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6》|遊艇上的派對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會回到比較熟悉的西半部城市,下一站—高雄。
我們全體在九點準備出發,除了「Mu」。昨晚的 Tequila Shot 讓他茫到 08:50 緊急跳起床,我們決定留一輛車等他,其他人都先離開。當我們出發時他一臉慌張抓著行李急急忙忙的跑出來剛好看到車隊正在移動以為自己被逞罰遺棄了。
今天的行程是中午過後一場電台訪問跟傍晚的遊艇快閃演唱。
在前往高雄的路上跟電台宣傳確認好碰面的位置在「85大樓」附近的一棟商業大樓。這天非常炎熱,每次來高雄天氣都非常穩定,從來都不需要把天氣因素考慮進來。
今天 DJ-Gin 因為有事所以另外找了一位代班 DJ 來。我跟「她」約好下午四點半在「高鐵左營站」接她前往遊艇,她在四點四十分左右從左營站的手扶梯走出來。在今天之前我只跟她通過幾次電話確定今天的時間跟位置,從來沒有看過她。遠遠的一位女子正在朝我走過來,及肩的頭髮染櫻桃色,白色球帽反戴,連身粉色長裙搭配白色球鞋,她是 DJ-Ray ray 。
這次簽唱會是唯一一次在水面上舉行,出發前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遊艇,不是太貴就是船身太小。而且很多船家聽到我們要上器材又有很多人要跟著一起上去都不太願意,他們擔心會器材刮傷船身也擔心歌迷太過興奮。最後找到的這艘遊艇我已經忘記船名,但是老闆願意讓我們在船上架設器材,而且可以搭載46人。
演出時間大約一小時,從高雄港內的「哨船街」上船,出發後緩緩的往「85大樓」方向,最後在「新光碼頭」折返回到哨船街。我把 DJ-Ray ray 送到現場時剛好在架設音響,她熟練的打開 DJ 檯開始測試聲音。在今天之前我只有在照片上看過這艘遊艇,現在是我第一次看見站在船上感受到這個場地。船身其實不算大,我們把 DJ 檯架在船頭,表演時其他工作人員跟粉絲只能沿著船身的走廊跟二樓看台站著。今天這場表演會跟粉絲的距離非常靠近也非常擠。
會上船的工作人員、樂團還有船長佔掉16人次,粉絲只能上去30人。今天的規則是:「按照排隊順序前50人可以參加抽籤,最後留下30人上船。」。五點半我要 Mu 去數人數,留下最前面的50人就好,有一些比較晚到的粉絲即便沒有抽籤的機會但還是等到樂團出現後才離開。
大約五點五十分樂團結束訪談從電台趕到現場,此刻船上器材跟粉絲也都一切就位,上船前沒能上船的粉跟樂團說沒有抽到位置,「沒關係,明天還有機會,在夢時代,我們明天見。」,樂團說。
六點整遊艇出發,「高雄的老鄉聽我們唱~」,我在岸上遠遠聽到大淵用麥克風在喊著,Ray ray 也開始下音樂。我則帶著另外一台攝影機上車全速往「光榮碼頭」前進,導演希望 MV 畫面裡可以有岸上角度的拍攝畫面,於是我請船長特別幫我轉進光榮碼頭靠近岸上一點讓我拍攝。我本來以為會來不及,結果我把攝影機架設好之後又等了十幾分鐘才聽到遠方的音樂聲傳來。
船長在碼頭進出口慢慢的繞了一圈後折返,最後在攝影機的監看螢幕裡消失不見。我回到哨船街時他們還離岸上遠遠的,大約二十分鐘後才回到岸邊,今晚順利結束。因為人數限制的關係,今天的簽名拍照也很快就結束了。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鹽埕區的「中正大飯店」,那裡曾經是在高雄拍片的住宿首選,房間數量夠多,雖然是老飯店但維持的很乾淨,附近生活機能完整,而且飯店對拍片團體都另外有折扣優惠。後來在某一年他們突然結束營業,只留下在台南的姐妹店「鐵道大飯店」。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九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