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44章 交換條件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是七曜聚靈體的關係,才有辦法催動這七曜太荒的能量,換作別人是做不到的!」
琪琪的眼淚如噴泉一般地湧出,說話所帶的哭腔已經止不住了,「那將靈石丟給他們,我們逃跑還不行嗎?」
葉子的眼神中充滿了憐愛,畢竟以為已經死去的妹妹此時居然還活著,更是為了自己可能會受傷而哭得如此傷心,這令葉子同樣感到十分心疼呀!
「傻妹妹!我們若是真的這麼做,他們也不可能會放過我們的,至少是我,他們為了達到目的,一定會將我抓回來,不如找個可靠的勢力,有條件地幫助她們才是能否繼續在這世間存活下去,以及將來有無機會報仇的最好選擇。」
琪琪對葉子這番話顯得有些疑惑,於是葉子又稍加解釋了一下。
「那名妍公主是我先前的老師,雖然不熟,但她人其實還不壞,並且我在封印當中雖然沒有意識,但不知因何原因,外頭所發生的事情我竟還能知道個大概,於是就這三方勢力來說,最好的選擇就是邪道了。」
「但是……」
琪琪的聲音才剛出口,妍公主的怒斥聲也到了,「去你的!你們全都給我去死吧!」
天絕當然也早就察覺到妍公主的到來,誰叫妍公主完全沒有隱藏氣息,就這麼全力衝殺過來,這尋正面交鋒也沒什麼兩樣了,於是在天絕一揮手之下,八滅與奇羊沒有遲疑,瞬間化成兩道青色的彗星直衝向上方殺來的妍公主。
妍公主舉起右手,將手如揮動鞭子一般朝著奇羊的頭上抽動了一下,從其右手運動的軌跡當中出現了一條藍色虛影,赫然是一隻巨大化的象鼻,儼然是化水靈象的攻擊,一下就將奇羊當作蒼蠅似的一拍而落。
同一時間,御宣衝上前與八滅在一旁打了起來,兩人看來打得是不亦樂乎。
久青原本想要上前擋在天絕的身前,但卻被天絕輕易地一手撥開,隨即說道,「不用!你去看看奇羊,別讓他就這麼死了,否則我們回去也不好交待。」
久青沒有答話,很聽話地飛向了奇羊墜落之處。
「死貓妖!我看你是活膩了!」妍公主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生氣過了,天絕絕對是數百年來第一個能如此惹她生氣之人。
不……是妖。
然而天絕接下來的話卻硬是讓她愣了一下。
「妍公主殿下!我們不打算與妳爭搶那柄邪月輪了,不過我有個條件!」
妍公主並沒有愣太久,對天絕的話有些半信半疑地說道,「你會這麼乾脆就放棄?什麼條件?說說看!」
天絕將氣息收斂,這在上界代表的是自己沒有與對方爭鬥的意思,希望對方能夠放下防備,當然無人會如此簡單就相信他人,如此就放棄了爭鬥的準備,只是對方這麼做能讓自己有著更充足的反應時間,也就能較為安心地聆聽對方要說些什麼。
「兩個問題我都簡單地回答一下,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妳們在取得邪月輪之後,我們要先回妖道領域去,也就是說得讓我們先走,這應該沒有問題吧?」
妍公主對於天絕的這番話並沒有直接回應。
事情有個了斷之後,返回自己的領域那是理所當然之事,然而天絕此時提出這個條件,當然就是因為葉子手上的七曜太荒,那是他們回去最便利且最快的方法,所以需要詢問一下對方的意見。
妍公主眉毛上挑了一下說道,「我想這個條件應該是與我的第一個問題有關,沒錯吧?」
天絕失聲笑了出來,說道,「哈……妍公主果然冰雪聰明,想來我們妖道也該注意一下原本在邪道當中不怎麼出名的妳了!」
妍公主的聲音變得有些冰冷地說道,「別說那些有的沒的!直接回答我的問題!」
天絕聽了立刻收起笑容,難得地認真回答道,「我不能說出具體的原因,我只能說我在這個世間發現了某件事情,不……應該說是某個現象,這個現象的價值對我們妖道而言高於取得一個其他領域的法器,所以……這應該有回答到妳的問題了吧!?」
妍公主對於天絕這個回答覺得有一絲詭異,「說說看!」
天絕聽了又大笑了起來,「哈……真的是……我收回我剛剛的話,可能是我太高估妍公主妳了。」
正當妍公主打算出聲怒斥天絕之時,天絕打斷了她即將出口的話,馬上又接下去說道,「妳覺得如果是妳發現了一個別人都沒有發現的秘密,妳會向其他法能領域的人說出來嗎?這不現實吧!反正妳如果想要得到這個訊息,就只能將我殺了,然後在我神魂潰散之前用搜魂之術才有可能知道。」
妍公主陷入了短暫的沉思,不一會兒才又開口說道,「我可以答應你,但先讓他們停手,此外,上面的魔道若是出手對付我們,在你們回去之前必須出手幫忙,否則這個條件就失效!」
天絕開心地回答道,「沒問題!」
接著兩人各自傳音給自己人,沒過多久,御宣與八滅各自帶著一身傷回到自己的陣營,奇羊反倒是在久青的丹藥照護之下,情況看起來比八滅要好得多。
經過剛剛的一陣調息,九城也已經恢復了不少,只是傷勢仍舊無法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完全好轉。
此時,葉子的身上還有地球外氣層當中居然同時發生異變。
在雙方停手之際,葉子也已經將邪月輪與那名御家先祖從地核中帶了出來,其右手持著比想像中還要大上不少的邪月輪,左手則是拖著那名御家先祖,像是拖垃圾般地行走在地核邊上。
妍公主並未上前去接邪月輪,而是瞥了一眼天絕,見天絕仍是滿臉的笑容,氣息也沒有異動,於是這才安心地走向葉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