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影像日記 | 遺失的街景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過某些曾經忽略的照片,才漸漸明白有些照片的真正含意,最近整理了自己這幾年的小小作品,翻過那些曾經我以為不夠好或是當下沒有發現的心情。我才發現,照片是一體兩面,你可以表現得很專業,但卻失去了靈魂。那麼照片中想說的事,將消失在當下。
身為攝影師的我,每當出國旅行,總是希望把美好的畫面,放在視窗中,存在記憶卡中,讓大家知道,在這個地方有這麼美的景色。但卻忘了,其實最真實的美景,存在我們生活之中,即便在國外,街拍的意義等於這座城市的生命。
你可以看到它的生存法則,而這樣的景,最常遺失在我們拍攝的當下。
是突然對於影像的想法有了醒悟,即便是一個快門,如沒有透徹影像的意義,它的內容,對我來說只是個美麗的畫面,而可惜的是卻沒把這一切說個清楚。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拍的照片,不該只是美景,而是可以說故事的景,是可以感受當下的景。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