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造物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是造物主,在我開始創造東西前,除了我之外,什麼都沒有。
四周是深沉的黑暗,我沒有手腳、沒有雙目、沒有身體,感覺像是一團東西在黑暗中浮浮沉沉。
但我有思考
於是我開始思考之於我之外的事物,界線就出來了,隔絕出「我」與「外界」。
要能完整的分隔內部與外部,因此界線的形狀是圓的,「我」就在圓的裡面。
然後當我思考黑暗的反面是什麼,「光」就出現了。
為了能夠分辨黑暗與光明,我創造眼睛。
然後想像一條線,我稱線的上面叫做「上方」,線的下面叫做「下方」,上方的界線叫做「天」,下方的界線叫做「地」,所以我向上看只能看到天,向下看只能看到地。
我把中間那條線拿掉,天跟地之間就有了空間,為了在隔絕這個空間與外界,我把這一切又放到一個圓的裡面。
但是光跟黑暗放不進去,他們總是會跑出界線外。
所以我創造一個很像光的東西,我叫它「日」,而很像黑暗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不出來,所以就把光減到很弱很弱,看起來跟黑暗很接近,我叫它「月」。
但是日跟月無法共同存在於天地之間,所以我把日月至於圓的兩端,在天地之外。
對於天我創造了雲,對於地我創造了海;雲是自由的,海是廣闊的,然後創造空氣填滿天地之間,並且連結海跟雲,我給他們一個通稱,叫做「水」。
那用什麼來連結天跟地呢?如果直接用一條線連起來好像太簡單了,所以我創造了「樹」,它的根在地,然後為了不讓它一下就連到天上,我創造了「時間」,樹的枝葉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像天空延展,地有樹,所以我創造了「雨」給天,但是雨沒有根固定在天上,它只能輕輕的附著在雲中,輕輕的一晃,雨就會墜落到地,再隨著空氣回到雲中。
我發現我創造的事物彷彿也是有自己思考似的去創造其他事物,隨著時間的發展,一切不斷的演變,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事情,我想去那邊感受他們的創造。
因此原本包裹我的圓形界線,開始隨著我的想法產生變化。
為了能站立在地上,我有了腳,為了能撐住天空,我有了手,腳在下手在上,為了區分與聯繫手跟腳,我有了身體,然後我把眼睛放到這些東西的上頭,給他一個容器,叫做頭,我又創造其他器官去分辨各種事物,耳朵分辨聲音,鼻子分辨香味,嘴巴分辨味道。
看著樹利用種子去創造樹,以及雨從天到地這樣的循環,我讓自己的分裂成很多個小塊,像樹的種子一樣,但是種子跟樹還是不一樣的,所以這些小塊的我,我叫他們「人」,隨著時間他們慢慢變成我當初想在這環境生存的樣子。
然後循環加上時間的概念我創造了生死,這些人的身體是會隨著時間慢慢走向「死」,但是他們內在的思考──也是我的部份思考,不被時間束縛,然而死後,這些思考會再慢慢的變成人的樣子,那就是「生」了。
然後我創造許多動物,讓人去管理。
我創造的東西又會去創造更多的東西。
最後我就退回這個世界外,開始仔細的觀察,這個我創造的世界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完)
    2會員
    16內容數
    金閃閃波赫士 #cheyrl3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闇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口是心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童話]《半顆心》《詩經.衛風.氓》「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 這是則一顆心可以分給很多人的童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折疊思考
    2024-06-19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你不要緊吧?湯姆。」金髮男子安慰道,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瓶子,一旋開蓋子,半斜似地放倒瓶身,拿準力道似地掂了掂,抖出了三粒乳白色藥丸。「來,吃下這個吧,胃痛就會減輕下來。你知道的,我隨時帶著它呢。」 紅髮男子從哥兒們手中接過三粒潰克精,拿在自己的面前,瞧了一眼,一股淡淡的高麗菜味道撲鼻而來。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8
    【短篇小說】天涯凝望致南是一個高度敏感卻毫不敏銳的人,每次周遭出現一點微小變化都會對他做成極大困擾,因為他會察覺到異樣,卻無法說出哪裏不妥。 他的口頭禪是:「我有一種異樣感。」 朋友對他這個口頭禪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可能會為某個女同學剪了瀏海而產生異樣感,卻說不出她的髮型有所改變,不過也有一些令人不安的異樣感,像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13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豐盛心靈寫作-感恩造物主的愛「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出自陳之藩「謝天」一文! 感恩造物主!在此並不牽涉宗教信仰,造物主你可以根據你的信仰而定,可以是上帝、天主、耶穌、佛陀、釋迦摩尼、觀音、天上聖母、玉皇大帝、阿拉等等,或是單純的想像宇宙最初起源時,有一股創造所有萬事萬物的能量,將其稱為造物主。 書寫練習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造物主的愛,一直都在在迷茫的時候 還記得答應自己的承諾 我可以練習好好代替妳 照顧我自己⋯ 媽媽一直跟著我 一次因緣巧合媽媽向外求助 她遇到了 #靈魂事務所 的jessica 「求求妳讓我女兒相信人,我拜託妳⋯」 「她很敏感又很容易受傷⋯」 聽到媽媽的拜託 當時在我眼中 jessica 看起來像是一直分心的人 原來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二十九、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禮儀與儀式日常事物背後牽涉的,往往是人們為了解決特定需求而提出方法、並且不斷改製而成的「最佳解方」,這背後有時還關係到複雜的歷史、環境等因素──這些,都是我們在構築虛構世界時,能夠嘗試去探討、讓小說添加更獨特有趣的敘事呈現。 那麼禮儀,儀式,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6-10
    二十八、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二):日常用品日常用品往往反映著地方居民的生活常態,而生活常態也往往由各種圍繞在周遭的因素所導致。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一樣日常用品會是無來由誕生的;反之,人們也不會莫名就使用、擁有某些不符合環境需求的日常用品。日常是是最直白反映一個地區、聚落、國家文化樣貌的生活象徵。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6-03
    二十七、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一):飲食同樣的道理,在台灣,我們吃白米,不論是蓬萊米還是在來米,這都是根植土地許久的主要糧食,不論是身處現代的我們,還是過去的祖先,幾乎都是靠著白米才能存續至今。 那麼現在回過頭來看副標題:「你的英雄都吃些什麼?」 你的英雄平常都吃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