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交換W17+18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學期最後一篇交換

下一篇是暑假的假實習真賺錢AXB

後不後悔來交換

這個答案是:絕對不後悔,雖然短短一學期但收穫是蠻多的,設計、排球或社交都有些許的進步。
其實一開始淡江的同學都會問:怎麼想不開來淡江交換。那時的我只覺得在金門待久了該出去看看,所以交換去淡江玩一學期,而且交換想修啥就去修啥,不用管最低學分數,真的好開心!

在淡江的生活

跟著一起去找螢火蟲
一開始來還真的不太習慣!而我第一個認識的是宋1展,他人真的很nice很能聊,就算第一次見面他也可以跟我聊好多東西,他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在設計課前一天看到分組的名單後,湯跟我說我來淡江就先首抽SSR的老師,我還想說到底是多涼,這學期結束後我真的覺得第一題遇到亮平真的好幸運,開開心心的做設計沒壓力的過完半學期,其中後我才開始體驗淡江的設計地獄,賴老的課結束真的沒有休息的時間,雖然上課都能學到一些建築設計的手法,但要改成自己的東西又是一大段路要走,這兩個老師的其他建築相關的課,自己也蠻推的,一個台灣建築史學,整體讓我學到 Architecture VS Building 的區別,另一堂是都市計畫概論,將建築發想的想法與思考有邏輯的歸納出來。除了這兩門課之外,還學了建築系統與GH,這兩門課也是受益良多,前提是都要去上課(我絕對沒有說某湯都只去點名就烙跑)

設計課

來交換最讓我覺得突破的是設計課,因為要與好多新認識的同學講自己唬爛的想法真的令人難以啟齒!
但不知道我上輩子可能做好事吧,兩個課題遇到的鄰居與組長都很棒(我真太感動了),第一題的組長基本上幫我解答了淡江設計課大多的問題,雖然我跟湯同組而且他來了半年了,但感覺上跟我剛來是一樣的,每次上課前會來問我要教什麼,我就會在組長在確定一次,湯真的超廢的XD(絕對不會忘記第一周上課每天提早出門但都遲到進教室,因為湯都帶錯路或是湯:說老師第二堂才上課,沒想到沒有第二堂了)
我前一輪大家睡死,我要評的時候全部醒來我嚇到
第一題的鄰居 +0 人真的很棒是天使,雖然他跟湯一樣上學期剛來淡江,但比湯還可靠100萬倍,問板材哪裡買或是那些甜點好吃都會認真地跟我講;趕圖週時,在工作室做模型累了休息一下還有同學來叫,評圖時,整組幫忙我放模型跟釘圖真的好感謝他們,重點是我們組是被拆開到各個場次評圖,但最後大家還留下來幫忙真的還是非常感謝他們
第二題時遇上大三壓力最大的老師,那時上課方式都是用爬梯子方式上,但每次爬來爬去幾乎都是小白、簡建、陳建跟我四個輪流前四棒,我只有唯獨要面試事務所逼不得已排最後一棒,那時每次上課前一晚基本上都不用睡,再趕圖週時又加疫情變嚴重,所以基本上都在家做事,而在趕圖週最有趣得事,每天基本上都不用聽音樂,而是和簡建或湯或宋line通話馬拉松不間斷,不是用問題就是吃晚餐或吃消夜,那週基本上都是這樣過得好有趣,一起床就問一下對方起床了沒

系排、籃

來淡江最需要取捨的一件事就是運動,以前在金門籃球排球都能練,來到一週只有一練還真的有點難選
最後跟著湯開始磨練排球,將自己半吊子的球技練好一點,再練了半年的淡江系排,非常感謝兩位翔哥男排隊長跟舉球員,男排隊長是個很有隊長樣子的隊長(看到我們泰哥還真需要學習),每次看到他打球都覺得他好嗨很會帶動氣氛,超帥的啦~ 而舉球員真的跟金門的舉球員來比起來真的需要再多練習,來淡江才知道有哪些暗號,在打前有發號大家才會都動,在打球時,每次舉球的吊球都吊的超刁鑽的,如果跟他同隊一定覺得超帥的,但跟他敵對真的很乾。
而在淡江的一學期裡,他們都會教我好多好多的觀念跟要怎麼處理球的方式,還會幫我練大建盃的位子,聽說之前湯打全築時,在淡江練球連球都很少碰,真的很感謝他們,也感謝系排的各位,在淡江的這個學期真的收穫滿滿。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