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Bowling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嗎?!原來這不是無理的要求……」我恍然大悟地說。

「老麥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當年若不是他在金錢上的支援,怎麼會有現在的我?我發誓,這關我ㄧ定要幫他度過。」

「您和前輩認識很久了吧?」

「今年是第10年。當年他已經是非常出色的保齡球手了,而我卻只是個一事無成的廢物。他出錢讓我去國外,去學包括鑽孔等保齡球相關的技術。回國後,我也沒讓他失望。他的球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我也成為南部鑽孔方面的一流技師。他現在使用球的孔就是我幫他鑽的。後來,他丟下了這間店的經營權,失蹤了兩個月。我不甘心看這間由他們夫妻辛苦經營的店,就這樣拱手讓人,於是將店頂了下來。再見到他,就是你現在看到的情況。」

「前輩現在沒工作嗎?」

「不知道。沒有人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一個禮拜大概能看到他來球館打個兩次球。自從你來這練球後,次數比之前多了。」

「那,老闆,現在加局還來得及嗎?」球館的保齡球鞋還拿在自己的手上。

「哦,你打算繼續練球?」

「我想趁著動作還沒忘的時候,再加強一下。」

「那球道就交給我安排嚕。」

「麻煩您了。」我點點頭。

我慢慢掌握到整體動作的協調性,那幾局的分數都打得不錯,感覺也愈來愈順。可是我還是很擔心,萬一之後前輩不願意再敎我球,甚至不出現在球館裡,那該怎麼辦?

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隔天下午我ㄧ到球館,前輩已經開始在練球了。

我刻意將球道買在前輩打的球道的隔壁,並戰戰兢兢地靠近他。

「前輩……」我忐忑地叫著這兩個字。

「前什麼輩,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啦?居然要我等,你好樣的……」

雖然前輩的語氣很兇,但我知道他其實是開心的,因為我也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得到,前輩仍是願意敎我打球的。特別是在聽老闆說前輩的一些事情後,那樣的感覺更深刻。

距離菁英盃的比賽只剩12天。這天,老闆將我安排在第7球道,左、右的兩個球道是預備要給前輩的。

「第一局的成績還不錯,出現了5個Strike,其中還有兩次的Double,不過沒有打出Split (技術球),分數是215。」我默默地將第一局的分數,填在分數卡上,並記錄著自己的一些缺失。

「成績看來還蠻平穩的。」一個短頭髮的女孩說。

「哦,謝謝。」我禮貌性地做了回應。

「你別誤會,這不是在稱讚你,我只是覺得乾爹好像高估了你。」

「乾爹?」

「就是麥家駿。」

「對不起,我不認識。請問麥家駿是……」

「張老闆,您確定他就是乾爹要找的人?」這個短頭髮的女孩將身體轉往櫃檯的方向詢問。

「喔,是雅貞啊。」看起來,張老闆對這個短髮女孩挺客氣的。

「張老闆,請問她是誰?另外,她剛剛說的麥家駿是……」

張老闆用個打Pass的眼神看著我。

「該不會是前輩吧?」我有點恍然大悟地說。

張老闆總算露出微笑。

「她是前輩的乾女兒?怎麼之前沒聽您提起?」

「是老麥要我保守秘密的。」

「保守秘密?」

「簡單說,她是你在菁英盃的搭檔。」

「話別說的太早。乾爹答應過我,他若是沒辦法通過今天的測試,就不夠資格成為我的搭檔。」

「你們愈說我愈糊塗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不需要知道得太清楚。我只問你ㄧ件事,有沒有興趣來個3局總分制的比賽?」

「比賽?」我稍微看了一下單子,剛好剩3局。

「你應該已經熱身過了,剩下的局數剛好是3局,就這3局,我們來看看你是不是夠資格成為我的搭檔?」

張老闆走到5號球櫃的地方,拿出了一組球具。

「雅貞,這是妳的球具。對了,你們互相自我介紹一下吧,這是打保齡球最基本的禮貌。」

「妳好,我叫做楊振強。」我對著那位短頭髮的女孩點點頭。

「黃雅貞。如果你沒意見的話,就由我先開球囉?!」女孩的動作真是超快,一眨眼的時間,她已經穿好保齡球鞋。

「呼!這女孩真是酷。」我不禁聳了個肩。

送出球的瞬間無聲無息,她打的是飛碟球,延伸的動作做得十分完美。

「沒有絲毫多餘的動作,彷彿球ㄧ出手就知道會全倒。」

記分的電腦上出現了一個X,也就是Strike全倒的圖示。

「她是前兩年亞運會的預備國手,全國大專盃女子組3屆的冠軍。」張老闆坐在7號球道後方的椅子上。

我從座位上起身,準備走上球道。我心想:前輩到底想做什麼?但老實說,我的心情還算平靜。也許是訓練了一段時間,對自己還蠻有自信的,而且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進步了多少?自己有幾兩重?

我走上球道,照著自己習慣的站點位置,深呼吸之後,打出了第一球。


待續.....

101會員
66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