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5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5
「你好了沒?」
喝著第二杯蜂蜜牛奶,十條看著哭得稀哩嘩啦的朱櫻,好像一尊在溶化的蠟像,怪詭異的。
「可以,我好了。」
朱櫻歸還手帕。十條用「你確定?」的眼神看著他,確認朱櫻真的沒再哭,十條才開口:
「多虧那位悅兒,兩年後,我變得非常強,那些我曾經害怕的惡魔,每一個都慘死在我腳下;而且,我還激發了某種能力。」
說完,十條撥開瀏海,露出他的右眼。除了青草般的綠色,朱櫻發現,十條的右眼有類似羅盤的指針和刻度,他嚇了一跳。
「這是?」
「空間魔法。」十條放下瀏海,「柰柰說是天賦。他教我魔法時,空間魔法我學最快。」
他記得那一天,柰一個人在房間看書,十條直接用空間魔法傳送到柰面前,給他一個驚喜。
「柰柰!你看你看!」
經過兩年,十條不像之前一樣怕生,和柰變成朋友,還稱呼他「柰柰」。
「很厲害喔。」
柰沒嚇到,用哄小孩的口吻稱讚對方、摸摸十條的頭,十條看起來很高興。
「但是,我的空間魔法只能在城堡裡使用,為什麼啊?」
「因為你的世界很小。」
柰給了很難懂的答案。十條一陣困惑,柰突然換話題。
「猶大說,你把那個天使吃掉了。」
「嗯!」
「能讓我看看原身嗎?」
十條點頭,下一秒,一隻巨大、六公尺長的綠色大蛇出現在面前,綠色的鱗片閃著光澤。血紅的雙眼,細細的黑色瞳孔,一顆眼睛有一顆棒球大。十條光抬頭,就和柰一樣高了。
蛇巨大的頭靠過來、在柰身上蹭了蹭。柰寵溺地摸著他,問:「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嗯。」
語畢,十條變回人形。柰拍了拍沙發,示意十條坐到旁邊。
「進入正題前,我想先問你。」柰看向十條,「你不怕我要你做的事,會讓你死嗎?」
「會呀。」十條不隱瞞,「我還是很膽小、很怕死,沒有變。」
「為什麼不逃跑?」柰動人一笑,「從我這裡吃飽了、吃夠了,你大可一走了之,怎麼願意留到現在?」
「……。」
十條沈默很久,柰饒有興致地看著他,期待他的答案。
「柰柰,我這兩年從自己身上,意識到惡魔真的無藥可救。自私、殘忍、縱慾、弱肉強食、恃強凌弱……」
十條列了一堆缺點,柰認真地聽。
「但我也發現了惡魔的優點──不忘恩。對自己有恩的人,惡魔絕對不會忘記。」
十條微笑。
「你要我做的事一定危險,我也會怕,可是……假如我真的死了,我只會恨自己、恨把我殺死的人,絕對不會恨柰柰。」
「……!」
「我很喜歡柰柰,不只因為你對我好;是你救了我,我才能活到現在。」
十條說著,整個人靠到柰身上,撒嬌的模樣非常可愛。
「而且,說不定我不會死。等事情辦完,我、柰柰、猶大,我們三人可以繼續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
柰沒有回答。十條不知道自己這一番話,聽在活了千年之久的柰耳裡,是什麼樣的意義。
──他會死,是因為你。
「……十條。」
柰叫了他,也是認識以來,柰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我接下來說的事很重要,聽清楚了。」
說完,柰拿起他剛剛在看的書,是一本黑色硬皮、封面畫了天秤的古書,封面寫著白色的惡魔文字:《觀星者》。
「你的世界很小,因為除了地獄,你沒有去過其它地方。這世界其實很大,大到你無法想像。」
柰一邊說,翻開書的第一頁,指著上面的圖,「你看。」
十條探頭。那是一個很抽象、由幾條線構成的圖,它清楚告訴讀者:世界被一分為四,分別為,位於世界的上、下、左、右。
「陰陽兩界先不管。光的代表是天國,暗的代表是地獄。」柰說。
「原來還有這麼多地方。」十條眨眼,「因為不知道,所以我的世界很小?」
柰點頭,白皙、擦著紅色指甲油的手指放到圖的中央,是一個圓圈。
「世界的中心,我們叫它『中土』,也被稱作人間。這裡相當於世界的軸,也是最重要的一塊地。」
柰仔細解釋,十條也仔細地聽。
「光、暗、陰、陽、中土,五個地方彼此獨立,也環環相扣。其中一方失衡,位於軸心的中土首當其衝;一旦軸心破壞,世界也會分崩離析,萬物死亡、消散、化為無,什麼都不會留下。」
柰的手指放到圖的上方。十條的視線跟著移動,是封面畫的那個天秤。
「所以,世界的最高原則是『平衡』。」
柰解釋:「光暗要平衡,陰陽要平衡,四界不得插手人間事物、與中土劃清界線。所有國家、種族皆須遵守,這是世界的規矩。」
「如果違規呢?」十條好奇,「會怎麼樣?」
「『觀星者』會出現。」柰微笑,「他們會敲你的門、視情況懲處;嚴重的話,會被就地處死。」
「……!?」
聽起來好像FBI,「觀星者?」十條再問:「那是什麼?」
「『天秤的守護者』。」柰回答:「打從世界成形,觀星者就存在,他們的使命是維持世界平衡,沒事不會現身,是很客觀、被動,也很神秘的一群人。」
十條忍不住「哇」一聲。真如柰所說,他的視野一下被拓開好多,世界變得好大。
「觀星者很強嗎?」十條又問。
「是的。」柰說:「無法用言語的強大。」
「比柰柰還強?」
「當然。」柰覺得這問題很可愛,「他們背負沈重的使命,強大是必須的。」
「……。」
十條看著書上的圖,直覺告訴他:柰要他去做的事,和那個天秤有關。
「我們此刻的世界正在失衡,原因出在天國,也就是天使。」
柰闔上書本,語重心長。
「相較於有紀律的天國,地獄太弱,光與暗的天秤正在崩壞。我之所以救你,因為你有潛力屠殺大量天使,削弱光的勢力。」
「……!?」十條很震驚,「我有潛力?」
「你的外表。」
柰的手指滑過十條的臉──可愛、稚嫩、精緻。天使喜歡小孩,毫無疑問,十條的臉符合天使的喜好,這是種族天性。
「妥善利用外表,你可以殺死非常多天使,而且是高階天使。」
柰的語氣不容異議。
「地獄需要時間整頓,在那之前,需要一個人去天國大鬧一場、轉移天使的注意──這件事只有你辦得到,也是我帶你回來的原因。」
「……。」
別說危險,柰給他的任務,說是送死也不誇張。惡魔連在地獄,都可能被路過的天使殺掉,何況是天國──沒有惡魔從天國活著回來,從來沒有。
「柰柰,你是觀星者嗎?」十條問他:「為什麼你這麼在乎平衡?」
「我不是觀星者,我的出發點很單純:要是天國太強、惡魔數量銳減,我就沒有東西吃了。」柰聳肩,「我也是惡魔,我必須確保我的食物來源,就是這麼簡單。」
柰不是聖人,是自私的惡魔。若非自身利益,他不會在乎光與暗的天秤,兩年前也不會救十條,供他吃又供他住。
「後悔了嗎?」
柰看著十條呆掉的臉,「現在逃跑也沒用。不管你躲到哪,我都能把你抓回來。」
「……。」
十條低頭,面無表情。柰早有心理準備,十條可能會拒絕、反抗、試圖逃開,因為他很膽小,害怕死亡,腦子只有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好。」
但他沒有──柰瞪大眼睛──十條竟然抬頭,雙眼堅定,絲毫沒有猶豫。
「柰柰,你放心,我絕對不會死!」
十條握住柰的手。
「我會努力殺天使!我會殺掉很多、很多,也會把他們全部吃掉!只要變強,我就不會死了!」
用可愛的臉講殘酷的話。十條瞇起眼睛,燦爛一笑。
「所以,等地獄整頓好,你一定要來接我喔!柰柰。」十條勾起柰的小拇指,「朋友之間不能背叛,約定好了!」
「……。」
……好吧。柰看著自己的小拇指。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但他感覺不壞──至少聽到「朋友」兩字時,他感覺不壞。
「現在就要去了嗎?」
「嗯。」
突然就要道別,前往不熟悉的國度,十條此刻覺得不太真實,有些緊張。他當年的實力還沒「七大公」,也足以在地獄稱霸一方,不是那條什麼都怕的蛇。
「可惜猶大出門了。」十條咕噥:「沒辦法說再見。」
「他就算了吧。」柰起身,「反正你會回來,不是嗎?」
柰衝著自己笑。和兩年前一樣,十條依然覺得他很美,但那不是心動,是熟悉。他喜歡看柰笑,朋友笑起來最好看。
「嗯!」
十條咧嘴一笑。柰彈指,他的腳下出現轉移法陣。
「柰柰,拜拜囉!」十條揮手,「See you later!」
語畢,嬌小的身影原地消失,被空間魔法傳送到天國。柰的房間變回一個人,變得好安靜。
「Goodbye。」
柰閉上眼睛,輕輕說著:
「See you so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