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困境 17 如何吸引到能一同成長的戰友?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6 篇男人的炫耀類型一文中明白不同的炫耀方式後,我們可以來探討,那麼要如何展現自身價值,才不會被別人認為是炫耀呢?

首先我們先釐清炫耀與展示價值之間的關係。

不論是炫耀或是展示價值,這兩者都屬於個人的主觀解釋,什麼意思?

今天我拍展示肌肉的照片發在限動,這屬於「行為」。

而你自己內心不論認為這是炫耀或是價值展示,都屬於自己的「解釋」。

就算你是以價值展示的角度去分享,別人看到限動認為是炫耀,那就是炫耀。

所以,你如果是以炫耀的目的出發,那其實不用去在意對方怎麼想,因為炫耀本身就是自己感動自己的行為,就像動畫多拉a夢裡的小夫角色,他在炫耀時不會管你怎麼想,他就想拿出別人沒有但他有的東西來滿足自己。

但展示價值就複雜多了,你可以用做生意來想像,今天你想開店賣吃的,你要在工業區附近擺一攤,你要做哪種吃的?

工業區附近,多數人注重 CP 值,所以便宜、味道好吃、快速,是這裡的重點,所以便當類、沙茶等重口味調理等是這附近最多的品項。

要是你開個健康餐,相較起來較貴、沒味道、餐點外觀精緻,相較起來水土不服,若是開咖啡廳? 還真別鬧了。

同樣的,價值展示如同做生意,你要釐清你的目的,選擇受眾,引導對方採取你要的行為。

如標題所言,你要吸引一同成長的戰友,你得先決定你的戰友是什麼模樣?

是跟健身有關? 還是跟職場創業等商業相關? 或是跟音樂藝術有關?

利用展露自己的生活行為來吸引對方感興趣。

如果是商業相關,比如看見一篇文章不錯,分享並寫一點自己的心得感想,或是記錄自己創業的歷程也能夠累積人脈。

若跟音樂藝術有關,可以多發自己的作品。

跟運動相關,可以 PO 訓練紀錄或是 INBODY 成績單。

人文相關更是要接地氣的出來發文,不能只待在自己書房內獨自研究,雖然這領域的人普遍不缺錢。

就連嫖娼產業都能設計出找到受眾同時能規避警察的商業系統,其他正當熱門產業更有能力設計自己的受眾。

以我的產業來說,我的機體要做把妹會較困難,畢竟我已經不搭訕也不走夜店,再講也只是談過去的事情,沒什麼說服力,走交友軟體還沒比我朋友厲害,但好在我明白身高矮要成長的部分需要走極端路線。

所以我觸角伸到智力、名聲、金錢、身材這四者做到極端即可,也剛好能讓一個人健康活到老。

而要達到這四者很困難,所以我依照我自己的經歷,加上我要的女人等級來設計,也就是自我探索與社會文化。

這過程我是在持續產出內容過程中觀察市場與自己目標一直調整而來,未來還是會調整,但應該是相去不遠,差不了多少。

如果你的產業也很冷門,可以接觸一些熱流話題,比如專業歌唱教學較少人報名,可以設計一堂 KTV 達人養成班,讓一般民眾會有意願報名。

這就像你如果要吸引89妹,與其穿西裝打領帶,還不如全身換上 SUPREME 字樣的物件還更有說服力。

這趨勢我自己做行銷很有感,連電競選手都要下海直播來與民眾互動了,專業每個人都有,就連把妹產業知識量都大同小異,更別說商業從以前就熱到現在。

現在的趨勢,就是累積與網友的互動黏著度,過去是比拚知識,現在知識每個人都到位,比拚的是用戶的信任與親和感。

而當你決定用分享的角度製作內容,其實就開始默默累積自己的人脈圈了。


IG: 超越困境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