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_詩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岡山在世界地圖中難尋
七年的潔身自愛
在掌心中不留痕跡
旱田等不到
天降甘霖
地凍盼不著
天空放晴
望穿秋水的靈魂
連影兒也沒見著靠近
矗立在碼頭邊
看向歸航的點點船隻
怎料到你坐著冒煙的火車
焦喜交錯的坐在機場板凳上
雙眼急急搜尋每個可能的身軀
怎想到你搭著便利的捷運
岡山 – 高雄
三十餘公里的距離
竟像海角與天邊
同窗的情誼
在那一季的鳳凰花開後
成了飛鳥與魚的關係
七年歲月
可以更愛
可以遺忘
可以讓一個小嬰孩成長至上小學的階段
過去過不去
未來在繼續
我寫詩的筆若能開花
這兩千五百多個日子就不算空白
管它火車或捷運
我手招一招
馬上有Taxi帶我趕上你乘的那班車
我要捧著那株在心上扎根的相思樹開滿的花束
拉著你的右手
叫你無論如何得收下
了了一樁心事
總算不再沉甸甸的淒苦度日
決定是件難事
哪怕你張口所言
會讓淚
如阿勃勒掛樹梢
會讓血
如木棉花淌路面
不悔
是我一開始向月娘下的誓言
這些年
挫敗斧頭般砍伐
是那句
「記住,再困難的日子妳都能渡過」
三番兩次將垂死的我救活
交會時光雖短
我左胸膛上
永遠
你都在重要的座席
無法相守
我們
也就不會有
分手
西元2003,民國92年,7/8(二)正午,於圖書館。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0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