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宇要參加小說比賽了 請大家幫忙投票支持一下(好像在競選拉票…選舉年很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寫作生涯中第一次(含第二次)參加競賽(說得好像我已經寫了好久似的,其實「我只是想活著」是我第一部放上網的作品,在這之前也只有寫過一部,只是需要修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於是就不放上網礙大家的眼了,寫到後來,越寫越覺得還有很多的不足,心中是有想法,希望將來在某個合適的時機將「我只是想活著」大修一下)。
接下來就直接進入重點了!小弟投稿了「2022 POPO華文創作大賞」及「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兩個小說競賽,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但那個競賽沒有投票的程序,所以需要大家幫忙投票的就只有這兩個小說競賽的部分。
每天都能投1票,在此就請求大家多多投票支持一下,感謝!感恩!加感激不盡!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是以我正在方格子連載的「我只是想活著」這部小說參賽,投票網址如後: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2022 POPO華文創作大賞則是以我專門為了參加比賽而另外寫的「奪七曜」系列中的「續章」(奪七曜的前章投稿了另一個沒有網路投票的比賽),投票網址如後:https://allwrite.popo.tw/10176/vote
當然也希望大家能夠享受我的小說!
ps.對於「我只是想活著」結束後原本還有一個小說計畫,但是一直沒能突破原有的框架,沒想到奪七曜系列讓我獲得了新的靈感,所以我將二者結合起來,題材從原本的仙俠類轉變成為仙俠+異世界類(希望能較偏向異世界),希望能在這部作品中探討人性、命運與宇宙起源等題材(按照這個順序來看,大家可以理解為人性是我最想要探討的話題,但也是對我而言最難化為文字與劇情的部分,我會努力以奪七曜作為下個計畫的起點,把好的作品完整地呈現出來)。
ps. No.2奪七曜其實也只是下個寫作計畫中的一環(或者說是一個篇章),作品的正式定名已經有候選了(其實是九成九確定了),在這裡先賣個關子,等我正式上網大家就知道了,不過副名現在就可以告訴大家,就叫「奪七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作的意義與成就感之充要關係有人主張,工作不需要有意義,重點要有成就感;在下不禁好奇,那有工作是很有意義,但是沒有成就感的嗎? 多數人應該會贊同賺錢就是工作的意義。但是高額報酬是工作的考量之一,不會是全部的面向,所以暫且不談。 成就感是一份工作能否做得長久的關鍵,而意義又能為成就感加值許多;工作可以沒有意義,但是需要有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克羅一
    2024-06-07
    為什麼要浴佛? |浴佛的好處與意義|浴佛十五種超勝功德|浴佛累積功德福報的祕訣|哪裡有浴佛法會可以參加?為什麼要浴佛? 浴佛的意義 浴佛,是開顯智慧與覺性,融合懺罪消業、積資淨障於一體的供養行。浴佛滌心,滌心垢、去無明,還復生命本然的清淨莊嚴。以清淨的智慧,淨化所有煩惱妄想的染汙及無始劫來的業力。 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開示:「浴佛,不僅僅是一個動作,其所包含的意義甚深。除了清淨自身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4-04-03
    《菸酒生》在校園霸凌之後看見「她」們的復仇劇——談《黑暗榮耀》中的女性主義與厭女《黑暗榮耀》跳脫了過往男性為主的復仇框架,讓女性自我賦權,透過女性自己的力量達到目標。在復仇過程中著墨於女性的互助合作,將女性打造成具體的角色,而非某人的妻子、母親。這些女性所提供的援助,也遠遠超過男性角色的協助,在校園霸凌這樣的結構性暴力之下,也在性別意識中做出突破,讓它不止步於復仇爽劇。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為什麼要供燈 | 供燈的意義與功德 | 2023印度尼泊爾聖地祈福除障專案根據《佛說施燈功德經》中記載:「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得於四種可樂之法,何者為四,一者色身,二者資財,三者大善,四者智慧。」點燈供佛可以感得相貌莊嚴、資財具足、得大善根、智慧圓滿四種可樂福德。 經中亦云,彼善男子、善女人布施燈明廣作善業時,與歡喜心相應。於佛法生信心,現在世還能得到供養佛塔的三
    Thumbnail
    avatar
    心靈之弦
    2023-12-12
    20231130楚天秋色太多情。雲捲煙收風定~無論專精一藝與多才多藝,都要資本市場的認同~上市櫃公司自己要有明確定位台積電成熟製程降價,IC設計成本降低 雖然有中國大擴產因素,但也表市場需求疲弱不振,選舉行情中都被刻意忽視 晶圓代工成熟製程業者,面臨產能利用率六成保衛戰。傳出聯電、世界先進及力積電等指標廠為搶救產能利用率,大砍明年首季報價,專案客戶降幅更高達15%至20%,藉此「削價換量」,幅度是疫後最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9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一直要我參加他喜愛的活動女孩,妳沒有問題,去參加男友家人的活動是好的,但是頻率太多,變成妳不去他就會生氣,這樣已經失去了參加的意義了。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3
    0050要不要參加除息?0050將在7月18日除息。這一次的7月除息是破天荒、破紀錄的1.8元。每次要除息前,大家最愛問「該不該參加除息?」我就用這篇文章來回答這個總是被問到的問題。
    avatar
    施昇輝
    2022-07-08
    Matters 共建宇宙小說比賽 愛有來生 Matters 小說比賽,除了獎金外,最大獎是NFT,所以我參加了 我雖然出版過很多本小說,但極少有機會寫短篇,因為出版不收短篇小說集,一定是長篇,再者,大陸出版字數都要求在15萬字以上,台灣十萬字以上,香港最好,但也要八萬字以上。 這篇參賽短篇希望有機會看到的人能👏拍手支持我,讓我拿到NFT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