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間紀錄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二這下跌有點意外又不那麼意外,雖然知道盤很脆弱,但還真沒想到核心通膨這麼硬朗,大盤幾乎是沒賺到了,才建沒多少部位就瞬崩了,追了一些但不敢重壓。
現在看多的人可以說美國就業市場還是很好,最近很多公司出來說話也表達終端需求正常,不少好股票估值也挺低的,貨幣政策可能到峰值了。
看空的可以說利率這麼高,需求遲早會修,估值雖然低但沒有往上的理由,美國遲早會經濟衰退。
我自己是覺得順勢做通常比較輕鬆,依然會選擇偏反彈放空,但目前不打算重倉,信念不夠,小空。個股空單就一直放著,目前不打算動。
不少人在說要買美債,我自己是不喜歡這種撈底,因雖然知道終究會反應經濟衰退而往下,但我覺得現在買的風險報酬太差,買東西不是因為不會跌所以買,是因為覺得會大漲才買,現在的美債我覺得不值得冒險。
日幣我倒是比較樂觀,主因美日兩國經濟走勢,日本復甦美國放緩,方向蠻確定的,現在已經預期明年4月升到4.4%,我覺得已經是很高的水位,算是市場上看法的高位了,而且日本央行看起來開始站在抵抗貶值這邊,比起債券的跟央行對做感覺好很多,所以暫時打算持有日幣多單一陣子。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