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的女兒嫁入豪門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的女兒嫁入豪門(友人自己說的),她說她女兒一天到晚打電話回來抱怨,公婆要求這、要求那,先生一點主見也沒有,還說他們家的規定很奇怪。可是,我覺得一點也不奇怪,或許是因為她們家沒有接受類似ISO 國際標準的訓練。不過友人畢竟是看過大風大浪,深深體會這豪門之中的人情世故和恩怨情仇,所以私下教了女兒好幾招。所以至今平安無事,一家十幾口,包括助理、司機、佣人和三隻狗都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我覺得很有趣,想要在臉書貼文,不過要徵求她的同意。
她看完之後,立刻回訊。我看完他的聲明之後,立刻打消了在臉書貼文的念頭。她首先說明女兒並非抱怨,而是傾訴。並且把我的文章批評的一無是處,同時改得面目全非,尤其是他如何茹苦含辛養大女兒,女兒如何賢慧聰明。我趕緊回訊,說她的文章非常勵志,並且啟發人心。是否可以讓我轉述,並且發表在我的臉書。她欣然同意。但是由於字數過多,情節冗長,所以只節錄以下四點。
1) 她女兒的先生很有主見,就是要求她謹守婦道,遵從公婆的指示。2) 女兒沒有說婆家的規定很奇怪,只是匪夷所思(抄錄友人的話,一字不漏)。3) 友人指責我,不該隨意行銷我的小說。她參考的是去年出版的(假如兇手是月亮),不是今年出版的(天堂門外的女人)一書,她認為這兩本小說......(諸多讚美,在此不宜照本宣科)。4) 女兒家養的不只是三隻狗,還有一隻貓。那隻貓是女兒公公一刻都不能離開的寶貝,我怎麼可以遺漏。關於幸福美滿的日子和其他很多點,我保留下次寫不出文章時再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