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包租婆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朋友是個留美的生化博士,也曾經在大藥廠做到產品經理。後來承接她母親的事業,當了包租婆。她知道我是寫小說的,三不五時說些奇奇怪怪的事件給我聽。
『三樓住的那個年輕人是個渣男,聽說他讓他女朋友去做援交,然後再剝削她賺來的錢。兩個人吵來吵去,女的說要殺死男的,男的也說要殺死女的,弄得雞犬不寧。今天,我看見那個女的被打得面目全非。為了怕出意外,我要他們搬走。』
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故事,但是卻有深沉的社會意義。這不是我擅長的題材,我期待的是一宗,在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的密室殺人事件。
昨天我心血來潮,私訊朋友問起這件事。朋友說這是誤會,男的為了女的想去整形,吵鬧不休。後來男的軟化,女的終於如願以償的去整形,只是那張包著紗布、還有瘀青的面孔讓大家誤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