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雨停-2022.4.1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本來是不喜歡雨天的
後來 漸漸喜歡下雨天
喜歡 看著天空 等雨停
----
以前念書 找了份晚上的速食店打工
當時 很怕晚上下雨
因為騎腳踏車遇到下雨天 很麻煩
有一個女孩
很喜歡下雨天 每次下雨 她就會抬頭看著天空
靜靜的等雨停
有次下班 還在下雨
我跟她一起等雨停
我問她 妳怎麼會喜歡下雨天呢?
她說:因為下雨天 甚麼事情也不能做 只能靜靜的等雨停
這個時候 你思念的遠方的某個人 也正巧跟你一樣在等雨停
兩個人 不一樣的地方 卻做一樣的想念 不是很有趣嗎!!
後來 下雨 我淋雨去打工
結果感冒了 還引發支氣管炎
在家休息了2個禮拜 沒去打工
再回去時
那個女孩已經離職了
但是她有留一封信給我
大意是說 她要結婚了
只要下雨天 她看著天空 就會想到遠方的朋友
希望 我也能夠想到遠方的她
所以
後來 漸漸喜歡下雨天
喜歡 看著天空 等雨停
----2016.6.26
    涼小魚
    涼小魚
    涼小魚生活日記 記錄日記,生活,趣事,故事,狂想 情緒滿了~就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