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後喃喃之【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
我準備要搭上火車,也跟爸媽約好我會在時間內回來,讓他們在原地休息等我回來。
我走進一個隧道,找不到可以上車的站,遇到乘客,我問該怎麼上車?
對方說你先走進那一個隧道,但要記得穿上救生衣,我便穿上救生衣,順利通過了那一個隧道,像溜滑梯那樣到了另外一個出口,卻不清楚是怎麼過去的,再找一個人問,問說我該怎麼上車?
上了車,時間卻莫名開始加速流逝,我手上沒有錶,周圍也沒有時間可以看,心裡想的是,我要遲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先跳下車,問題來了,我找不到路回去,回到跟爸媽碰面的地方,開始找人問,但沒人理我,一眼看到那熟悉的面孔,我趕緊跑去問他,我問說我該怎麼回去?一看到他身邊的人,咦?!他身邊的人不就是小鈴嗎?但她怎麼背對著我......
哎呀~不管了,我只想趕緊回去,我問問他,我該怎麼回去?他就說:「你想辦法上倒退的火車,就可以了。」
他就這樣帶小鈴走了,我納悶,他明明是個很樂意幫忙的人,怎麼就這樣讓我一人留下了,我趕緊找,找一個願意帶上我的乘客,火車速度太快了,好不容易停下來,很多乘客下車,我趕緊用眼睛掃描看到了認識的兩位,我問問他們,可不可以帶我上車?
我一眼看到他們手上的錶,我慌張地說:「我已經遲到了,爸媽會等我很久,請讓我上車,我必須先回去。」
最後,驚醒了,也不知道夢裡的我最後有沒有順利上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