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惡劣公婆關係與親子關係進而改善夫妻關係的滿天星姊妹分享

麒麟鹿
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 個房間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天星姊妹一開始跟我談的時候,我其實不抱著太高的期待,因為她的狀況已經卡了十幾年,整個人情緒狀態又低迷到不行,我認為她沒有得癌症還活著已經很厲害,我們能夠協助她舒緩情緒,不要那麼痛苦就已經很好,要她去主導關係的階段,對她應該難度太高。

她的狀況是,婚後跟公婆同住,但她發現公公會有意無意的摸她胸部,跟先生講,先生很生氣跟爸媽講,憤而要搬出去住,但公公認為自己被誣賴以死相逼,加上婆婆的哀求下,先生就留下來,滿天星姊妹就也跟著無奈的留下來,但她也開始對先生對公婆互動都非常抗拒反彈到很憂鬱,這十幾年間,跟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冰冷,直到先生發生外遇,她找上我們。

她一開始跟我們接上線後,就非常認真,每周固定跟覺察轉化教練約,一段時間後,我在跟她約談時,她的聲音已經很不一樣,輕盈很多,之後上自我幫助課、溝通課,她都很認真學習與練習,爆發了小叔外遇小嬸提告,先生他們整個家族都為這件事情忙亂奔走,因為她跟先生的事情家裡人都不知道,她不知不覺成為婆婆的穩定力量,婆婆的訴苦她能傾聽甚至提出有建設性的見解,跟公公的部分她在這段時間下來,也已經能夠放下怨懟陰影,跟先生也越來越有話講。

公婆關係融冰後,她也開始用課程中所學去改善先生與女兒的關係,原本先生跟青春期女兒常常對立得非常嚴重,嚴重到先生叫女兒搬出去,她為此非常痛苦,後來她意識到自己這個當媽媽的無意間其實製造了先生跟女兒的對立,於是對焦的改變後,先生跟女兒關係變好,從公婆關係到親子關係,這一路的改變不是短時間內可以翻轉,況且她自己過去十幾年都活在受害者狀態中,但在先生的外遇衝擊下,她反而展現了強大的決心與毅力,在一年半內跟我們密切合作,從裡到外都做到很大的改變,令人非常敬佩。

再聽到滿天星的聲音,已經是明亮的滿天星,溫暖謙卑又有力量的女性,大家直接點進下面連結聽聽她完整的分享吧~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lv5byf34001u01w8h8bw7xc6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