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本沒有歷史這東西。」望著窗外,我淡淡地說著。
他的眼神露出奇異,如我預料地看著我,疑惑道:「啥?」
輕笑了一下,我又繼續說:「歷史全都是人偽造出來的......」
不用看也知道,他的眼神一定更加的困惑。
「我不懂......」
「你想想,從挖出來的東西觀察就知道了,你真的認為古代人那麼聰明嗎?如果如此,他們早該長命百歲且生活方便道我們無法想像。」
由於一口氣說了太多字,我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其實是因為『他們』有那樣的智慧,有那樣的能力,所以為了讓我們相信...相信有過去的存在......真是夠了。」
「我們完全是被操控的,不管是思想還是行動,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愚蠢......沒錯...終於讓我找到了......」
『時間這個東西不過是我們依靠著光的規律而訂定出來的東西,雖然剛開始可能很不習慣...』
過去不會留下記憶,記憶是創造的、未來是創造的,任何事都是相關的,相互依靠的,而規則,就只是規則而已,但我們是那麼地相信規則.........。
(完)
    2會員
    16內容數
    金閃閃波赫士 #cheyrl3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來派對〉(極短篇)「如果有一天時間旅行能夠實現的話,那麼我是否可以邀請未來的自己回到當下的這一刻陪我一起過生日呢?」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4-05-24
    短篇小說-救火隊 (1)坐上賊船  2011年9月12日,小倖在離開營區大門時,手裡握著500元的返陽金,心情異常的平淡。
    avatar
    小倖
    2023-11-30
    作夢也沒想到-莫泊桑在短篇小說對女人的評價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莫泊桑的小說,在世界文壇上人稱"短篇小說之王",他所描繪的小說生活層面極為廣泛,有著形形色色的社會生活,包括上(貴族、官僚、企業家)、中(公務員、小業主)、下流(工人、農民、流浪漢)階層的生活面貌。短篇小說有〈脂肪球〉、〈首飾〉、〈在鄉下〉、〈月光〉、〈魔鬼〉、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4
    【與日常對話】回顧九月短篇心情日記快樂的中秋節連假咻地一下就結束了,整個九月都在一邊進行工作收尾交接與一邊連續慶生中度過,有點來不及消化這些排山倒海的情緒,反而給我一種狂歡後的寂靜感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10-03
    短篇|聽見,你對宇宙說什麼的聲音你關注過,你在向你的宇宙傳遞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8-30
    對話篇59*—因為痛而免除(有了)XX/大家都吃,她才吃 我的工作室有在幫人打掃。有一位同事介紹的客戶,當初她說:「因為我的腰痛,沒辦法掃。」一開始,服務師們費了一番力氣(真的有段時間沒好好掃了),才做到可以每週例行保養的程度。 就這麼一直掃下去,已經幾年了,沒聽說她的腰好了,或是她有去治療。 從小就聽我媽說她身體不好,用這個理由要我幫忙做家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21
    對話篇58*—讓我爆炸的按鈕 很早期,參加了一個成長班。中間休息時間,有人跟我說:「妳講那麼長,別人還要講。」看起來這個班,有許多人已經跟老師上過幾期了。 前一陣子,在某FB社團,我發文後,有人回應:「你寫這些和本社團無關,不要貼。」 「你一個人住,很可憐。」想像會有人這麼跟我說,只是還沒發生過。 「趕快起來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20
    對話篇57*—疫情時,響起媽媽、親戚們的做法最近疫情,我的耳邊響起,媽媽或其他親戚們會有的說法和做法(這是以前會這樣,現在還會這樣嗎?我不知道): 1。如果染疫了,除了(插隊)住進醫院外,要找人用比較好的儀器,比較好的藥,排比較好的醫生主診。 2。疫苗開打了。機關的熟人會排我們家的人先打。或是去請他先排。 3。到了現場要打疫苗,有人會來打招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17
    對話篇56—在意的重點是什麼?1。從某一年開始,我常打哈欠,而且是很大的哈欠。 有一次,和媽媽在一起時(還有別人嗎?忘了),又猛打哈欠,媽媽看了看我,說:「不好看。」 2,有一次我在泡嬰兒牛奶,搖一搖時,失手掉在地上,玻璃奶瓶破了,我「啊!」了一聲,先生在旁邊冷冷說了一句什麼。 事後,我才弄清楚,他認為我是為了心疼奶瓶破了而叫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12
    對話篇55*—不是這樣的1。因為婚姻不好(失敗),才去和女生交往。 2。現在同性可以結婚了,你不用找異性結婚了。 3。早知道同性可以結婚,你就不用做變性手術了。 4。因為女女戀一直分手,很失望,改找男生結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