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1-雲彩流霞似情真

韜鬼
發佈於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四人離開村莊,距離斗天城路程大約還有兩日,一路上風和日麗,三人也如預期前進,就在日過正午,元生就發現天際出現晚霞,不由得停下腳步看了起來,後方玉兒對元生說到:「這一帶過了正午就會一直呈現黃昏的樣子,直到深夜就會瞬間轉暗,一不小心很容易失去時間感。」但元生卻被眼前流霞震撼到,便走邊抬頭看天空,店家還勸到:「你還是專心看路吧,天色已經緩轉暗了。」元生正想辯駁,卻發現眼前道路確實在逐漸轉暗,元生又看了看天上流轉的霞彩,問到:「店家,可我看天色與先前相差不大,怎麼路上已經變得這般灰暗?」店家笑了笑說到:「此處被人稱作夢霞關,也算是交通要道,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上絢麗幻變的雲霞,在這裡只有頭上的雲霞並不會隨著時間改變,而其他地方卻會隨著時間逐漸轉暗,如同正常夜晚,讓許多商旅在仰望流霞時不知不覺的找不到前路,需要在此處過夜,所以有了夢霞關的名稱。」池歡荷也補充說道:「家..家父曾言夢霞關多出善畫者,其筆如神,用色如幻,其中又有三奇四正最為出名,作品價值連城。」元生聽的是一頭霧水,但這時一人鼓掌走來,並說道:「好,好,太好了,有見識。」只見遠處來人身穿道袍,身後一幼童抱著琳瑯滿目的畫筆,元生正想上前搭話,卻被玉兒暗暗揪住衣服,元生看池歡荷也是一反輕鬆常態,顯得十分警戒,這時身穿道袍的人開口說道:「怎麼?你們不是在說咱的畫最為值錢嗎?」說完從袖中抽出三卷畫卷,店家連忙大喊:「快摀住耳朵閉上眼!」只見那人把三卷畫卷甩向天空,頓時畫卷漫天延伸,元生不及反應,玉兒連忙替元生摀住耳朵,抱入懷中,說時遲那時快,三卷卷軸分別蓋住天空、地下和四人周圍,畫卷展開,天上邪魅怨靈聲聲哀號,四周則是惡火鬼爪隱約浮現,地上餓鬼爭食,似要將人拖入無間,將元生護在身下的玉兒在怨靈呼喊中,逐漸失去神智,雙眼上飄,癱坐地上,就聽到那人笑著說到:「哈,只剩你們三人了,你們還是乖乖成為我的畫作吧!用你們做顏料,一定能做出更加炫麗的作品。」剛說完,就看到餓鬼正在緩緩撕裂玉兒的腿,玉兒腿上緩緩出現裂痕,血液也逐漸從中滲出,鮮血滴落,餓鬼更加狂暴,轉眼玉兒的身上也已經開始逐漸出現抓痕,也許是父女同心,店家立刻察覺異常,睜眼一看,看到玉兒身上爪痕遍布,便從袖中抓出六色符紙,劍指凝氣,點落在符紙之上,頓時六色符紙如受感召,竄入地下,隨後化做六色巨石將玉兒護在其中,巨大震動,讓池歡荷跟元生也跟著睜眼,一睜眼,眼前地獄景象,讓兩人一時不知所措,店家急忙讓池歡荷以火破陣,池歡荷連忙點頭,拿出前先烏龜狀的東西,池歡荷手按龜首,烈火沖天噴出,但那人卻不慌不忙地說到:「喔!?極陽鍛火?哈,想以火破陣,那你們可曾聽說過以火破火?」話音剛落,罩天怨靈頓時噤聲,隨後伴隨火焚哀號,畫中怨靈紛紛口噴幽綠藍火,只見幽綠藍火逐漸吞噬沖天火光,但池歡荷卻不驚不懼,從火光中抓出一柄等身巨斧,巨斧末端一條赤紅鐵鍊連接,池歡荷手持巨斧橫掃四周,炙熱火光隨斧宣洩而出反覆衝擊,只見巨斧在池歡荷手上轉動如龍,四周溫度也迅速上升,四周畫卷竟然逐漸出現燒焦的痕跡,畫卷出現焦痕瞬間,玉兒也恢復意識,而那人也迅速收回卷軸,並咒罵到:「你們這群粗人!差點就毀了我的畫作!」元生也脫口罵到:「你這個邪魔外道!差點要了我們性命,好意思說這種話!」但那人卻不做回應,憤憤轉身離去,身後小童正要追上,卻被元生攔住,輕聲問到:「你為甚麼要跟在這種人身邊,他遲早會害死你的,要不我們帶你離開?」只見小童看了看元生,拿起畫筆就塗了元生一臉,隨後快步跑走,元生正想上前追去,店家卻拉住元生,說道:「那小童才是本人,你看到的那個道士也只是他畫出來的,他是三奇之首,人稱獄道-蓮末子,本人鮮少現身,都會用如同剛剛的替身出面。」元生接著問道:「那每次畫的人都不一樣,大家又怎麼知道是他?」店家說道:「你如果有注意到,你就會發現那個道士只有一眼有神,另一眼瞳孔是一個孔洞,這就是蓮末子的象徵。」元生聽完正想擦去臉上痕跡,這時池歡荷卻阻止了元生,拿出白卷軸,按著元生的臉就在卷軸上左右拓了一遍,弄得元生直喊疼,一陣摩擦過後,卷軸上便有了一副絢麗奇圖,上面畫了元生一行四人映照夢霞關璀璨流霞,而角落元生手上還牽著一個小男孩,男孩一眼有神,另一眼則獨留空白,元生看了看頓時會心一笑,池歡荷便把卷軸交給元生,元生起初拒絕,但池歡荷實在非常堅持,元生便將畫卷與箱子包在一起,這時元生猛然想起池歡荷那時手上巨斧,轉頭正想問卻沒看到任何兵刃,只看到四人稀鬆平常的拿起各自的行囊繼續前進,元生正想問池歡荷,池歡荷就轉頭對元生說:「運...運氣..真好...那...很...很昂貴。」元生尷尬地笑著說:「那你還硬塞給我,我可不是商人,這東西我也未必用得上阿!」池歡荷聽完正要開口,店家就先說道:「傻小子!那可是蓮末子指名給你的,不然怎麼會畫在你臉上?」走沒幾步路,玉兒卻突然雙腿無力,癱坐了下去,元生看玉兒身上抓痕、裂痕還是隱隱可見,便想上前幫忙,店家卻阻止元生,說道:「我看今天就在這裡休息了,玉兒你也不要免強,先好好休息再上路吧。」池歡荷也點頭同意,就在大家各自安頓時,而蓮末子則悄悄出現在一旁,池歡荷看到,連忙上前邀請,小手抓著蓮末子就走到營火前,拿出食糧分給蓮末子,蓮末子接過食糧,看了半晌,遲遲不動口,這時去找水的玉兒跟店家也正好回來,遠遠就看到蓮末子跟池歡荷,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便在遠處觀看,這時元生也正好拿著柴火走了回來,玉兒連忙叫住元生,就這樣三人躲在遠處看著兩人互動,三人正議論著,就看到背後一老著正捋著鬍子笑笑地聽,三人一回頭被嚇了一大跳,這動靜也讓池歡荷跟蓮末子發現,隨後六人便齊聚營火前,老人慈眉善目笑笑地說道:「老夫先自我介紹,老夫名喚天子宸,一屆逍遙散仙,途經此地,正巧看到三位在密談,一時性起便在一旁聽了起來,若有得罪還請多包涵。」店家看了看眼前老人,略帶疑問的說道:「天子宸...怎麼感覺很耳熟,貌似曾經在哪裡聽到過...」老人捋了捋鬍子笑著說到:「是說天道-九子宸嗎?確是老夫,但那稱號是承蒙道上友人厚愛給老夫起的,聽著總讓人覺得年輕瀟灑,是以老夫愧不敢當。」玉兒聽完略帶俏皮的說道:「這可不得了!三奇四正的鰲首都齊聚在此,這要說出去誰也不會相信吧!」只見蓮末子仍舊盯著手上的餅不發一語,而池歡荷的卻早已吃完,元生關心的問道:「這餅...有甚麼問題嗎?」蓮末子這才會回神看了一眼元生,又看了一眼餅,就開始吃了起來,另一頭店家也拿出一顆饅頭遞給天子宸,天子宸卻說自己早已吃過拒絕了,而眾人就這樣邊吃邊聊,聊著聊著,至今未曾開口的蓮末子難得開口了,說道:「有...有水嗎?」頓時現場鴉雀無聲,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沒人知道這柔美的聲音是誰發出的,蓮末子又說道:「我...有點口渴。」大家才發現蓮末子的聲音竟然如此柔和,天子宸率先笑出,便笑邊遞出水壺,只見蓮末子拿起水壺,敦敦敦的大口喝了下去,這是天子宸一摸身邊,喊道:「壞了!給錯了!」但為時已晚,蓮末子已是雙頰泛紅,開始自言自語說道:「憑什麼!你憑甚麼叫...叫我幫...你畫..嗝...畫圖...阿!我..我都..都畫...畫得很..很好..你還總嫌棄我!嗚....」便說還邊哭了出來,池歡荷連忙拍著他的背安撫著,但蓮末子卻反而哭得更厲害,吼道:「別人都...都看得起我,就只有你這樣對我!嗚嗚...我只是...我只是想要...想要一個家!哇...」眾人聽完不免感到心酸,這時池歡荷悄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蓮末子突然停止哭泣,轉頭對池歡荷說:「那我們約定好了喔!你不可以騙我喔!」池歡荷摸了摸蓮末子的頭微笑的點頭,這時天子宸起身說道:「哎呀,當作陪禮,老夫就送各位一幅畫吧!」元生連忙阻止,說道:「這怎麼好意思,更何況您老也沒做甚麼阿。」天子宸笑了笑說道:「唉!老夫正好興致來了,這樣扼殺老人人家我的興趣不太好吧?」話說到此,元生也不好阻止,元生看了周遭,沒紙沒筆,正疑惑,就看到天子宸伸手拿起一根焦黑的樹枝,從袖中抽出白布便開始畫了起來,只見天子宸交錯的拿起火堆中的樹枝,塗抹揮灑,隨後便停下動作,舉起布端詳起來,眾人起初還看不出輪廓,天子宸看了看,又補上幾筆,隨後在一些地方滴水,只見炭灰韻染,一朵蓮花躍然於上,就在眾人感到驚奇時,天子宸卻突然將白布一把丟進火中,眾人驚呼,天子宸卻不慌不忙的說道:「再等等。」隨後便用樹枝勾出白布,本來潔淨的蓮花背景,因此增添上了一絲絲火紋與朦朧感,更顯得出淤泥而不染,天子宸仔細看過後,總算滿意地笑了笑,隨後把布遞給蓮末子,蓮末子看著手上的布又看了看天子宸,轉身就把布塞給了池歡荷,天子宸先是一楞,本想說甚麼,但後來又釋懷了,便拿出另一快布,繼續用燒焦的樹枝做畫,但仔細一看,這次天子宸這次是一次拿出四塊布,四塊布隨著樹枝勾勒,從原本重疊逐漸各自攤開,這時再看四周,蓮末子已經躺在池歡荷腿上睡著了,池歡荷也昏昏欲睡,頻頻點頭,玉兒跟店家也早已睡去,這時天子宸看了看天空,說道:「老人家沒那麼早睡,你們貌似明早還要趕路,就先睡吧,今夜老人家替你們守夜,就放心吧!」元生再三謝過,便也躺下準備休息,隔日一早天未亮,天子宸便喚醒元生,說道:「年輕人,你可要好好珍惜阿。」說完就將一快畫有似獸似人的布交給元生,並接著說道:「天時將至,老夫就不久留了,送他們的畫我也已經放在他們各自身旁,祝你們一路順風,老夫就先告辭了。」說完就看天子宸緩緩站起身,拿起一塊炭後就緩緩離開,元生也起身看向四周,發現池歡荷跟蓮末子都趴在自己腿邊呼呼大睡,元生小心翼翼的起身,但還是被蓮末子發現,蓮末子也坐起身來,看了看元生後突然站了起來,緊張的手足無措,池歡荷也因此被吵起來,揉了揉眼睛,看蓮末子手足無措,就上前摸了摸她的頭,打了個哈欠又躺回原位繼續睡,而元生則是反覆看著手上畫布,回憶天子宸臨走的話,總覺得這天子宸意有所指,不知不覺,鳥叫聲起,眾人也都悠悠轉醒,看著自己身邊的布,大家都會心的笑了出來,便將畫布收起,片刻整理,眾人也已經收拾好,元生關心的看向玉兒,發現玉兒身上的傷痕已經幾乎痊癒,玉兒發現元生在看自己,就說道:「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不用擔心,但接下來的路可能又要加快腳步了。」店家倒是雲淡風輕地說道:「沒事沒事,此去路上少有危機,慢慢走也可以。」池歡荷則是一邊摸著蓮末子的頭一邊跟大家說道:「不...不急...我...我們可..可以多多..多探訪。」元生看著蓮末子問到:「那...你要跟我們一起上路嗎?」蓮末子揪著衣角說道:「不...不帶上我,也沒關係!」池歡荷聽完就拉著蓮末子的手向前走去,剩下三人互看一眼也都不反對帶這著個小毛頭上路,就繼續前進了,眾人走著走著,蓮末子卻突然在路前停下,臉色慘白,驚恐的躲在池歡荷身後,就在眾人感到疑惑的時候,先前的道人用奇怪且扭曲的步伐走了過來,四人同時感到一股不祥的感覺,那道人緩緩走進,竟然和昨天看到的道人十分相似,但雙眼血紅,雙手形似萎縮蜷曲,但卻用奇怪的方式扭動著試圖做畫,另一隻手手上則是拿著一張人皮,隨著那人靠近,血腥味逐漸濃烈,沉重的呼吸聲伴隨人皮的無力呻吟,駭人非常,四人本想繞開,卻發現這人總是會面朝這邊緩緩走來,隨著距離接近,蓮末子臉上更加驚恐,硬生生的把自己的手臂抓出傷痕,就在蓮末子手臂出血的瞬間,那道人貌似聞道甚麼,就朝此處快速走來,把三人嚇的抱起蓮末子跟池歡荷拔腿就跑,但跑得再快,那道人都能跟上,詭異的步伐更因為加快而令人感到噁心恐懼,店家心想,這跑下去也不是辦法,要先搞清出眼前這個似人非人的怪物到底是什麼,便讓三人分頭行動,各自回到昨夜紮營處會合,但很明顯的那道人的目的就是蓮末子,直直追向抱著蓮末子的元生,元生邊跑邊叫道:「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為甚麼要追著我不放?我可沒做什麼缺德事啊!」這時懷中蓮末子神情焦慮地說道:「他來找我了,他又要來找我了,為什麼,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元生聽到後邊跑邊問:「所以你知道他是誰,他想幹什麼?」蓮末子顫抖的說道:「不...不知道,我甚麼都不想知道。」而後大叫了一聲:「我什麼都不知道!」就死死抓住元生,元生險些跌倒,好在其他幾人已經在前方,連忙扶著元生,眼看道人追來,店家拿出繩索,與玉兒一左一右拉開,本想藉此放倒道人,卻不料道人手臂揮動,在人皮上畫上幾筆,繩索應聲斷裂,將繩子繃緊的兩人也各自跌倒,池歡荷則拿出一片瓦片狀的黑色鐵板,隨後一吹氣,鐵片便一片一片如同折紙般向外擴張,很快一道半身高的鐵壁展開,池歡荷看準時間,雙手一鬆鐵壁瞬間向前扭曲,朝著道人包覆起來,道人一時反應不及,被鐵片從兩側環蓋包覆,雖後鐵片快速收縮,緊緊纏住道人,只見那道人開始吼叫掙扎,混亂的嚎叫中隱約能聽到蓮末子三字,而這時的蓮末子仍是抱著頭縮在角落,元生連忙安撫道:「沒事了,我們把怪物抓起來了,沒問題的。」蓮末字半信半疑地轉頭偷瞄,確認道人無法動彈後才慢慢回復平靜,在池歡荷的安撫下,蓮末子才說出兩人的淵源。
原來這道人是一個頗有才華,風流不拘的道士,憑藉自己的文彩與神鬼之說,到處恐嚇哄騙女子與自己發生關係,蓮末子就是其中一個女生所生,蓮末子的母親是宮內繪師的孫女,家中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是不愁吃穿,那日道士便看上此處,又相中蓮末子的母親,就用各種名義住了下來,騙吃騙喝,但蓮末子的母親始終對這個神棍沒有好感,極力想把道士趕出門,但卻因此被道士說是邪靈附體,需要處理,就這樣,蓮末子的母親被自己親娘跟丫環綁在床上,而後便懷有了蓮末子,但蓮末子的母親因為這件事情後便的瘋瘋癲癲,對蓮末子是又恨又愛,醒時打罵虐待,失智時卻又是個溫柔的母親,用簡單的方式癡傻地教著蓮末子繪畫,蓮末子本身對這樣的母親是既害怕又想依賴,隨著時間過去,蓮末子的母親瘋病也逐漸痊癒,同時也對蓮末子愈加冷淡,甚至三番五次想害死蓮末子,但都在關鍵時刻短暫便回那個癡傻的母親,讓蓮末子多次死裡逃生,就在母親瘋病即將痊癒時,蓮末子的爺爺正好告老回家,一聽完來龍去脈,氣的大罵自己的妻子愚蠢,還直接將相關人士都轟了出去,道士自然是無所謂,但蓮末子本來已近痊癒的母親卻因此崩潰,出家門沒多久便一頭撞死家門前,誰知這道人還不放過蓮末子母親的屍體,直接將屍體帶回,蓮末子自然也一路尾隨到一洞窟內,發現這道人先將蓮末子母親人皮活剝,並用邪法讓蓮末子母親成為人傀,並用蓮末子母親的血混入顏料與一小塊人皮,圖繪於肉體上,片刻肉體上便長出另一副皮囊,那道人還不要臉的侵犯了數次後就操控人傀到青樓,如此反覆數次直到人傀腐爛,道士才願意放他干休,眼看母親身軀逐漸腐爛,蓮末子心中不捨,便趁道士離開時,闖入洞裡,試圖帶走母親遺體,但蓮末子根本拿母親遺骸沒辦法,努力嘗試的蓮末子根本沒注意到外頭動靜,正好被回來的道士撞見,那道人仔細的看了看蓮末子,便對蓮末子說到:「再怎麼說你也是我的孩子,要不你就在這住下,也能陪著你母親阿!」說完響指一彈,掛在一旁的人皮緩緩發出聲響,而那聲音正是蓮末子的母親,人皮發出溫柔又細膩的聲音,蓮末子一時淚水湧上,便答應道士住下,但那道士只是看中蓮末子的繪畫天賦,用邪術扣留著蓮末子母親的魂識,故事說到此處,四人那是又憐又氣,很不得現在就把那道人殺了。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