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毛拔麻】陪著你妳。一起回到毛孩星球_病程開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起心動念想寫下,關於直到現在,依然會令自己止不住哭泣的文章。是因為知道正在這一條路上的毛拔麻,很需要一點力量,希望我回溯紀錄的一切,能給予你妳一點點安慰與溫暖力量。
致我親愛的大寶貝,不管在哪,願你的一切都好。
謝謝你陪伴媽媽,走過十多年,伴我從青春走至五斗米折腰生活,雖然最後沒能讓你一起當嫁妝,繼續陪伴著我,謝謝最後,你用你的方式,讓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的天使貓咪,錢錢最愛撒嬌的大哥。
進入2021年夏季
開始發現你,原本五公斤多的你,突然漸漸變瘦 (毛爸媽就是天然體重計,有感無感變瘦,都會很清楚),偶爾腸胃有點不適,帶著你去往獸醫院,以為只是短暫不適,吃藥再多注意生活照護便好。
但,這次我開始得到不一樣的答案。獸醫師告訴我,各項指數並不樂觀 (肝腎指數..等),有非常多的原因,需要我們一一去排除,但最主要的,還是你已經進入不可逆的器官老化階段,投藥1週後,若沒有控制住狀況,需要安排住院。
聽到這裡,我眼淚已在打轉,開始當機狀態,但還是相信自己的獸醫師,雙方做各自所能做的。後續各項指數皆有下降,但依然無達標準值,直到有天,肝指數趨近於標準,獸醫師告訴我後,我樂開花,以為我家寶貝可以康復了,通知持續觀察回診。
某天,各項指數,沒來由,突然間『爆』了。即使肝指數控制住,做再多再多的日常照護,但關於貓咪殺手「慢性腎衰竭」,卻是每況愈下,八月底,你入院了
在獸醫院當場上演戲劇化秒落淚,然後蹲在路邊厚臉皮的嚎啕大哭 (XD!)
關於毛孩照護各階段
這邊我不多談,腎貓的日常照護,而是分享階段性毛孩與貓奴們狀態,因相信網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精華文章,整理的非常棒!每個毛拔麻,絕對是都把文章爬爛再爬爛,深怕錯過任何一篇文章。
  • 初期 (08-09月):準時投藥,回診檢查數據,少量多餐一點一滴,餵食腎貓專用的飲食與水量,5ml 針筒是你灌食灌水的好夥伴 *多貓家庭,請視狀況隔離照顧
  • 中期 (09-11月):各項老化引發心臟病、慢性腎衰竭、腹水,反覆住院的日子開始,獸醫院就是你的家,每天報到,盡可能的陪伴,為毛孩打氣及進食
  • 後期 (11-12月):大小便開始失禁,請幫毛孩準備大量尿布及他習慣舒適的窩,靠近窩處,放置食物及水,適度幫毛孩清潔。毛孩會很想跟你一起睡覺,但已沒有力氣跳高,所以請各位貓奴們,滾至地面陪睡 XD!請珍惜能在一起的每一刻時間
曾經我爬爛,各大社群,找尋著任何可能性,期望在各種時候,能告訴我最佳解答的文章,為你減輕一點痛苦。而你是不是也想過以下問題:
  • 目前醫療施救,到底是減緩毛孩的病痛? 還是強制延續生命,只因主人不捨不放棄
  • 是不是已經到了,該選擇安樂階段?
  • 是不是疏忽沒照顧好毛孩,所以他生病了?
  • 是不是只要我再多做點什麼,狀況便會不同?
  • 是不是再多看幾家,看看有沒有不一樣的說法?(這邊並非指,只能在同一家獸醫院確認病情,相信每家獸醫院,都有擅長醫病領域,也會願意為毛孩跨院合作確認,只要毛孩能好~ 而是指,希望各位貓奴們,千萬不要病急瘋狂亂投醫狀況)
這裡我想說的是,在每個階段,請相信自己與獸醫師,做在每個階段,所能做的,不要質疑或責怪自己,是不是做錯決定,所有的選擇,都包含著你愛毛孩的心
請毛拔麻也照顧自己
這裡也以階段性,敘述半年多以來,我自己的心理狀態,希望各位貓奴們,共感中,至少你妳,可以不再那樣無助,能更理解自己,得到一點安慰與力量。
  • 初期 (08-09月):請更努力打起精神賺錢,也努力保重自己,因毛孩需要你,不管是龐大的醫療費用或精神陪伴,都極其重要。好好的與獸醫師溝通,調適自己心理狀態,並了解醫病過程,目前進行至哪,知道自己現在能為毛孩做什麼,有些事情,最後即使無能為力,但至少盡力了
  • 中期 (09-11月)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與情緒管理,保留生活、工作時間分配,讓自己做點感到快樂的事情,尋求與外界傾訴的管道,不管是朋友、貓友社群們,請不要過度將負能量,給予同一管道,不是當事人,很難與你完全感同身受,僅能盡可能理解你妳,且毛孩都能感受到,貓奴們的情緒,所以照顧好自己,才能給予毛孩對抗病程的力量!
(每天早晚都獸醫院報到的我,在上班路程10分鐘路上,哭完後上工!)
  • 後期 (11-12月):把這段時間,好好的全數留給毛孩,因他隨時會離開,毛孩也會在離開前,讓毛拔麻知道,他真的要離開了...當然,與他們好好說再見,哭過就好,不然,毛孩們,也捨不得真的離開........前往他們的毛孩彩虹天堂
親愛的毛拔麻, 想說聲「辛苦了』,相信我們都是很用力的,陪伴毛孩走過生命的每一刻。
Meizi
Meizi
從這裡開始。發現需要替腦袋,記住點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