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記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某一天,我在書房,聽到<轟>一聲。母親又摔跤了,別於往常,這次手腕血流如注。我沒有學過護理,家裡也沒有大捲的紗布和棉花。但是從閱讀武俠小說中的經驗,我趕緊把棉紗的內衣撕成條狀,先止血包紮。或許母親的耐受性很強,也不吭聲,所以我也以為只是皮肉傷。
等到家服員前來時,看到血水滲透出來,要我送母親去醫院。但是,我一個人也無法把行動不便的母親從五樓抱到一樓。左思右想,只好跟母親以前常去就醫的敏昌診所求救。他們立刻派一位我們熟識的護理師,前來處理傷口。再下去,就是我個人的責任了。
我知道以後的日子會面臨更多、更大的挑戰,因此格外小心。感謝上帝,從上次意外發生之後,母親沒有再摔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