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3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天快篩陽性,好在精神狀況還行,繼續日更)
03
惡魔分成兩種:先天和後天。如果人類犯下重罪,不純潔的靈魂無法進入輪迴,最終前往地獄、變成惡魔,「依斯加略的猶大」就是其中之一。
「柰柰家有個神經病。」
故事說到這,十條突然換話題。
「你沒聽過古斯塔夫,總聽過猶大吧?」十條問朱櫻。
「人間的背叛者。」朱櫻對這名字有印象,「他跟柰殿下的關係是?」
不知為何,十條露出很糾結的表情,事情似乎很複雜。
「室友……吧。」十條微笑,「總之,我很感謝猶大,雖然他腦子有問題,但他跟柰柰都是我的恩人。」
時間回到數百年前,十條被帶回柰的家──一座黑漆漆的、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搭配地獄暗紅色的天空,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氛圍。
像是知道主人回來,城堡沈甸甸的大門自動敞開,柰牽著十條走進大廳。才剛踏上深紅色的地毯,一名披著棕色斗篷的男子不知從哪衝出來,高喊:
「噢!美麗又尊貴的柰殿下,歡迎回來!」
說完,那人縱身一躍、沿著長長的樓梯扶手滑了下來,降落在他們面前。
「喔呀,這位就是您撿回來的小蛇?真可愛!」
男人摘下帽子,用超級誇張的方式鞠躬行禮。正當十條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柰就對男人說:「他就交給你了。」
「Yes!」男人不廢話,立刻答應。
「帶他去洗澡,換件衣服。」柰再說:「等他能『吃掉一隻』,再來找我。」
「Yes, your majesty!」
十條還沒搞清楚狀況,柰把手放到他頭上。
「好好休息。」也捏了捏十條的臉,「你太瘦了,多吃一點。」
「嗯…嗯。」
說完,柰給十條一個漂亮、也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微笑。他走上階梯,隨著「叩、叩」的腳步聲,優雅離去。
十條呆呆地站著,突然,那個男人把臉湊過來,嚇了他一跳。
「初次見面,十條殿下。」
男人把帽子放在胸前,自我介紹:「我叫作猶大──依斯加略的猶大。」
猶大披著棕色披風,白色的襯衫與黑色長褲,還有一雙跟柰同款不同色的黑靴子。
「你剛剛叫我什麼?」十條突然意識到:「『殿下』?」
「是。」猶大微笑,「您是被柰委託重任的人,我必須這麼稱呼您。」
十條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而且,猶大直呼柰的名字,十條覺得奇怪,難道他不是柰的手下?
「比起那個,十條殿下,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失禮了。」
下一秒,猶大突然把十條扛起來,害他又嚇一跳,大喊:「你幹嘛!?」
「洗澡。」猶大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由我來為您服務!」
「什…不要!我可以自己……!啊啊,放我下來啊啊啊啊!」
猶大的個子很高,單手就能把他扛起來,嬌小的十條怎麼掙扎都沒用,就這樣被扛進浴室。
「……。」
結束後,十條虛弱地坐在椅子上。雖然洗澡很舒服,身體變乾淨,還有香香的味道,此刻的十條只覺得好累,都是猶大害的。
他不在意被人看光光,但猶大不知在high什麼、把浴室當水上樂園,拿水槍噴來噴去,十條全程都在躲他,兩人從浴室的這端跑到那端……他不懂這瘋子在想什麼,但柰家裡的浴室很大,十條深切體會到了。
「哈哈哈!十條殿下,您的體力比我想像中好,很能跑呢!」猶大正在幫十條吹頭髮。他完全不累,還是那張開心的臉。
十條發誓:他之後一定、絕對、百分之兩百,要學會自己洗澡!不會再跟猶大一起進浴室!
「您的頭髮真漂亮。」
猶大突然蹦出這句。十條微愣,「漂亮?」
「沒錯,又長又直,是青草般的綠色。」猶大發自內心稱讚。
「青草?」十條還是聽不懂,「那是什麼?」
「草,一整片都是綠色,像您頭髮一樣的綠色。」猶大說:「不知道很正常,因為地獄的草是黑色的。」
十條靠著他。不得不說,猶大的動作很溫柔,就像柰,他們都對自己很好,這讓十條有點不安。猶大說自己被「委託重任」,到底是什麼重任?
「猶大,」
十條抬頭,「我可以問你幾件事嗎?」
「當然。」猶大瞇眼微笑,左眼下有一顆痣。
「你和柰是什麼關係?」十條問:「你是他的手下?」
「不。」猶大立刻否認:「我們只是住在一起,因為我想被他吃。」
「?????」
「十條殿下,如果只看外表去評價一切,這種人是沒有救的垃圾──」
猶大睜大眼睛,驕傲地指著自己,光榮的聲音大喊:「我就是那種垃圾!!!」
「……。」
「我的夢想是被美麗的人吃掉、成為他們的一部分!可惜,我的標準太高,地獄到處是野蠻的惡魔,就在我打算放棄並自盡時──我遇見了柰!天啊!他實在太完美了!」
猶大高呼,把吹風機當成麥克風,肩上的披風也莫名其妙飄起來。
「你看他,如白雪中盛開的玫瑰,什麼美麗、漂亮,那些詞彙都無法形容他的千分之一!如果我被柰吃掉、成為他的一部分,我的身心靈一定都能昇華!噢,那簡直太美好!光想像就令人……啊!太棒了!太棒了!」
「……。」
瘋子。
十條看著跟吹風機共舞的猶大。
這傢伙,是徹頭徹尾的,瘋子。
「可是柰不願意吃我。」
講到傷心處,猶大放下吹風機,露出非常失落的表情。
「他只吃強大、長得好看的惡魔……我明明這麼強,長得也不難看,為什麼他就是不願意吃我呢?唉。」
猶大的表情是真的,失望的心情也是真的,但十條完全能理解柰──誰想吃一個自動送上門的神經病?一定會拉肚子。
「所以我住了下來。」
演講結束,猶大重新打開吹風機,幫十條吹頭髮。
「在柰願意吃我前,我都會待在這。」猶大說:「柰也不反對我留下。城堡很大,我們各過各的生活,平常不打擾彼此,有需要才互相幫忙──比如您,十條殿下,柰不擅長照顧人,才把您交給我。」
不是手下,不是戀人,不是家人;房子是柰的,猶大不用繳房租。兩人的關係除了「室友」,也沒別的詞。
「原來這世上有不吃天使、只吃惡魔的惡魔。」
關掉吹風機,猶大開始幫十條梳頭,十條也在這時問:「柰到底是誰?他是什麼來歷?」
「說了您可能不相信。」猶大解答:「他是在天國誕生的惡魔。」
「……!?」
「天國曾經有塊淨土,名為『伊甸』,是『人類』這個種族出現後,聖主丰憐惜他們,賜予人類的樂園。」
猶大握著十條綠色的髮絲,邊說故事。
「然而,伊甸的『知善惡樹』不知為何,誕生了一名不吃天使的惡魔──也就是柰。他那時的名字叫『禁果』,聖主不准人類接近他。」
「為什麼?」
「因為很危險。」
猶大說得很慢。
「他是禁果,也是智慧之果。柰有自我意識,擁有七情六慾,也有分辨何為善、何為惡的智慧。相較於只相信天國、把聖主當成真理的人類,柰擁有他們缺少的東西。」
梳完頭,猶大拿起一條白色緞帶,幫十條綁頭髮,綁了公主頭。
「完成!」猶大稱讚:「十條殿下,您變得更加可愛,像位小公主。」
「……。」
站到大鏡子前,十條瞪大眼睛、左看右看,不敢相信鏡子裡的人是自己。頭髮又直又長,沒有受虐的傷痕,綠色的眼睛和睫毛,頭上的可愛蝴蝶結,以及白色的……小洋裝?為什麼是洋裝?
「抱歉,我一時找不到男生的童裝。」猶大的解釋超爛。
十條看著鏡子。雖然是女裝,但質感很好,行動方便,又是全新的;他沒穿過這麼好的衣服,洋裝也沒差,反正不討厭。
「猶大,你故事只說到一半。」
梳洗完畢,十條坐回剛剛吹頭髮的椅子,想知道故事的後續。
「後來呢?柰之後怎麼樣?」
「沒怎樣,只是出事了。」
猶大彈指,剛才的梳洗用具全部消失,他似乎也會使用魔法。
「人類禁不住他的美貌,和柰有了接觸──各式各樣的接觸,你懂的。至於誰先踏出那一步,我不清楚、眾說紛紜;天國指控柰勾引人類、誘惑他們犯下禁忌,但這只是一方說法,真相無從得知。」
猶大笑了笑,聳肩。
「因為有了智慧,人類開始質疑天使、反抗天國。聖主知道後非常生氣,將人類逐出伊甸,不再給予人類幫助,人類只能自立自強,世世代代承受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之苦,於是有了現在的人間。」
猶大生前是人;變成惡魔後,他才知道人類是最辛苦的種族──有限的壽命、衰老的身體、隨隨便便就死掉。聖主想保護人類,讓脆弱的人類住在安全的伊甸,最後因為柰,付之一炬。
「後來呢?」十條追問:「天國對柰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做。」
猶大搖了搖頭。
「在天國動作前,有個神秘人物找上柰,然後,柰就自己來了地獄。那個人是誰、兩人講了什麼,只有柰自己知道,我也不曉得。」
柰不愛講往事,身為室友的猶大不會多問,這是兩人間的默契。
十條感到非常震驚。他最初只覺得柰很漂亮,沒想到是史詩級的傳說人物。這下子,他更想不透這樣的人為什麼要救自己?柰想給十條什麼任務?
「時候到了,柰會告訴你。」
猶大沒有正面回答,反而轉移話題:「十條殿下,您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去吃飯?」
「……!」
沒有惡魔聽到「吃」不會心動。十條拋開剛才的疑問、用力點頭,猶大露出意義不明的笑。
「請跟我來。」
猶大帶著十條,兩人穿越走廊、走下樓梯、拐了好幾個彎……除了柰和猶大,這棟城堡真的沒有其他人,空蕩蕩的,連僕人也沒有。
「就是這了。」
猶大帶十條來到地下室、一扇隱密的門前。門上沒有鎖,猶大用魔法打開。一走進室內,十條覺得好冷,然後──看到眼前的東西──他愣在原地。猶大繼續走,走到「那個」旁邊。
猶如冷凍庫的室內,一個全身赤裸、翅膀被吊起來的女人跪在地上。雖然活著,兩顆眼睛卻沒有生氣,半開的嘴巴張著,唾液從她的嘴巴流出;彷彿喪失語言,只能發出微弱的、規律的「啊……啊……」聲。她沒有逃跑的力氣,大腦和身體皆已癱瘓。
天使。
一隻完整的、活著的,座天使。
十條不敢相信,他這輩子吃過最好的食物,是比普通天使高一階的大天使,而且只有大天使的一根手指;當古斯塔夫的奴隸更不用說,食物就像飼料,都是普通天使的殘渣。
如今,一隻活生生的天使就在自己面前,而且是座天使──在熾天使和智天使之下,地獄沒幾個惡魔能對付的高階天使。
「十條殿下,」
猶大哼著輕快的小調,然後,從腰間抽出一把匕首,手指輕撫刀身,兩顆黑色的瞳孔看向十條,快樂微笑。
「晚餐準備好了。」
「您想,先享用哪個部位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