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不容二貓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歷生死交關的一周,我和女兒幾乎都無心工作和上學,以為皮蛋回家,工作室全讓給小花會讓他恢復吃飯喝水,怎奈他只是稍微願意出窩躺在走廊上,其餘時間就是昏睡,加上每天不斷嘔吐黃汁,貓砂盆理空空如也,我還是決定上網搜尋願意看兇貓的醫院。
在電話裡告知貓兇狠程度後,感謝獸醫願意受理,用網袋裝還不夠,一條厚浴巾把小花裹起來再好雄壯的助理上身壓住,終於完成抽血手續,以為只是簡單的厭食症,卻沒想到甚麼指數都好到不行,卻肝指數超爆三倍以上(原200多小花800多),還包含不食不飲的嚴重脫水。
被醫師問了環境,異常香精,漂白水,花草,其實都和皮蛋來工作室之前一模模一樣樣,醫師是很不可思議這隻喜歡獨處的貓會一個月就壓力山大到肝指數爆棚(老實說我們都不可思議),聽從醫師指示,開始每天送醫院打點滴,每天觀察生活起居,但也同時告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我是對小花很有信心,但女兒就是每天都哭了起來,一是小花每天被打針,晚上灌水藥,已經虛弱成這樣,還用盡全力低鳴兇狠嘶吼,二是養得白白胖胖卻一個月掉一半體重就被宣告要做心理準備,斗大淚珠一直不聽使喚狂流。
一周不間斷每天上醫院醫療,每兩個小時用針筒灌水,聰明的小花還用舌頭頂住針頭,水根本一直往外流,不愛吃泥的他,硬要灌食,真是不可能的任務,2、3克計算的照料女兒狂喊好辛苦,覺得照顧嬰兒真的好偉大(也是,我不就當年這樣每小時到每四小時把你拉拔長大)。
一開始,虛弱到要人帶去廁所也才上50元硬幣不到的尿量,到過兩天突然自己走路去上廁所,我們就像嬰兒生病突然不吐、尿布有尿一樣的歡欣鼓舞。一早凌晨五點多,小花突然狂叫,我又把他抱去貓砂盆,一放下他卻往飼料走去,瘋狂吃起他最的乾飼料,這應該是暌違3周後第一次吃飯,我心裡其實有點害怕是迴光返照,而女兒惺忪睡醒知道小花吃飯還瘋狂讚美他。
每天一點小進步都讓我跟女兒灑花繞圈圈,上週日再度抽血以為都恢復正常了,卻發現肝指數更高,雖然醫師建議我們到大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但詢問獸醫朋友後決定放他自然痊癒,能喝水能吃飼料,尿量便量漸漸追上原來,對於容易緊張焦慮的老貓,上醫院打點滴看診壓力也不小。
照片是昨天主持完國標舞比賽立馬回家觀看時拍的,1個月掉了2.5公斤,最近多了300克,習慣把臉塞進角落就怕我們餵藥灌水,雖然毛色這麼美哪像病貓,雖然還有一些療程要走,但至少他現在睡覺恢復四腳朝天了,有力氣靠過來討摸了,一點一滴都往好的方向走,女兒也放心地去上學了。
gogo! 繼續。
附註:皮蛋19歲| 小花 15歲 2隻住一起10年之久,去年將小花帶至工作室,今年想讓皮蛋也來,沒想到才想處不到1個月,小花爆肝狂瘦不吃不喝不拉,只好將皮蛋帶回家,1周厚小花仍不見起色只好求助醫院。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