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林德來奪標金腿月餅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2020年起,馬來西亞傳統媒體《南洋商報》就跟錦綸泰創辦人林得來合作,推出網上購買“林德來奪標金腿”的商業合作。
這項合作,主要是為讀者謀福利。市面上購買的奪標金腿價格都不便宜,百貨商場出售的奪標金腿,每個價格介於RM26~RM28,而《南洋商報》與錦綸泰林德來的合作,讀者可用RM86+郵費RM7=RM93的優惠價,買到林德來奪標金腿月餅,唯運送地區僅限於雪隆地區。
【我對金腿月餅的認識】
在還沒有來到吉隆坡之前,我對五仁、金腿這兩款月餅是不認識、沒吃過的。
後來因為在媒體界工作,中秋節前夕會有PR送禮,機緣巧合下吃到了好吃的五仁和金腿月餅,從此開啓了我的味蕾享受!
合作的公關相贈的月餅。
我還記得那時候吃它們時的美好滋味:好多好吃的果仁、甜甜但又不是死甜,還有一絲絲甘香,如此一來,五仁和金腿月餅就給了我許多的期待。
但周邊的很多人都不認為五仁和金腿月餅好吃。大部分人甚至認為,這傳統口味的月餅是——老人月餅。
可是對於我,這兩款經典傳統的月餅口味太適合我了!
我好愛堅果、肉類的組合,最重要的是它甜而不膩,可以一口氣吃完整個月餅也不會覺得太有罪惡感!尤其對走低碳飲食的人而言,這簡直是中秋節的大福音。
【迷戀金腿月餅】
如果把五仁和金腿月餅放在一起,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金腿。
就以我最喜歡吃的林德來奪標金腿為例,它的口感讓人十分舒服,入口有一股淡淡的柑橘芝麻香,口感十分扎實,果仁、肉絲的味道豐富。把這些看起來不太相干的食材組合在一塊,它們不但不突兀還十分協調。
林德來奪標金腿
但我也吃過十分糟糕的金腿。糟糕到我想吐出來。
後來,將林德來的奪標金腿與其他金腿比較,我得出的結論是:
用料上,林德來勝在細膩扎實,每一種味道不會特別的突出,而是恰到好處的在口腔裏,當你在咀嚼金腿月餅時,能吃到每一種味道緩慢釋放出來的香氣;另一個緣由是,奪標金腿濕潤不乾燥,我猜想主要原因是裏頭的動物油脂起到了調和的作用,讓果仁、肉絲等材料獲得極大的揮發。
【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
連續三年,從《南洋商報》購買林德來奪標金腿月餅。
去年最誇張,前後買了8個金腿月餅。今年稍微節制。但也很有幸,獲得主管的協助,用比往年更便宜的價格(RM74)買到一盒四個林德來奪標金腿月餅。
本來想在中秋節帶回家鄉和家人共享,誰料到因為家有喜事,忙到不可開交,月餅沒來得及吃,又原原本本將月餅給帶回吉隆坡。
現在,它成了我的早餐,就著從蘇丹街廣匯豐茶行買回來的向天梅,一邊品味早茶,一邊吃著著價格讓人笑,味道讓人滿足的林德來奪標金腿月餅。
雖然中秋已過,但依舊祝福看到此文的朋友: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gel Ng
Nigel Ng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