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被奪走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充滿著霓虹燈、車輛、人潮、燈光,還有不斷墜落著的雨。
就是這樣的城市、這樣的夜晚,這樣的雨夜。
雨不停的下著,堆積成了一攤又一攤的水池,而後再度匯聚,形成了一片十分淺薄的汪洋。
每當我走過水面時,總會發出「啪哒!」的聲音。
雖然也只有我自己聽的到就是了,畢竟這座城市是那麼的繁忙呢!
放學後準備回家或去補習的學生們、下班後正在回家路上的人們、為了生活而賺著雨天財的人們,還有以上都不是的我。
「為什麼?」
或許沒有人能回答我正確答案,畢竟連我自己都不明白所謂的「正解」又在何方?
今天第一次的翹課了,從好學生的枷鎖中掙脫開來了、從名為學校的束縛中掙脫開來了、從名為規則與義務的限制中抽身了……
但,為什麼我卻仍然只能逃往更為壓迫的城市之中呢?
雨仍在下著,我仍在雨中,感受著不被束縛的滋味。
可是我現在卻依然是被緊緊的束縛著的吧?
即使穿著雨衣,也要帶著一把傘到處走,這或許是我反抗規則的唯一手段了吧?
雖然並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只不過是小孩子的小小叛逆罷了。
「好冷……」
站在雨中的時間有多長了呢?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久到連自己都無法得知了……
記憶中,這場雨是從下午開始的,而從小到大只會讀書的我,花光了身上的錢後,就也只能在雨中四處亂晃了吧?
「不想回家……」
但潛意識仍告知了我,必須得在門禁前回家,不然就得在又冷又濕的大街上渡過今晚了。
「……」
脫下了手套,讓雨滴落在了我的掌心,直至手心承受不了過多的雨水,使其從手掌側不斷滑落為止。
這樣的事情,也沒有任何意義吧?
但我就是想這樣做,沒有來由的。
不斷的讓雨水奪走我的體溫,就像被他人決定自己的未來時一樣。
永遠都走在他人替我決定好的道路,永遠都只能被那些血腥的掠奪者們奪走我的所有。
家人、朋友、同學、玩伴,為什麼每每交往了越多的存在,就越覺得真實的自己就要消散了呢?
如同一吹便熄的風中殘燭一般,在黑暗中,有著許多虎視眈眈的眼睛正盯著黑暗中唯一的光源。
不,這麼說,或許太過於抬舉自己了也說不定。
我明明也只是群體中的一部分罷了,並沒有比較高貴。
「同樣……嗎?」
我輕輕的露出了微笑,似乎終於想通了些什麼,心情稍微釋然了點。
原來我一直都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應該說,我只是其中之一的受害者罷了。
但,還真希望不要長大呢!
「這樣就不用去掠奪了吧……」
我看著遠方朝我疾駛而來的燈光發楞,腳步完全不打算移動半步。
或許,這是我能在充滿掠奪與被掠奪的世界中,所能做的一絲反抗吧?
在我的目光被讓人炫目的強烈燈光填滿時,我緊緊的閉上了雙眼,最後坦率的笑了一次……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的一次……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如果有想做這件事的朋友,記得請先和我聊一聊ou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拿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逝於雪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色洋桔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唯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探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TF小白貓 #3] 貓貓街飲料店的故事,被動投資是什麼?大綱: 1.貓貓街飲料店的故事 2.被動投資策略的發展歷史 3.台灣的市場指數過程 4.指數的用途 5.指數的權重設定方法 本期Awesome Money podcast: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dYQbJD (03:20)處。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5-01
    「感受性」的政治: 關於 #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的故事「女孩子們易受傷害,而男孩子則容易死。」——少年法庭之中,五個受審的嫌犯有四個是男孩,十個煙毒犯或藉酒鬧事的青少年之中,有九個是男孩。在青春期中、後期試圖自殺的青少年裡面,成功率高的是男孩,並且與同年齡的女孩相較,十五歲男孩的自殺率比女孩高出七倍。 這說的就是一個男性版本、男生所會承受的性別歧視!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1-04-26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
    《大競走》史蒂芬.金傳說中的第一部小說 筆下所有故事的起點 這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比賽, 只有死亡,才能讓你遠離終點線……  走,走,快走! 想活命,就絕對不能停下來。 漫漫長路的盡頭, 究竟是絕望,還是新生?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2-26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文筆:強化故事的小撇步  前一期討論到如何運用文字的濃淡,來引導讀者對故事的想像,本期想延續下去進一步討論,如何利用文筆能力來強化故事風格。   我自己歸納出的方法,一共有三種。
    avatar
    顧天晴
    2020-10-25
    創作小筆記: 說故事的透視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透視真麻煩,不過只要能用更好的方式理解,就會發現透視是很好的說故事工具。不過說故事的透視,又跟建築與美術不同,比起細節,更重視氣氛,繪畫考量的過程也有所不同。 平常學透視,別人會跟你說從1點 2點 3點透視開始,但我不建議用這點切入。 敘事用透視就這兩個重點: 【視平線與鏡頭種類】
    Thumbnail
    avatar
    矢夜空燿
    2020-06-04
    有故事的家庭文化讓孩子走得更遠【以前每個星期日我會坐上一個小時的地鐵,從巴黎的最北邊來到最南邊大學城的學生餐廳吃中餐,因為這一天的菜單是北非傳統主食coucscous;這是沒錢的留學生每周口腹上可以擁有的小確幸。】 上周末中午和兒子一起在家裡做了這道又稱北非小米的couscous,搭配台式風格的燙波菜拌豬油油蔥酥、煎絞肉佐時蔬焗
    Thumbnail
    avatar
    Clement Yeh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