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の日記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餅舖

九月八日 晴 

清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逝世,當日深夜看著直播上牆外站了很多的民眾就感覺不妙,看著看著也就入睡,沒想到在醒來已經逝世了。伊莉莎白女王的名言:「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相信女王會在另一個世界與摯愛菲利普親王相攜相偕。
 朝 今日九點起床與伴去南寮步道散步,大口喝水
 昼 與伴吃了老士官長擀麵小碗二碗 蛋湯一碗 燙豬肝 燙青菜 抄手 手搖綠茶一杯
 間食 去到慶香珍餅行購買中秋月餅,吃了幾口餅
 夕飯 鐵板雞排 薯條 濃湯一碗 沙拉一盆
今晚的月色真美(月が綺麗ですね)!

九月九日 晴 午後三時 多雲又晴 月見

早晨五點就起床準備回到宜蘭老家。今天是中秋節,一到宜蘭就先去到早市買齊烤肉需要的肉類。
 朝 起司蛋餅 紅茶 偷吃一顆阿嬤的滷蛋 菓子數個
 晝 甜粽一顆 海邊の三花貓 生海膽一小片
 間食 桶仔雞的傻瓜肉 烤魷魚一小片
 夕飯 海鮮辦桌 烤三芝香腸一根 芭樂鹽小麥啤酒一杯 葡萄氣泡啤酒一杯
約莫下午一點,我與弟弟搭上綠19公車坐到末站,馬崗漁村,大家一定沒有聽過這個極東小村,但是若說到三貂角燈塔,那大家腦袋的地圖就會連上。我們參加了漁村散步的導覽活動,漁村的海很美,經過廟前廣場一位阿嬤拿著刀在剖海膽,一邊跟我們打招呼,於是大家湊過去,抓到海膽的居民問大家要吃海膽嗎?大家紛紛搖頭,於是我不害臊的舉手說想要嘗試,試食了小塊,確實鮮甜,之前曾吃過有腥味的生海膽,與這鮮甜相比,難怪大家海產只想吃新鮮的。在這裡我買了冰皂、芭樂鹽味酉鬼啤酒。

九月十二日 朝雨 午後三時 多雲又晴

便通四度
當你還在為了多糖奶精奶茶著迷不已時,我已經改喝奶味濃的無糖鮮奶茶。當你還在為了鮮奶茶發文自稱奶茶女孩,我已經改喝無糖微冰金萱。多醣體其實是一個總稱,它是由多個單醣分子連接組合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可以活化免疫能力、改善身體對外來有害物質的反應。
所以不要一在地詢問我為什麼不理你,我只是在排除像你這樣的外來有害物質。

九月十三日 多雲 朝雨 午後多雲又晴

今日早上下了一場短陣雨,我苦尋好幾日我的傘,始終沒找到。上班前順路去領取我的水晶手鍊,因為某日看到她手上的那串手鍊於是也想找到類似的,但是我看不明白她那串是什麼石,所以就直覺去尋水藍配白色的石頭,當然最後成品並不相似,但是足以,因為我也稱機把我媽之前買給我的珍珠巧妙串進去。
這串組成是用九顆天使石,七顆白玉髓六顆來自福建的淡水珍珠,共二十二顆珠子。感謝李子李子。
朝 濃縮乳清蛋白抹茶味 豆漿一杯 三明治
昼 番茄炊飯一碗 滷蛋一顆 滷筍干
間食 茶一杯
夕飯 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的作法,
◯南瓜去皮炊熟,扔到果汁機打。加入生洋蔥、牛奶、水進去果汁機打。
◯開鍋油煸蒜頭、洋蔥放入炒到焦色。杏鮑菇、蓮藕片丟進去炒,加上調味料和胡椒。
◯最後倒入濃稠南瓜糊,加水煮沸,即完成。
喝下了那一口就表示秋天到了。

九月十五日 晴 朝晴 夜晴

有時候我會不知道今日究竟是哪一日。
日子過得恍惚,一恍神就過了。
這幾天我著迷於ZARA的金屬腰帶和臟器的場所-食器,腰帶我觀望著等他掉價再去買下來,食器是有著海棠花玻璃窗花紋路的小碟,我看了也是很心動,於是託我弟弟幫我去現場拍下碟子在一般手機拍攝下的樣貌,再去考慮要不要買下他。
朝 濃縮乳清蛋白抹茶味 豆漿一杯 三明治
昼 炊米粉 滷筍干 落葵薯,又稱川七,這幾年我很喜歡的菜,麻油炒川七香又嫩
間食 北埔永光紅茶一杯
夕飯 日劇鑑賞
高中時很閒有大把的時間書寫手帳日記,即使我的字很醜,但是累積下來也像一本書,上課時我前後左右的同學總是會跟我借去傳閱。大學以後,著迷於手機網路世界,再也沒有耐性想去書寫。近日看見正岡子規在病床上依舊努力大口吃飯,書寫有意思的文字,於是想仿正岡子規在《仰臥漫録》中的日記書寫七日日記。
昭和時代的文本

九月十七日 晴 地震

起早,於是煮滾水磨薑,拿出鹽漬檸檬片,再煮。
散步去便利商店領書,是正岡子規的《仰臥漫録》實體本。內頁佈滿昭和歲月抹過的黃。
朝 蒜香橄欖油蝦 紅玉紅茶
昼 南薑椰奶燉雞 水
間食 coffee stopover中焙茶咖啡 可樂 爆米花
夕飯 鴨肉
關於電影,我會喜歡超人力霸王的原因有部分也跟外星人對人對超人力霸王之間的文戲,很值得深思。這部感覺是人類的觀在看世界,總體感覺是好的,該致敬該幽默該做的都做到了而且還在低預算的情形製作,演員都是實力派基本上沒什麼好質疑演技啦,然後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他們辦公室都有消波塊?
今日心靈富足,夜晚地震是加勃拉(ガブラ)鑽出地面嗎?

九月十九日 晴 地震

很多年以後這篇日記能成為疫情時代下的文學嗎?我想並不能。
一早在包包裡翻到昨日看電影吃的爆米花,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生活碎片嗎?已經三天了東部的土地不斷怒吼,山的聲音都出來了。
朝 濃縮乳清蛋白花生味 豆漿一杯 三明治
昼 煎魚一格 燙小白菜、茄子一格 鴨肉一片 白飯一碗
間食 琥珀小拿鐵 巧克力布朗尼
夕飯 三多利PREMIUM生啤 北日本奶油棒
晚餐我在體驗日劇「我的姐姐」,喝著一樣的啤酒吃一樣的菓子,畢竟我自云自己是深夜劇女主角,那麼演一下也不為過吧?
適合窩在被子看的日劇《我的姐姐》
(๑╹ω╹๑ )(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