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7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7
「我知道後續。」
餅乾出爐,朱櫻和十條站在流理臺邊,朱櫻一邊聽故事,一邊給餅乾弄上果醬,做成草莓果醬餅乾。
「我記得十條殿下很慘。」朱櫻說:「難怪提到Sir,您都很不開心。」
十條鼓起臉頰,沈默很久,真的很不開心。
「吃了熾天使的腳,我以為自己變得更強,結果……十分鐘。」
十條嘆氣,「從他找上我,到我滿身是血、倒在地上,只有十分鐘。」
一開始,十條發現自己的毒液,對堂堂聖主起不了作用,所以他改用魔法,火焰、冰霜、黑暗……但他沒有柰的根基,魔法在碰到丰之前,竟全部自動消失。
不死心的十條變回原身。當時他已是巨蛇,比森林的樹還高,眼睛有一顆籃球那麼大。他仗著體型優勢猛烈進攻,咬掉了丰的羽毛,但之後……十條不記得發生什麼,只知道回神時,自己已經變回人形、全身是血,脖子被丰掐著,人被壓在樹上,四肢失去知覺、動彈不得。
「Sir可以控制時間,讓時間停止。」
朱櫻解開十條的疑惑:「以他人的視角,就像記憶出現斷層,什麼也不記得。」
「難怪!」十條很生氣,「這麼犯規的術法,總有發動條件吧!」
「有。」朱櫻秒答,但他想不起來,「我忘了。」
「……。」
看著朱櫻那張石像臉。這麼重要的事情也能忘,十條不懂朱櫻的腦子在裝什麼,估計也變成大理石了吧。
「不過,Sir那天也受傷了。」
朱櫻記得那一天:上百年沒流過一滴血的丰,那天竟然負傷回來。他和貞節問發生什麼,丰卻沒有回答。
「十條殿下弄傷了他?」朱櫻問。
十條搖頭。時間回到當時:全身是血的十條被丰掐著。在光明的力量下,他這幾年建立的自信全部崩塌,彷彿變回那條小蛇,只會瑟瑟發抖。
「唔……!」
身體被砍數刀,臉上的血流經雙眼,四肢的筋骨全部斷裂。十條想起他最害怕的死亡。好不容易變強,卻還是想起那份恐懼。
「為什麼……?」
不知怎的,那時候的十條,竟扯著滿是血的喉嚨,向丰大喊:
「為什麼!!」
「我是惡魔,活著就得吃天使!我又沒有錯!」
說著,十條右眼的羅盤,指針開始轉、開始轉……丰身後的樹林一棵棵扭曲、變形,枝葉全部炸散開來,被無形的力量擰斷。
「為什麼我要因為這種事被殺!!?」
「為什麼!為什麼!你告訴我啊!」
指針一直轉、一直轉……千年古樹的樹枝被壓斷,無形的力量從天而降,高聳的樹幹被當場壓扁。
「我不想死……」
「我只是……想活下去……!」
十條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雖然不受影響,但丰知道身後的森林被毀壞殆盡。這個惡魔是極其罕見的魔法天才,哪怕是柰,也無法像這樣、直接造成空間扭曲。
「若要維生,天使的一隻手掌,就夠惡魔支撐三天。」
此魔不除,將來必成大禍,何況剛才那番話,丰被徹底激怒。
「『為了活下去』?可笑!」
「你這一年吃了我六百多名手下,這數量夠你活幾次?」
丰銳利的眼神射穿十條。每句話、每個字,都像一根根刺,釘在十條心上。
「冠冕堂皇的謊言!」
丰的腦中,閃過瘋掉後、每天坐在地上哼歌的悅兒;也閃過斷了腿、強忍疼痛的海藍,及驚慌失措的水晶。
「我的部下也是生命。」
「為什麼死的人不是你!?」
「憑什麼你活下來,我的部下卻要因為你死!?」
丰的手掐得更緊,將人舉高。十條懸空的雙腳踢呀踢、踢呀踢,喉嚨擠出破碎的哽咽。
「聽清楚了,惡魔!」
「別用受害者的語氣替自己辯解,」
「別以為博取同情能幫你脫罪!」
丰舉起武器,瞄準十條的心臟。
「別用求生意志合理化你的貪婪!」
「你沒有資格活,」
「貪婪的靈魂,不配擁有生命!」
語畢,刀落,丰的雙戟刺進十條的胸,罪大惡極的惡魔被武器貫穿──然而,被刺穿的胸口沒有流血。
「……!?」
十條的胸口溢出……蠟筆?丰以為自己看錯。十條的胸口濺出大量的、蠟筆的紅色線條,下一秒──
「轟!」
大火燃起,十條的身影消失在熊熊烈火中。意識到不是普通的火,丰立刻鬆手、拉開距離;待火散去,他沒看見十條焦黑的屍體,而是多了一個人。
「你好殘忍噢。」
白色的頭髮、綠色的眼睛、黑色的大衣……一名身高接近兩米的男人站在那,手裡抱著虛弱的十條──沒錯,他還活著。
「竟然對這麼可愛的孩子下手。」
「他做錯什麼了嗎?」
男人的聲音飄忽飄忽的。他歪頭,輕輕笑著,綠色的眼睛由下到上,用欣賞的眼神凝視著丰,彷彿丰是一幅作品。
虛弱的十條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施了治療魔法,自己的傷正在慢慢恢復。他以為是柰,卻是之前在地獄、和他對上眼的那個男人。十條非常震驚,不明白對方為什麼要救自己。
「咦……?」
因為被抱著,十條聞到男人的味道。這個味道很神秘、很危險,但不像惡魔。惡魔身上有吃人的味道,這個男人卻沒有。
「你,」
丰也看出男人的不尋常,但顯然,他察覺到的東西比十條更多、更深,從那震驚的表情能看出一二。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丰不敢相信,這個男人體內,有著上百……不,上萬人的聲音。那些聲音在哭、在哀嚎、在尖叫,有的還在唱歌,全部混雜在一塊兒,變成一團紫黑色的力量;它像液體一樣沸騰,像生物一樣蠕動,但男人卻控制著它,與他的身體融為一體。
丰知道那是什麼,但……不可能!丰不能接受!他費盡心思維持光明、守護天使,世界卻讓這種東西誕生……憑什麼!?這是什麼道理!?
「初次見面,聖主大人。」
男人突然開口,丰也從思緒中清醒。
「我叫做。」
「杯子的杯。」
他的表情很從容,瞇著眼睛笑。
「至於身分……魔王?」
說完,名叫杯的男人摀著臉,難為情地說:「哎呀,第一次這樣介紹自己,好害羞喲!」
相較於緊繃的丰,杯倒是一派輕鬆。看來,近期在整合地獄的人就是杯,這個人確實有資格和實力,讓地獄的高階惡魔臣服。
「為什麼救他?」
丰看向十條,告訴杯:「這個人的死活與你無關。」
「怎麼會沒有?」杯微笑,「他是我的手下。」
「?????」
十條向丰投以「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眼神,丰也覺得莫名其妙。
「而且,這是某人的委託。」
杯又補充:「那個人說要給我麵包,我就立刻答應了。」
「??????」
十條和丰的腦子全是問號。
麵包???用麵包打發魔王???
丰開始思考:地獄這些年到底發生什麼?十條則是異想天開,以為地獄的貨幣變成麵包,大家都在用麵包交易。
「你的委託與我無關。」
杯的思考方式太奇葩,奇葩到丰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能乾咳一聲,切回正題。
「那個惡魔,今天勢必要死在這,我不會放過他。」
聖主表明立場,杯卻一臉遺憾。
「可是,我的麵包……」
丰爆青筋,「你的麵包也與我無關!」
「嗚嗚……好過分。」
魔王很難過,嘴角卻依舊上揚,聲音很慢很慢,音調也越來越低。
「真可惜。」
「我本來,想和你好好相處的。」
語畢,杯和十條消失。就像被扔入黑色的袋子,丰的四周一片漆黑,同時,嘻嘻哈哈的笑聲從前方傳來。映入丰眼裡的,是非常奇怪的畫面。
「……!?」
一群由不織布和毛線做成的破爛娃娃,樹枝的小手拿著蠟筆,在黑色的空間胡亂塗鴉。它們沒有五官,臉上只有黑色的線,縫了「1、2、3、4、5、6、7」這些數字。
「嘻嘻嘻,哈哈哈哈哈……!」
他們像小孩一樣笑著,行為舉止也像小孩,每人拿著自己的蠟筆協力創作。丰看不出他們在畫什麼,似乎是一個女人的臉。
「黃色!黃色沒有了!」
突然,臉上「4」的娃娃發出詭異、尖銳、很是激動的聲音。它的頭轉向丰,再轉向他的武器。
「黃色!黃色找到了!」
突然,丰的武器變成黃色的蠟筆線條。他嚇得鬆手,黃色線條飛到四號娃娃手中,變成一根黃色蠟筆。
「藍色……藍色沒有了……」
隨後,臉上「7」的娃娃發出聲音。這個聲音同樣尖銳,但有氣無力,明顯是女孩子的聲音。
「藍色……藍色找到了……」
下一秒,丰的翅膀掉了羽毛,變成藍色的蠟筆線條;線條飛到七號娃娃手上,成為藍色蠟筆。
「紅色。紅色又沒有了。」
接著,換臉上「2」的娃娃轉向丰。這個娃娃的語速很快,好像很著急。
「紅色。」
「紅色找到了。」
「……!」
一瞬間,丰的身體被千刀萬剮──他的衣服裂開,四肢劇痛,鮮血從莫名其妙的刀傷流出。他還沒反應,自己的血變成紅色線條,成為二號娃娃的紅色蠟筆。
「嘻嘻嘻嘻!爸爸,嘻嘻嘻嘻!」
丰摀著傷,同時,臉上「1」的娃娃發出聲音,參雜怪笑,聽得令人發毛,好像瘋子。
「大家都有顏色了唷!嘻嘻嘻嘻!」
一號娃娃似乎是它們的頭。她揮動綠色蠟筆,丰突然兩眼一黑、一陣踉蹌……回神,發現自己回到滿目瘡痍的森林,杯和十條都不見蹤影。
「……。」
丰不是沒還手,相反,他剛剛一直在反抗,試圖用聖氣對抗那些娃娃,或者嘗試移動、停止時間,但全部沒用──那個地方,有看不見的手抓著他,丰的身體動彈不得,什麼都做不了。
「魔王……杯……」
然而,聖主終究是聖主。丰邁開步伐,剛剛的傷口全部復原,掉落的羽毛重新生出,消失的天使武器也回到手中。他看著沾血的白色衣服,覺得這能當作警告,向熾天使證實魔王的存在,以及他的危險。
「『平衡』,這就是你要的嗎?」
「觀星者。」
張開巨大的翅膀,丰飛向高空、前往光之神殿。他必須思考下一步,為將來作最壞的打算──一切已拉開序幕。天秤即將平衡,天國的危機正要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