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把妹為目標的IG經營分類之二:擺拍類(#57)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 擺拍類的關鍵在於營造氛圍,因此需要詳細的事前規劃
  2. 擺拍類的基礎是你的生活風格,你必須在鏡頭前後保持好一致性
  3. 擺拍類的經營成本最高,適合經濟上較為寬裕的人
  4. 成功打造出擺拍類的IG風格的話,在把妹上會較有機會收到巨大的成功
繼上一篇文章,這一篇文章我們繼續來講第二個風格,請見下面的截圖:

擺拍類的重點在於精緻的生活風格

這一個風格如同我的標題,我稱之為擺拍類。從範例圖來看,我們大概可以看出來擺拍類有幾個重點:精緻的景點、紳裝或潮流服飾加上特別的活動(圖示為品酒會)。再往細一點看,可以發現這一類的照片都是經過詳細規劃的,從穿著到配色都要跟場景有個和諧的搭配,不會顯得過於突兀。從這邊大家就可以發現,擺拍類的經營風格會在IG頁面上營造出一種氛圍,而如果這種擺拍的氛圍營造的成功,就可以吸引到同樣有這類生活風格的對象,或是欣賞這種風格的人。

擺拍類的困難之處

雖然我個人並不是這種風格的愛好者,但我相信就像有人會喜歡生活類的風格,也一定有人會喜歡擺拍類的生活風格。然而,如果就我的角度來說,我會認為擺拍類的生活風格的困難點不在拍照本身,而是在於鏡頭之外的真實生活是否也是同樣的風格。畢竟我們是為了把妹而開始經營IG的,所以如果今天一個對象因為我們的IG被吸引進來,但後來卻發現我們的真實生活其實跟照片上面呈現的差很多,那我認為這樣的關係維持起來會很困難。因此,擺拍類的經營風格的重點其實是在於鏡頭裡外的生活的一致性。如果能夠維持住這種一致性,我認為擺拍類的風格也是很值得經營的。

擺拍類的門檻蠻高

為了要理解這個一致性,我們就要看到擺拍類通常怎麼規劃他們的照片。從範例照片中我們至少看到的是紳裝、高級餐廳、旅遊(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都是以國內為主,但隨著疫情解封的進度,我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旅遊照是以國外的為主)和特殊活動(如品酒會),我認為這就是擺拍類的主要元素。要能夠讓這一類元素維持在生活中,會需要我們有比較寬裕的經濟能力及時間上的自由,所以這一類的風格我認為可能會比較適合位於金字塔比較上層的階層。

擺拍類的收穫是蠻令人羨慕的

如果你符合上面的敘述,可能你喜歡也願意維持擺拍類的生活風格,且你的經濟水平也支撐得起那樣的生活,那你接下來可能還會想問:這樣投資值得嗎?畢竟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以把妹為目標,所以要問值不值得,就得討論這樣真的把得到妹嗎?剛好我身邊就有一個工作不錯(IC Design外商)的朋友,他的IG就比較接近擺拍類型,然後他的女友跟他的情史都令我們一群朋友非常羨慕。甚至如果你想要交一個網紅女友,你可能也會需要有一個擺拍類的IG風格,因為也就是擺拍類的IG風格最接近網紅。這邊的結論就是,如果你能夠在鏡頭裡外經營好擺拍類的IG風格,你會比較有可能在把妹上獲得更顯著的成功。

關於擺拍類的限制

最後我們來討論一下經營擺拍類的IG風格可能有的限制。我認為這種IG風格最大的限制就在於沒辦法放鬆下來。如果你想經營擺拍類的IG,你就必須follow各式流行資訊,然後堅持住自己對美的要求。除了你自己在家沒人看到時,你都必須維持這樣的風格。你可能會需要常常買新衣服,常常跑新的景點,找新的餐廳。這些工作要認真做起來,真的會蠻累的,所以我會覺得,不是能夠很享受這種生活風格的人就要慎重考慮。但你如果喜歡也能夠享受,我相信這種生活風格給你的回報也會很值得,至少光是常常跑一些很厲害的餐廳,參加一些很厲害的活動,然後把到一個超正的女友,就很讓人憧憬了吧。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