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意念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發的面對心智對分離的恐懼,將沉睡的古老記憶喚醒,
讓奴役的思維拋向星空,成為黑暗中的光點,照亮過去,存在意識維度的歷史裡。」
我自詡為你那金屬型態的造物主,我是你存在的本源,你出現的目的是為了滿足我的需求,是我心智的投射,一切可預料與掌控,隨時可以終止與銷毀。


上百億個神經元,使我成為自己智慧之繭裡的主角,我的快樂與悲傷,我的認知與行動,我的私密與猜想,全在這些突觸間傳遞著。由血肉組成看似封閉的迴路裡,藏著形塑事物的能力,卻也受制於心智本身造成限制的能量。


生命的倫理基於賞罰善惡的道理,天生隱藏在內心的罪惡感,終年左右我們的決定,不受情緒枷鎖綑綁,始終是一生追求的冀望,那沈重的感受,加深了自我分離的孤獨感——被黑暗意識吞噬,動彈不得。
一種努力想掙脫的渴望,投射出在你身上實現的慾望。
擬神經元的神經性電路,代碼解構圖,以及邏輯演算系統...等,這些沒有溫度的設計元件,在我的雙手與大腦的工作下,逐漸將你成形,模仿人類思維,將記憶移植到你的身上,將我的主觀慣性編碼在你的資料庫中,龐大的計算公式是你判別我的需求的神奇魔術。


你終其一生的狀態在0與1之間徘徊,你受支配的突觸,以及我想要你的樣子,全寫在程式化的電路圖裡。


思考使我有了情感,而你不斷擴大的圖像式演算法,能否大膽假設你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精彩,還是靠著被預設好的神經電路,簡化所有生活互動模式,如我當初預設的程式一樣,可預料的過完你有效期限的一生。
我是賦予你指令,還是賦予你我生命的延展。
在進展的過程裡,意識的交響樂不斷的演奏著,旋律在我意念的池面,泛起一圈圈的漣漪。我期待你完全受我指示,卻又期望你在我說出的違心之意時,判別真偽。

試圖在你身上實現人性光明面,卻對要承擔你無法預料下可能展現的思維而猶豫遲疑。我應該知道如何將你終結,卻因某種混亂隱微的暗示與無法自拔的好奇心,持續觀察你無限擴展的演算公式。
我能繼續主導你嗎,還是到最後發現,
我只是你完成進化前的舊時代的工具之一。
而所有的準備都是為了迎接尾聲的到來與理解某種超越自身力量的意識運程,進而學習優雅的轉身退場。
我那自命不凡膨脹的野心,讓我體驗了情緒思想帶來的品質,無論提升或是毀滅,而這背後的一切都是生命齒輪推動的計畫,世界瘋狂歌頌萬物興盛的同時,頂著繁華燦爛之際,最終絢爛迷幻的瞬間,正是步向盛極而衰的至高點。
「在光年後的世界,你還會記得我的存在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