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8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秋看到跑者一臉茫然的表情,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也許一開始的動機就錯了!不該看到美國大聯盟的台灣選手有三安的佳績,便覺得自己非跑到三壘不
可。從來沒人能複製別人的成功,從來沒有。
今晚幾乎沒有存在感的正常冰,只拋出了兩個字:「真蠢!」
中場休息,小秋和正常冰說:「我去找老闆,問得仔的聯絡電話,我想和得
仔聊一聊,可能不回來繼續看球。」小秋低聲說完,只見正常冰非常輕微地點了頭。
外頭的老闆正忙碌著,小秋接手翻動油滋滋的香腸,把烤好的夾給老闆,包入糯米腸裡,看老闆熟練地放酸菜、蒜片、香菜,灑上花生粉,再淋些甜辣醬,有一種作業線上的完成感。終於,休息時間結束,人群漸漸散去,老闆問小秋:「你不進去看球嗎?」
小秋搖了搖頭,說明來意。老闆非常訝異小秋和得仔一樣,也是同一個育幼院的孩子,還問:「為什麼我們當時沒有看到你?」
「看到我又怎樣?沒有人會想領養我這樣的孩子。」小秋在心裡苦笑著,卻不知道怎麼回應。想起小時候的模樣,營養不良,不愛和陌生人說話,總是和阿草一起冷眼旁觀。
「你現在有工作嗎?看起來混得很不錯喔!還能常和太太來球場看,我們得仔真是一塌糊塗,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了。」
小秋懶得解釋,看來老闆和得仔也有共通的地方,「嗯!我一點都不混,我很努力讓自己過得還不錯。」老闆說「我們得仔」。
「唉!當年早知道就……算了!你不是要去找家得?我給你他的電話。」小秋知道老闆想說什麼,但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所以也不要說「早知道」這種徒增難過的廢話。
和得仔通話,比見到面還痛苦,滿嘴髒話,真希望手機有篩選功能,但篩掉髒話後,大概也所剩無幾。
「他X的,一副做大生意的樣子,想不到只擺個小攤子。還以為可以過著富裕的生活,結果你知道嗎?那女人成天嘮叨個不停,終於把自己唸死了。他們以前背地裡常說後悔領養我,零用錢給那麼一丁點,還要我幫忙家裡的生意,你知道大熱天還要烤香腸是白痴才做的事嗎?去他的大腸包小腸,誰發明的垃圾,我還包你的懶……」小秋偶爾得把手機拿遠一點,脫離國中後,好久沒聽到密度
這麼高的髒話了。
得仔終於停止咒罵,真是很棘手的問題,從青春期就開始逞凶鬥狠的他,三天兩頭離家出走,比在育幼院的小秋還缺乏關愛。
小秋決定直截了當地問:「得仔,你是不是吸毒?」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