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看到我們的前世?》第一話(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話03 習以為常的爭吵

  西元二○二二年五月十三號,下午7點李賢勝家中,沒有棒球比賽的日子,看心理醫生前。
  賢勝:「老實說,妳以為你在寫小說嗎?三不五時跟我說妳的夢,要不在我忙的時候傳訊息給我」
  荷妮:「我說過了!你在球場的時候就把通知關掉,沒人要你秒回」
  賢勝:「那妳就不要傳啊?」
  荷妮:「所以你一整天沒消沒息,我不能關心你?誰知道你是不是死了」
  賢勝:「What?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這麼閒嗎?」
  荷妮:「注意你講話的態度,我在就事論事」
  晚上要去心理醫生那裡之前,賢勝又翻開荷妮的日記了,心裡想著:「說不定她用韓文寫日記,是給我的線索......」
  喃喃道:「不過她為什麼可以將我們吵架的內容記得這麼清楚,不可思議的女人」
  賢勝開始有些分不清日記的內容,哪一部分是荷妮的生活紀錄,哪一部分是夢境紀錄。就像是她開始分不清個性有些彆扭和強勢,但在他面前總是不自覺溫馴的像小綿羊的荷妮,哪一個樣子是真正的她?兩人的關係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變化?有太多的疑問就像夢靨纏繞著賢勝的腦海,佔據著......
  老實說賢勝開始有些能夠體會荷妮等待她的心情,雖然丟著荷妮一個人,她總是能夠好好的。自己也習以為常了,反正荷妮會一直在那裡。
  「原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得要一直等待著另外一個人」賢勝自言自語。

第一話04 飛機上的對話

  

  西元二○二二年五月十三號,早上10點。韓國飛往美國的飛機。
  「等待著我的那一個人,叫做沒有任何一個人」荷妮坐在神秘男子的旁邊,答覆男子的問題。她臉色一沉,不知道是悲傷還是淡然的情緒,但情緒總是一掃而過,什麼都不會留下,或許?荷妮覺得自己已經可以跟起伏劇烈的個性和平相處,但有時還是會有點爆走。起碼現在是好的。
  「妳知道的吧?其實他就算不相信妳說的話,也無所謂。畢竟『夢』這種東西就是各自詮釋」神秘男子道。
  「所以我坐在飛機上了,你才跟我說我可以不要做到這個地步?」
  「畢竟那個人可能記不得你啊!況且......妳離開的這麼突然,你覺得他接下來會怎麼做?」
  「他估計會去看我的日記」她斬釘截鐵地說。
  「你們兩個人,為什麼都這麼相信對方會照自己預測的方向走?哈哈哈哈」無法忍住笑意的男子。
  「你又知道了?」
  「那妳又知道了?」她反問。
  「誰知道呢?我說最後在另一頭等待妳的人。」話鋒又被神秘男子帶回去。
  「如果我們都知道,我們就不需要去接受婚姻諮商,我也不需要定期回診拿藥,可是我現在離開他,我情緒好很多」
  「諮商師存在是因為人們的需求」男子牛頭不對馬嘴的回道。
  「那你的存在呢?」女子反問。
  「為了扭轉你們的婚姻危機,或者說現在不改變,情況只會惡化。」
  「夢,我累了!」
  「那妳進來我的世界吧,暫時不告訴妳太多秘密」
  度過很多可怕的失眠之夜後,荷妮慢慢進入夢鄉......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裡不是客 一位青樓名妓,乘坐轎子經過街道,轎子其中一角斷了,妓子差點摔出轎外,一位書生遇到扶助妓子,且順手修復轎子。 原來書生,是城裡一戶木匠家兒子,在讀書頗有天賦,上京趕考。 有天妓子成了秦樓楚館的霸主,掌握政商名流一手消息,也得知了當年窮書生如今成了一位小縣令,但因得罪權貴,只因上奏減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夢裡的男人〉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熄燈
    2024-05-20
    《夢裡的那時候》(四)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名玲!!!」 「呦~想起來啦~想起來了,有獎勵的喔~」她調皮的朝他眨了個眼。 「想起一些,可是……怎麼可能?!」少年的記憶跟眼前的現實有著巨大差異的衝擊。 「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複雜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6
    《夢裡的那時候》(三)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隨著同伴一一地殞落,被陣法壓制了戰力的長髮女巫,她的處境也岌岌可危…… 看著尚在作困獸之鬥的對手,那老道又掏出一把小劍,口訣催動下,化作流光直擊她面門,閃避不了的她,無奈之下只能顯化真身,硬生生挨了它這一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5
    《夢裡的那時候》(二)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山谷裡面,農村的夜來得很早,吃過晚飯後,因著勞動了一天的體力活,吃飽後,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了。 只是今夜,似乎是個難眠的夜。 今晚,入夜後的空氣變得沉悶,原本沁涼的山風今夜好像不會動了,連尋常日子裡的蟲鳴鳥叫也一併銷聲匿跡。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4
    《一人婚禮》:達成夢想之後一開始看《一人婚禮》的預告時,知道一人婚禮的意思是自己“嫁”給自己,許下承諾終身愛自己時,我自行假定電影是講述一個受到情傷的女人決定舉辦一人婚禮來宣告自立,但是在過程中遇到真愛,最後一人婚禮變成真正的婚禮。 好啦,以上只是我所預計的情節,但電影並不是演這些啦,劇情走向跟我預期的完全不同,所以觀影時充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2-03
    《孟婆客棧》世紀婚禮—梁祝(第一單元1~5)台劇,2021。 1、萬千帆接就任孟婆客棧老闆,展開陰間五顆星之旅。2、梁祝婚禮如火如荼展開之際,收到詛咒信。3、馬文才鬧場。因為婚禮,兩人心思有所分歧。4、梁祝之間矛盾加劇,婚禮面臨取消。5、梁祝誤會冰釋,雙雙轉世。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11-02
    邱常婷《新神》裡的《火夢》標題很有意思,不似上篇《花》單用一字點出神,也不似《千萬傷疤》以神的俗世狀態來命名,而是以「夢」來帶出敘事的空間感。這是一個與夢有關的故事嗎? 開篇便以「那天,戴姨看見了火神」直球吸引讀者,爾後對於東部部落記憶因具有神話色彩與異域風情(明明以台灣為背景),讓人欲罷不能。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7-09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14集《又回到夢裡》多倫多地頭蛇陳董Li Chou Harrison Chen黃米那 (Mina SC Huang)夫婦帶我到漢米爾頓夢幻瀑布旁吃奢華早午餐,看樹看花看湖。 我的遊牧旅程還持續著,漸漸朝返鄉的方向前進。 猜猜流浪者之歌下一站,在哪?(提示:往西邊飛) #老王我想你了 #明天見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夢裡不知身是客《追憶人》《追憶人》就像是濃縮版的《西方極樂園》,不過少了許多暴力成分,而多了許多文藝氣質,一個男人為了出現在自己身邊幾個月的女人,茶不思飯不想,整天進入另個世界只為追查她的線索,他的心不在當下,而在回憶裡,回憶如流水,將所有無法擠進上層世界的人給淹沒,至於有錢人就算生活在陸上,水卻也從內心流出……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