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有人願意跟你耗時間了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27(二)
  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但我就在想,到底是哪裡還做得不夠好呢?
  教師節要寫給球隊的老師卡片,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是對的,就讓意識帶領著筆。給Dago的卡片是這樣的:
  「嗨,其實真的很高興有你們來為清大注入新的色彩!以前看到鯨華就很被大家的團隊感所感動。我不知道怎麼說,也許一般組打球的心情不如公開組或老師們般責任重大,我想很多人是高中打野場很開心才進來的……所以是什麼意思呢?大概是寄生上流的心情吧!高中連牆壁都對不起來的小鬼頭,有一天可以被這麼多厲害的老師照顧,心情除了感慨就是感謝了!記得高中還很菜的時候,超喜歡打排球的;但現在問我還愛不愛,卻只會回答那是習慣……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嗎?(寫得好難懂,但算了)總之,之後的日子請多多指教了!」
  喂!寫了那麼久的日記,連說段話都沒重點的。
  在游泳課遇到一個動機系的女生,一有空我們就會聊一下,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我覺得大學之後的感情並不是變薄了,而是對每個人都太好了。
  對任何人都可以展開話題,每個不同的人於你來說還有差異嗎?
  常常在想,這些教學好幾十年的老師,面對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到底是什麼重複的心情?
  對我來說,這些來來去去的同學、來來去去的老師都是分外珍貴的,試著用一百分的力氣去愛著大家。做著讓弱勢的人受到重視的工作、從不想著去害另一個人、盡量關心著大家。
  但是已經沒有人願意跟你耗時間了。
  前幾周,我問女排的大家要不要去司馬庫斯,有短暫的約成,但最終是流局的。我覺得大家並不吸引著彼此,但很努力去維持和平友善的樣子。
  到底一段關係的持續與否,與那個人的特質有沒有關呢?女排的大家無法成為真的好朋友,是因為大家個性不合還是我們不夠努力呢?
(偷偷用之前英文影片畫的圖)表達我的困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