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玉佩?這是小時候我去山里採藥,不小心滑落山谷,那時被一位戴著面具的哥哥救了,幫我包紮還背我到山下,這半個玉佩便是他掉的,而我至今一直在找他,卻怎麼也打聽不到。″
這時李謙激動的拿著那半塊的玉佩。
"那你看著這個玉佩的時候不會感到不舒服嗎?"
"不舒服?並不會啊…只是之前給其他人看的時候,他們的臉色都不太好…"
"不會不舒服…所以…"
李謙思索著。這半塊玉佩是血族的定情之物,因為上面的魔氣太強,人類一旦拿到便會讓他看見自己心理恐懼的影像,但是異族並不會受到影響。而孔吉並不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孔吉他…並不是人類!但是…他自己知道嗎?
"李謙!李謙!"
孔吉的叫喚讓李謙從思緒中回過神來。
"啊…這個玉佩確實是我的。"
"哈!真的呀!太好了!終於找到了!"
"孔吉,這個就送你吧!"
"欸?可是這是…"
"沒事的!這個也是護身符,很靈驗的!而且我還有另外半塊,就留作紀念吧!"
孔吉,對不起呢!我撒了謊,雖然知道是不可能,但我想留作念想。
"好!謝謝!"
用完膳跟李謙道別後,孔吉跟雙兒就拿著湯去書房找王昭。
"陛下,孔吉公子來了。"
"讓他進來。"
"是。"
"怎麼來了?"
"怕你太累,來給你送湯了。"
孔吉拿著湯吹了吹,把湯稍微吹涼後,就拿給王昭。
"嘻…若是沒有你,我還真沒打算休息,你一來我還真覺得累了。"
"那我得每天來提醒你休息了,否則你哪天真給自己累出病了。"
"好了~別氣嘛~喝完這湯我們便回寢殿。"
王昭拉著孔吉的手與他撒嬌道。
"嗯,那快點喝一喝吧!"
回到寢殿後,王昭從後環抱著孔吉,下巴抵在孔吉肩上陪著他讀話本。在遇到王昭之後,孔吉對書籍開始有了興趣,於是王昭就教孔吉認字,只是最近公務繁忙,得到了晚上才能教他。
"我覺得你還是找個先生教我識字吧!你這樣太累了!"
"沒關係,而且我也只有這樣才可以彌補你了。事情就快結束了,明天我們就出宮去外面走走。"
"真的嗎?"
"嗯,而且明天晚上還能夠逛燈會。"
"嘻…太好了!這樣你也能好好休息了,每天看你這樣怪心疼的。"
"嘻…孔吉,有你在我身邊真好!我從來就沒奢望過自己能有人願意接納我,於他們而言我只是醜陋的惡魔,是不該存在的。"
王昭將孔吉抱得更緊,一瞬間他害怕這只是一場過於美好的夢,他害怕孔吉就突然消失了,這副樣子感覺就像怕被遺棄一樣。孔吉將頭轉過去,額頭貼著王昭說著:
"已經都沒事了,我也很高興能夠遇見你,要是沒有你我估計自己真會成為任人宰割的囚奴,所以你不要再想著過去,不要讓傷疤影響你的人生,它已經不被看見了。"
"嗯!謝謝你。"
"我也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