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孩〉- 6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06
「……就是這裡?」
天國,僅次於熾天使的智天使──智慧,戴著他的招牌單邊眼鏡,來到了位於西邊的蓊鬱森林。
熾天使身分特殊,非必要,聖主不會派他們出去,棘手的敵人優先交給智天使。他們的身分類似將軍,各個軍功輝煌,被稱為「聖主最完美的作品」。
「『迷路的小孩』……嗎?」
智慧是負責情報分析的武將。這兩個月,有135名天使死在這座森林,其中包含75名座天使。每個回來的靈魂都說,自己在森林遇見「迷路的小孩」,智慧便來一探虛實。
膝蓋想也知道,「迷路的小孩」一定是惡魔。第一起事件發生時,上級就給出警告,卻還出現這麼多傷亡,對方的實力肯定不簡單。智慧今天來,除了調查,也負責處刑。
「……?」
走了一圈,智慧什麼也沒發現,視野所及皆是綠色。正當他覺得奇怪,突然,身後傳來細微的哭聲。
「嗚嗚……嗚嗚嗚……!」
智慧轉身,剛才沒有人的樹下,竟然出現一名淚流滿面、楚楚可憐、無依無靠的小孩。
「嗚嗚……嗚……!」
綠色長髮、穿著白色洋裝,小孩的兩隻小手揉著眼睛。理智告訴智慧:那是敵人,是惡魔,同伴就是死在他手上,必須立刻誅殺,然而……!
「……。」
不行。
智慧絕望地發現,自己下不了手。
小孩抬頭,水汪汪的綠色眼睛看向他,同時,智慧的理智正在飄移,這非常可怕。
──好可愛。
敵人很危險,他知道。
──喜歡。
但他沒有拿出天使武器。
──好想抱他。
智慧的智慧,正在慢慢碎裂。
「孩子,你怎麼了?」
彷彿被本能驅使,智慧邁開腳步、朝敵人一步步走去。他知道:自己很蠢,他正在做一件愚蠢的事──他蹲了下來,和小孩的距離不到一公尺。
「我…我迷路了……」
小孩哭著回答,「大哥哥,可以陪我嗎?」用軟綿綿的聲音說:「這裡好可怕,我走不動……」
聽到「陪我」兩字,智慧知道死定了,自己今天一定會栽在這。
「沒事了唷。」
明知危險,明知是謊言,智慧卻主動伸手,把小孩抱起來。
沒錯,他沒有殺,是抱。抱起小孩的剎那,他的體內,某種慾望正在沸騰,甚至想要更多,智慧在內心大喊荒唐。
「大哥哥……」
然而,當小孩的臉靠近自己,荒唐的聲音蕩然無存。智慧只想將小孩擁在懷中,瞞著所有人,把他帶回床上。
「大哥哥,我好害怕……」
小孩──不,十條又掉了幾滴眼淚,出聲撒嬌:「不要離開我……」
「……。」
智慧像著了魔,雙眼渙散、撲朔迷離。哪怕智天使,也敵不過天性。
「大哥哥會保護你,送你去安全的地方。」
「謝謝。」十條破涕為笑,「大哥哥,你人真好。」
這一笑,智慧的腦袋徹底當機。他停下腳步,突然將十條帶到一邊、壓在樹幹上。智慧抓住十條的手,吞口水。
「大哥哥……?」
十條假裝無辜,內心暗自竊喜。
「大哥哥,怎麼了?哪裡痛嗎?」
「……對不起。」
智慧抬頭,臉上彷彿矇了一層黑。他表情猙獰、眼神絕望,嘴角因為抽蓄,勾起了奇怪的弧度。
「Sir,對不起……!」
他一邊說,一邊把十條的手扣在頭頂。智慧掀起他的裙子,手撫上十條的大腿。
「啊……!」
十條發出軟軟的氣音,身體因為智慧的觸摸,微微顫抖。
「大哥哥,唔……不要,好可怕……!」
智慧的身體壓了上來。十條臉紅、喘息,智慧看不到他的臉──他其實在笑,得意地笑。十條享受著,身體隨對方的動作擺動,舒服地閉上眼睛。
──天使?正義的象徵?
笑話。
對小孩做出這種事。
──變態。
噁心,死了活該。
「哼嗯……!」
智慧低吟,同時,液體從十條的大腿流了下來。才剛結束,智慧來不及回神,身下的小孩張嘴、露出不符嘴形的超大尖牙,一口咬向他的脖子!
「……!」
瞬間,毒液蔓延到智慧的血管、五臟六腑、全身。他從慾望中醒來,驚恐地退出十條的身體,但已經來不及──智慧的四肢麻痺、失去知覺,雙腳癱軟在地上,人開始痙攣、抽蓄。
「謝謝你,大哥哥,剛剛很舒服喔。」
十條舔掉毒牙上的血,補上一句:「比座天使舒服多了。」
「……!」
完了。智慧心想。他不只會死在這,要是聖主調出靈魂的記憶,看到他死前的所作所為……天啊!智慧在內心大叫,這比死亡還可怕。
「Sir,原諒我……!」
查出了原因、證實了情報,但自己竟然和惡魔,和小孩……智慧感到懊悔、羞愧,視線漸漸模糊,向聖主求饒的聲音也越來越小。
「原諒……我……」
白眼一翻,痙攣的身子沒了動靜。十條踹兩下,確定智慧已死,十條變回原身──一隻八公尺長的大蛇張開嘴,一口吞下屍體。
「好吃,不愧是智天使!」
飽餐一頓,十條變得更大,蛇的身軀將近十公尺長。他露出右眼,羅盤的指針指向東方,空間魔法啟動,來到了天國東邊。這裡的山谷有瀑布、有清泉,是他的秘密基地。
變回小孩、脫掉上衣,十條快樂地跳到水中。泡著清涼的泉水,順便計算:「天使、大天使、力天使、座天使,加上剛才的,總共136……」
十條是蛇,久久進食一次,但他的「求生意志」太強,每天想著再多一點、再多一點……變成一天三餐,偶爾還有飯後甜點。
「如果我繼續變強,強到能殺死熾天使,這世上能威脅我生命安全的,也沒幾人了。」
想到這,十條咧嘴一笑。
「死掉的機率越來越低,又能完成柰柰的任務……我好棒喔!嘿嘿嘿!」
說完,十條往後一躺,在水裡游來游去、游來游去。
「對了。」
突然想起什麼,十條從水裡浮出來,看著和地獄截然不同的藍色天空,再次啟動右眼的羅盤。
他的空間魔法,取決於右眼能看到多少地方。柰說他的世界很小,現在不一樣,十條看見的東西越來越多,天國和地獄的每個角落,如今都逃不過他的右眼。
吃了智天使,十條的視野變得更廣、更大,能清楚看見世界被分成四塊:上下左右,天地陽陰。他感到十分震撼。
「哇……!」
繼續觀察,十條發現整個世界,有八道不同的光在閃耀──正上方的天國是金色,正下方的地獄是黑色,左邊的陽界是綠,右邊的陰界是橘,正中央的中土是灰;還有三道光位於界與界之間,分別是藍、紅、粉。
八道光,亮度不一,最顯眼的是天國,金色的光芒幾乎蓋過地獄的黑。柰說「光與暗正在失衡」,原來是這個意思。
「咦?」
然而,眼尖的十條發現,地獄的黑色光芒裡,有團紫色的、未知的東西在蠢蠢欲動。十條嘗試拉近──羅盤的指針加速轉動──一名白色頭髮、穿著黑色大衣的男人,站在地獄焦黑的大地上,腳邊散落著……天使的屍體。
──誰?
十條確信,紫色的未知來自這個男人。他試著聚焦,想看清楚,白髮的男人卻突然轉頭,綠色的眼睛看向這裡。
「……!?」
十條身子一震,動作大到濺起水花。他趕緊收回視線,羅盤的指針轉到原點。
「怎…怎麼……!?」
他靠著石頭,嚇得胸腔劇烈起伏,氣差點喘不過來。十條洗臉,冰涼的泉水讓他冷靜下來。
「不對啊,我人在天國,他怎麼能感覺到我的視線……巧合嗎?」
話雖如此,十條依舊是那條膽小的蛇,不敢再看一次。他直覺那個人很危險,地獄正在變化,柰……不會有事吧?
「柰柰……」
十條好想念朋友。憑他現在的空間魔法,十條隨時都能回去地獄,但他用力搖頭,告訴自己不可以。
「柰柰……柰柰會來接我!我們約定好了。」
他依舊堅信。
「……柰柰一定會來接我。」
「所以,你一定要平安無事……」
-
光之神殿,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優雅的熾天使──水晶站在巨大的、透明的沙漏前。透明的眼珠看著裡面的靈魂,嘆了口氣。
熾天使總共八位,扣除掉叛變、下落不明的黑白雙子,還有朱櫻、貞節伊庚、水晶、海藍超七這六人。其中,超七是三兄弟的大哥,海藍是么弟,三人以二哥水晶為首,被稱為「水晶三兄弟」。
大哥超七,行蹤神秘,甚少現身,大部分時間都在種田;水晶和海藍是文官,負責天國的行政工作,尤其是聰明的水晶──他外表優雅,下達命令魄力十足,權力僅次於聖主,是天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
「唉,該怎麼辦呢?」
此刻,聰明的水晶非常苦惱。活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靈魂沙漏裡,待復活的天使多成這樣,密集恐懼症都要發作,裡面很擁擠。
「查得怎麼樣?」
一分鐘後,神聖的光降落在水晶旁邊。天國的聖主──丰也來到靈魂沙漏前,裡面的數量讓他眉頭一皺,丰也沒遇過這種情況。
「派去地獄的天使全部陣亡。我是看靈魂的記憶,勉強拼出線索。」
人如其名,水晶有一雙透明的、玻璃珠般的雙眼。光線下,他的眼睛會閃爍彩色的光暈,彷彿能看透一切事物,非常漂亮。
「地獄的高階惡魔,均臣服於某個不知名、異常強大的存在。」水晶點名:「沒有腳的貓、人魚、取子龍、斯巴達、柰……這些惡魔的實力不亞於熾天使,我無法想像他們臣服於誰,但有股力量在整頓地獄,這是事實。」
「……。」
丰的表情總是一樣,但認識久,熾天使都知道他在想什麼,比如現在,水晶知道丰在難過。天國近期的死傷太多,太多了。
「森林的情況如何?」丰換問另一件事。
「很糟糕。被『迷路的小孩』殺掉、復活的天使都像著了魔,一個個跑去森林送死,只為再見他一面。」
水晶搖了搖頭。
「凡是智天使以下,都會被『迷路的小孩』迷惑、殺掉。這傢伙必須由熾天使處理,所以我讓貞節過去。」
「結果呢?」
「找到了,但抓不到。」水晶還原貞節的話:「『迷路的小孩』擅長空間魔法,術式和柰相似,沒有準備時間、沒有魔法陣,可謂毫無預兆,比柰棘手。」
丰沈默兩秒,問水晶:「『迷路的小孩』已經一年了,你只讓貞節去一次?」
「我認為我是對的。」水晶回應:「據統計,『迷路的小孩』殺死628名天使,其中230名是自願送死。這些人被反覆殺死,成為『迷路的小孩』的主要糧食。與其讓其他夥伴危險,不如讓這些廢物繼續死,確保他的獵食範圍不再擴大。」
水晶就是水晶。看造型,他的打扮很像祭司,一層白色的薄紗遮著口鼻,皮膚跟衣服一樣白。陽光下的他很漂亮、很耀眼,猶如難以高攀的女神;但熾天使們說,水晶不是慈悲的女神,是恐怖的厲鬼。
正如那番話,水晶很狠,他的行事風格像丰,深得聖主信任,但說話口氣……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除了沒特色的貞節,熾天使都很直接、很有個性,反而朱櫻那種悶在心裡的,丰比較擔心。
「記得悅兒嗎?」
丰突然切換話題,水晶愣了愣。
「悅兒?那個瘋子?」水晶問:「提她做什麼?」
丰告訴水晶:「悅兒會瘋,是因為柰。」
「什麼?」
「我看完她這兩年的記憶。柰對她用了治療魔法,讓悅兒成為一隻惡魔的專屬糧食。」丰說:「那個惡魔的外型,就是個小孩。」
「……!?」
水晶眨了眨眼,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迷路的小孩』和柰是一夥,目的是轉移我們的注意。」水晶分析:「因為他殺太多天使,我們沒有注意到地獄的變化,一切都是有心人士佈好的局。」
丰覺得奇怪。以柰的為人,確實會做「培養專殺天使的惡魔」這種事,但柰的目的應該是「平衡」,丰不認為他會為別人做事,如果真是那樣……不得了。連柰都認可的人,丰無法想像是什麼東西。
「查清幕後黑手。」
他必須掌握一手消息。丰下令:「讓伊庚駐守地獄。不用加派人手,避免增加傷亡。」
「是。」
水晶聽令。然而,就在兩人準備離開時,光之神殿乾淨的空氣,竟傳來陣陣血味。
「……!?」
他們都認得那個味道,尤其水晶。只見明亮的天空上,六翼的貞節正朝神殿飛來,肩上背著──
「海藍!」
水晶上前,看到弟弟斷一隻腳,他失去平時的冷靜,幾乎要尖叫。
「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哥,我沒事,不會死的。」
頭髮和天空的顏色一樣,海藍也有一雙藍色的、透明的眼睛,此刻的臉色卻非常糟,疼痛讓他冷汗直流,模樣很狼狽。
「是『迷路的小孩』。」
貞節開口,丰和水晶都愣住,「什麼?」
海藍解釋:「我經過森林,突然一隻蛇從後面出現、咬了我的腳。他的牙齒有毒,為了防止蔓延,我當機立斷、砍斷自己的腳,逃跑的過程遇到貞節,才保住性命。」
「……。」
一瞬間,恐怖的、震撼的、令人壓迫的風吹向光之神殿。貞節、水晶、海藍同時轉頭,他們的Sir──雖然表情一樣,但被風吹起的頭髮,及那猶如寒冰的凜冽眼神。他們很驚訝,卻不意外。
丰在生氣。
非常、非常地生氣。
「誰都可能是惡魔的目標。」
丰的聲音很低。
「但你們……只有你們,我不允許我的熾天使受傷!連你們都保護不了,我算什麼聖主!」
丰震怒,飛到空中,張開那巨大、幾乎能將陽光遮蔽的孔雀翅膀。刺眼的聖光籠罩光之神殿,丰下令:
「帶海藍離開,給天照治療。」
說完,聖主拿出他的天使武器,憤怒的雙眼看向西方──邪惡的森林,那裡有骯髒的惡魔,葬送了六百多名天使。
「你們不准插手。」
「『迷路的小孩』,我親自處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velist,黑暗療癒系。雖然沉默寡言,有時卻調皮的懶惰天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