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和義、值千金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和義、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有何憾,食神雞姐所唱的歌
小時候看過「食神」後,覺得世上最有情意的人就是我爸,而且又善良,且愛惜任何物品,以下舉幾個例子
三胞胎外套
  • 在路上看到釘子都會停下來移開
每當爸爸在路上看到障礙物,像是圖釘之類的東西,總會停下來移開,深怕用路人會受到傷害
  • 選舉口罩會先戴
選舉前夕,總是會有人發印有候選人名字的口罩,爸爸都會說要趁選舉完之前先戴,不然選舉完大家就不認識是誰了,順便幫人行銷,不要辜負候選人的用心
  • 咖啡壺破掉,一定要找到一樣的
爸爸是非常愛惜自己東西的人,有一次爸爸手沖咖啡的濾杯破掉了,爸爸很心疼,堅持要找到一樣的,但已經停產了,最後我陪爸爸一直打電話問,還跑去生產咖啡壺工廠的源頭,才終於買到最後一個一模一樣的咖啡壺,爸爸開心,我在旁邊看了也好感動,也很願意陪他到處找
  • 朋友提出任何要求絕對使命必達
爸爸人緣很好,因為朋友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打給爸爸,他總是會努力幫忙到底,當然對兒女的要求就更努力達成
  • 對朋友好,對親戚更好,凡事都會想到家人
有一次爸爸在大賣場看到很好看的衝鋒衣,自己買回家後,覺得舅舅跟姨丈也很適合穿,也有需求,於是隔天又衝去買一樣的,我覺得我們家的親戚彼此感情都很好,也很可愛,送出去後,我還幫他們拍了一張三兄弟的照片呢!身邊的朋友親戚之間都很不熟,我們家的親戚總是會互相幫助,真的是難能可貴
  • 朋友過世,出國將朋友的骨灰罈帶回臺灣
爸爸的好友在國外過世了,但爸爸的朋友沒有小孩,親戚又不熟悉出國流程,於是爸爸特地跟公司請假,出國將朋友的骨灰罈帶回台灣給他的家人,我覺得世上再也找不到像爸爸這麼重情意的人了!
我的爸爸就是一位人間天使,是我看過最善良的人,太重感情的他,常常看電影還會看到流淚,真是太可愛!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