差的都無法看到滿天星星阿!!!!三天只看到兩顆星星.....(還好去馬祖有看到蠻多星星,還看到藍眼淚),但我真的很想看銀河啊!!!!!根本就是逼我要再來!
小琉球真的盛產海龜,聽說有200多隻海龜,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我每下一次水就可以見到兩隻海龜,兩次深潛一次浮潛,所以總共六隻!可惜和海龜合照的照片壞掉了QAQ其中有一隻超大海龜,根本巨無霸!難怪我朋友說一開始看到海龜很興奮,但是一和牠四眼相對就會有點恐懼哈哈,就算不下水,在海邊也可以看到海龜歐,牠們會游上來換氣,很可愛~~~最佳觀賞地點是望海亭,但是要去那邊要買門票,如果有要去山豬溝或是烏鬼洞那些地方就可以買門票一起去,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龍蝦洞看,那邊也可以看到蠻多海龜的,我可以在那邊看牠們換氣看一整天哈哈哈哈
海龜!!!!
好像是海蛞蝓?
龍蝦!!
應該也是海蛞蝓?
海蛞蝓?
尼莫!!!
美人洞和烏鬼洞個人覺得沒什麼,頂多就是烏鬼洞很窄要躺著穿越(好像有點怪),但去過大崗山的情人洞之後就會覺得這根本沒什麼了,倒是山豬溝覺得很值得走一走,蠻美的~~
再來講一下白燈塔,馬祖有很多燈塔,每個都美到不行,去完馬祖看到這個白燈塔,真的會一堆問號,因為它真的就只是個燈塔,但是我看到一張明信片,把白燈塔拍得很美,不得不說攝影師就像魔術師一樣會騙人,有時候還會騙的讓人很生氣!話說傍晚五點之後就盡量不要去白燈塔那邊了,背包客棧的老闆說那邊不太乾淨...
普通到不行的燈塔
小小的島上竟然有八十幾座宮廟,你相信嗎?!但是真的不誇張,隨便走都可以看到廟,因為很多移民,一大堆種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所以就會自己蓋自己
信仰的廟宇,各自拜自己的,但因為有這麼多的神佛,總要有一個出來當仲裁的角色,那位神就是觀世音菩薩,島上最有名的就是碧雲寺,一座廟裡面就放了三尊,就知道需求量有多大了。
另一座有名的是三隆宮,蠻大的,但是三年一次的燒王船活動依然會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島上的廟有些都要脫鞋子進去,地板都超乾淨~~~~~為了裝水所以無意中到了華山代天宮,廟婆看到我就邀請我進去,說不用脫鞋子,問廟婆可不可以讓我裝水,廟婆說當然可以,然後問我要不要飲料,說有烏龍茶,我連忙拒絕,廟婆說她要請我,沒有要收錢啦,欸但是我其實是因為不想喝飲料的說,最後她還是讓我把已經裝了的水倒到一個水壺裡,然後把超大罐的烏龍茶倒進我的水壺裡,好吧盛情難卻,然後開始閒聊我從哪邊來的,住哪裡,然後開始說去年颱風莫蘭蒂重創小琉球,到現在他們廟都還沒整修好,因為經費不夠,廟婆說以後要來小琉球可以住在他們廟裡,有冷氣有熱水,一個人只要兩三百就好了,自由給,就當貼補翻修廟的經費,我幫大家看過房間了,就是標準的香客大樓那種大通鋪,廁所和浴室是一起的,有兩間,在廟的外面,就很像那種南部鄉下阿嬤家的廁所吧我猜(因為我阿嬤家不在南部我也不知道),附上代天宮電話給大家參考(0988313377 or 08-8613902),廟婆說我一個人也是可以住啦,但是就是冷氣要用定時的,不然有點浪費,哈哈哈哈哈,覺得誠實的可愛,雖然我也沒講什麼話,但整個過程都是用台語交談,我真的很不開心浮潛的教練,就因為我不知道ㄇㄚˊ是什麼,就說我不是台灣人嗎?欸那句話問得太真心我很受傷,平常誰會講到那個字啦,戲說台灣也沒教我那個單字阿!!!
島上的食物,就普普通通,有一家很大家的燒肉王,沒有很好吃又很貴,東西不多,吃完有種被搶劫的感覺。網路上查了一家烤肉攤販好像蠻有名的,我蠻早就去排隊的,排第九個,但不誇張等了一個小時半,前面一堆買5、6百,甚至一千的,盤子上的食物都快疊不下了,小弟弟很乖的幫爸媽補食材,客人們也很熱心地維持隊伍的秩序,只見老闆娘越烤越想哭,人很多壓力很大,烤不完阿!一邊餵蚊子一邊等待的時候,聽說聞報導說這兩天有三萬五千人到小琉球,船班已經每半小時開一班了,到了下午五點多才消化完畢,非常驚人。然後那家烤肉攤很還好
廟口點心站的甜甜圈不錯吃,不會油膩又不會很甜,島上吃到最好吃的,大概就是無意中買到的雞肉捲,本來想翻照片,但發現沒拍到重點,我是隨意晃晃看到很多人買就買,非常盲從哈哈哈哈
在路邊看到有賣仙人掌冰,想起以前到澎湖吃的,印象中不錯吃,所以就來吃一下,這三天到小琉球,就那天大太陽熱到不行,其他兩天陰陰的,最後一天竟然還給我下雨,非常狼狽地回家,吃完冰老闆就過來聊天,他以為我脖子上背的是底片機,他說他之前會玩底片機,但是後來被水都淹壞掉了,他喜歡畫畫,以前念復興美工,他說小琉球出了很多藝術家,我想起路上有看到有漂流木的展覽,老闆推薦我去看看。原來那裡是大家藝術交流的一個空間,會有一群志工定期去撿海上的廢棄物,然後就會在那邊將這些廢棄物再生,做成裝置藝術之類的,如果有興趣要來當志工,這裡也可以提供住宿歐
天上出現翅膀~
美麗的日落時分
印象中綠島、蘭嶼、馬祖的路都沒有鋪柏油,到處都是裂痕,但是小琉球卻有鋪柏油呢,我應該沒有記錯吧?!至於澎湖我就忘記路長怎樣了,畢竟上次去已經是八年前了阿!我是覺得綠島蘭嶼的水能見度比較高,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幾天下雨的關係,我覺得小琉球的水有點濁
花瓶岩
有機會再來找海龜玩,然後下次一定要看到銀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