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沒有一個世界是真實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曾經好好地,觀賞自己的思維與記憶的連結嗎?
小時候或許都沒什麼深刻的感覺,但是到了長大後,這些片段好像被遺忘了,變成碎片散落在生命之中。
可是很神奇地,它留下了對某些情緒的連結鑰匙。
在每個當下,發生了某個事件,他帶來了某個感覺、某份情緒,這份情緒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一道通往過去世界的門。或許人、事、物、地都完全不一樣了,可是你卻能感受到某個深刻的連結。
那麼你到底是在現在,還是過去呢?
還是,沒有一個世界是真實的呢?
或者說,沒有一個我們腦袋裡解釋出來的世界是真實的。
因為腦袋裡的所有,是由記憶組成的。
而記憶屬於過去。
於是,我們與現在面臨到的困境奮鬥。
但其實我們是在與過去奮鬥。
我們與他人相處,這個雙重疊加的世界裡,虛虛實實,每個角度都像是一場記憶的幻夢拼貼而成的世界。到底我相處的這個人,是我記憶裡拼貼出來的人,還是他的記憶裡拼貼出來的他自己,還是我也是我記憶裡拼貼出來的我自己?
或許所有關於時間的次序,是虛假的。
但總有那麼個時刻,一道刺眼的亮光從遠處射入。
一把名為智慧的劍,震碎了幻象的鏡中世界。
記憶崩落。
碎成一地。
或許,我們才發現,它原如風一樣輕盈,而我們就是那個時空裡的魔術師,凝風為鏡,照映自己;結鏡造城,化為我們的世界。
然後才明白,你可以一無所有,也可以萬物俱全。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eny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流星凍結的時空 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流星凍結的時空 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現場|岑寧兒《好久不見你了》:沒有答案或許也是一種答案有時候,不刻意尋找答案,拋下預設立場享受所擁有的過程,讓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帶領自己去到該去的地方,或許也是一種答案。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4-02-06
在崩壞的世界裡投注希望並沒有搞錯什麼,這或許正是少女的魅力——八千子《一萬個扭曲的祝福》卷一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即使故事從與小男孩天真無邪的捉迷藏開始,依然能嗅得黏膩污濁的腥臭腐敗,佇立其中的少女們縱使身著繁複拘束的洋裝、手持銳利的冷兵器,仍遮掩不了她們熠熠生輝的光彩。正因為身處謎團、荒謬與悲劇構築的世界,所有美好的人事物就算再細微渺小,反而加倍襯托出這些美好的珍貴⋯⋯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10-25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我們這一輩子往往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人事物 有些人總是瘋狂的想要去擁有他們 尤其是少數一些偏執的偶像粉絲迷 我覺得那種喜歡只是心裡空虛的投射 或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心中理想化的人的想像 什麼意思呢 大家都想找心目中十全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21
今晚的住所還沒有下落|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離開Airbnb後,一杯咖啡一台電腦,在澳洲最大華人租屋網站億憶網開始地毯式搜索符合當下需求的住所。在聯絡各大房東時,擋住流落街頭的壓力,我選擇堅守對住所的條件,為自己保留空間,被拒絕似乎也變得家常便飯。當選擇將自己是否安全的答案留在內心而非用外在人事物評估的時候,真實的自我也得以保有...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18
土耳其倒戈(一):埃爾多安或許「背叛」普京,卻沒有背叛歷史近期土耳其一系列動作,被外界解讀為對俄羅斯的「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7-15
《模仿犯》我們與惡,或許沒有什麼距離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知道原著很強大,得知要改編劇集的消息,加上一字排開用資金堆砌出來的演員陣容,讓平常極少看台劇的我,默默期待起劇集上線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3-04-06
【職場讀書人選書】追求人生意義本身 或許才是最沒有意義的—《名為世界的地方》 真實是什麼?從經典的《楚門的世界》、《駭客任務》,到近年來多重宇宙概念的興起,類似的課題始終是各種作品想要探究、呈現的,而其背後更存在著恐怕是從人類出現就存在的命題:「人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次要介紹的《名為世界的地方》,也是奠基於同樣的概念,並且在科技的元素下,綻放出更多元的小說內涵。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2-18
一點小事#5:或許,沒有問題需要被解決彷彿要從各個刁鑽的角度,再次確認一樣:「是沒錯,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13
我在想:或許,沒有目標,才會看得到方向?我覺得基於這樣的動機與初衷,所延伸出來的每一條道路,都是一個可能、都是一個機會,所以,這道路中的許多可能與機會又有何懼?又有何遲疑?因為你真的知道自己為什麼出發。一棵樹、一朵花,並不會為了想要住在高級庭院、公園、森林裡的這些目標,而長出如此美麗的姿態,但我相信,他們絕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