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後喃喃之【幸會了,幸卉文學咖啡】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NMU 幸卉文學咖啡 Nice to Meet You
捎來一封訊息:「剛好路過看到,我覺得你會喜歡......」 ,並順帶店家外觀照片給我看,店名叫:幸卉文學咖啡。
明明知道自己會實際去一趟看看,純粹相信這一個人的眼光,特別是傳給我的那一份心意,我想珍惜!
但我還是多此一舉,查了一下“幸卉文學咖啡”,內部裝潢果然是我的喜好,也看了菜單,眼花撩亂的咖啡項目表, 六十種以上的豆子,很可觀,對方也不忘貼心的說:「我只能幫你實際過目外觀跟內部裝潢,咖啡只能請你親自體驗。」
我笑了,他是不喝咖啡的人,卻獻上他滿滿的心意。
“幸會了!”
我特地選了一天去坐坐,也留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好好欣賞幸卉,第一次看菜單這麼久,光是咖啡,佔了一本的三分之二,店家寫得很詳細,除了豆子名稱,還有顏色與標記作區別,可見用心之處,讓人想好好的選一杯喜歡的咖啡,幸會了!
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何時,看到店家在菜單上寫的一句話,「鬆餅數量有限,請手下留情。」我笑了,坐在我對面的小舞,可是名副其實的甜點控,我拿給他看了,他卻說:「那……我鬆餅點一份,還是可以點別的蛋糕吧,這樣算手下留情了吧?!」
低消只需要一杯飲品,一開始店員領入坐的是兩人座的小圓桌,我隨口一句說:「好可惜不是坐在榻榻米的包廂。」小舞就回說:「應該是有低消吧!」便確認了一下菜單註明:“四人以上或者低消一千元。”
小舞說:「那有什麼難的,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
我說:「下次吧!」
殊不知小舞點完後,店員送上第一項的時候說:「這個位子太陽直曬,會不會熱?需不需要幫你們換位子?」我們起初以爲是貼心之舉,便婉拒了,第二項送上來時是另外一個店員,她單刀直入地說:「我幫你們換大一點的桌子,好嗎?」
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小舞點的甜點差一步就可以直升榻榻米包廂……
最後送上來是那一份手工做的限量鬆餅,是店家用心請客人“手下留情”的那一份甜點,外酥內軟,酸甜適中,橙花甜蜜,珍藏其內,唯有品嚐,才能知味,何其有幸,幸會了,幸卉文學咖啡,很高興認識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